要上初中了,我和刘预约每天早上9:00,和下午7点去练习骑自行车。今天早上,因为懒觉的诱惑,我不得不8点30才起床(在我的世界,这已经算是很早很早很早了)。“啊——”我伸了一个懒腰。一切都准备就续,我和刘就出发了。
“雄赳赳,气昂昂!”我一路念着这句家喻户晓地歌下了楼。走在楼梯下面,刘很在意地往她那单元望了一望,然后转过头来,嬉皮笑脸地对我说:“哎!今天我可不能再忘记取我的自行车了。”我在停车房里给自行车打起之后,便“大轮流星”地把自行车给骑了出来,见刘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一个地方,那不就是前几年修的新楼房下面吗?她盯着那里干什么?冲着好奇心,我慢悠悠地把自行车给骑了过去。
“别过来!别过来!”刘一边把食指放在嘴唇边上,一边着急地对我说话。仿佛是大难临头了(我是敌人)。什么东西?我没有听她的话,径直走了过去。见她的面前呆了一团黑黑的小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我看了看刘,她小心翼翼地拉拉我的手,然后轻轻地对我说:“看,陈,那是一只小鸟,它非不起来,好像受伤了。”什么?一只受伤的小鸟?我显地有些吃惊,语气也重了许多。“嘘!别惊找它了。”刘好象很在意这只小鸟,她望着那只可怜兮兮的小鸟,悄悄地对我说:“干脆——我们把这只小鸟给带回去医治吧!我看它好可怜哦!”我望了望那只受伤的小鸟,我感觉它很可爱,但是,从它那小小的眼睛里,我看见,它似乎显地很无助。
“好吧!”我态度坚决地使劲点了点头。我轻轻地走过去,生怕惊动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小家伙。我走到小鸟的面前,缓缓地蹲下身子,见小鸟闭着眼睛,在无力地挣扎着。哎!这么可爱的家伙,怎么受伤了呢?我心里想着。可是,刘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安慰我说:“可能是小鸟撞的吧!”我望了望她,点了点头,又对她说:“可能是它找不找吃的了——”我们在那里猜疑着。
回到家,我把小鸟安放在一个小笼子里,婆婆一看,丧气得说:“我以为你抓回来一只什么鸟呢!结果是一只小家麻雀啊!这有什么好喂的?”看婆婆这样,我有点生气了,故意对她惊风火扯地嚷嚷:“看,那只小鸟受伤了,你难道就要坐视不理吗?哼!”这个时候,爷爷来了,他养了很多年的鸟,应该对鸟有感情了吧!他会帮我的。我的心仿佛是见了一丝阳光,无比温暖。爷爷端起笼子,仔细端详了一下,然后头头是道地对我们说:“这不是家麻雀,也不是白头冠,更别说是燕子,恩,这是什么鸟呢?”爷爷思忖着。
咦!居然还有能难倒“养鸟使者”的小鸟?这到底是只什么鸟啊?我一个人打量着这只小鸟。“这笼子太大了,一会儿小鸟要钻出来,我们给它换个小笼子吧!”婆婆喃喃念叨着。“好呀好呀!”我拍着手。我们把两个笼子的门各自打开,然后想把这只小鸟给弄过去。可是,这小鸟可不听我们的话。“哎!不如我们把小鸟给抓住,放进去吧!”婆婆在那里出主意。哎!婆婆出的主意,保证又是什么个搜主意!我心里想着。婆婆把笼子打开,手在里面抓着小鸟。“我来吧!我来吧!”我怕婆婆伤害到这可怜的小鸟,大声吼着。“不!”婆婆态度很坚决,“小孩不能玩儿鸟,写字写不好的!”婆婆一边说,一边在抓小鸟。“扑哧!”一团东西飞了出去,仔细一看,那不是小鸟吗?我赶紧把窗户和门给关好,生怕小鸟逃了出去。“扑通!”小鸟撞在了玻璃上。“陈!快来抓住,快来抓住!”刘在一边喊我。我忙跑过去,只见小鸟已经奄奄一息了。
“都怪你!都怪你!”我把小鸟小心翼翼地放会笼子,冲着婆婆叫着。“哎呀!那鸟只是晕过去了,等一会儿醒了,它就没事了!”爷爷在旁边逗弄着他的画眉,对我说。我半信半疑的。算了吧!都成这样了,我也没有办法了。就信爷爷一次吧!几分钟过后,小鸟在笼子里眨巴眨巴小眼睛。“哈哈,还没有归西!还没有归西!”我欣喜若狂地吼着。再几分钟,小鸟挣扎着慢慢站了起来。“哈哈!爷爷说的果真没错啊!”这时,妈妈问我:“你要什么时候才能把小鸟给放了啊?”“我——”我迟疑了一下,思索后,我坚定地告诉妈妈:“等到小鸟的病医好以后!”
这时,姨妈的电话响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