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晓得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但是,如果您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您会看见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您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折肢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您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您会有更新奇的看见,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您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
春,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季节。春天里的飘香,更加让人陶醉其中,无法自拔。
阳春三月,屋前的那几棵桃树开的正是旺盛,朵朵花瓣如少女的脸颊般粉嫩,娇羞的躲在,惹人怜爱。几缕飘香萦绕在鼻尖,令人陶醉。不忍的采下几枝插在桌角的花瓶里。
那夜伴着清香,笔尖在试卷上游走,时间也随着花香一丁一点地流失。但桌上试卷却如黑洞般有始无终。睡意在不知不觉间爬上心头。我深吸一口气,沁人心脾的花香进入我的体内。我转头看向房间,母亲还坐在床边,陪伴着我,一股暖意泛起,又继续写着试卷。
“滴答,滴答……”此夜已深,人已静。我仍然在挑灯夜读。两双眼皮总是不由自主地靠在一起头不由自主地趴下去。梦里我躺在桃花树下,桃花挨挨挤挤,一簇一簇的开满枝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阵清风带来一阵飘香。在我享受着这春天里的飘香时。总觉得有人在轻轻拍打我的肩膀,轻声唤我醒醒。我想着总归在梦里便没有搭理。这时有一阵清风吹过带着飘香,有熟悉的桃花香,还有温暖的,久违的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睡着睡着,我感觉自己趴在谁的肩膀上,这肩膀很瘦小却很温暖,踏实的感觉也不少一分一毫。还有那阵清香飘荡在我的周围,我太好奇想要看看是谁,可又怕一睁眼就一切都消失的。我还是睁开了眼睛,是母亲!我有些惊讶,看到周围熟悉的一切,才发现原来不是梦。母亲的发尾在我的鼻尖挠动。那股飘香也与花香一起停留在鼻尖。
“呼~呼~”瘦小的肩膀毕竟是瘦小的肩膀。在此刻,母亲细微的喘气声我听得清清楚楚。那细微的喘气声如同细针般插在我的心上,我再无法享受这股温暖,享受这股清香。我从母亲的肩膀上下来。母亲转过身来把我搂在怀里。呢喃细语道:“累了就睡吧,我明天叫你起来写,睡吧。”边说边拍着我的背。我躺在床上母亲帮我盖好被子。母亲的发尖从我的脸前掠过。发尾的清香却依然存留,在我的周围飘荡。
梦里,十里桃林,朵朵桃花飞舞,春风中带着花香,带着母爱的清香,那是春天里的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