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缅怀过一段时光。他是一段风景,在这温暖的旅途中,让我勇敢;在我无助时,他给予我的理解和信任,让我获得重生。
——题记
我哭过、痛过、感动过、快乐过、同时也撕心裂肺过。在我的人生中也曾遇到过大大的“难题”,让我痛苦万分。我直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那针锥般的疼痛。但,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他,如风一般的来到我的世界安慰我。
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夏季,我在运河公园一条小池边散步,虽正入夏季,但是今天我面无表情的,仿佛从冰窖里走出来一般,浑身散发着冷的气息。一阵微风吹来,拂过我的脸颊,把头发弄得起舞,而我却瑟瑟发抖。但并不是真正的冷,而是心冷,我在一个有荷花的池子旁停了下来。想到:母亲以前也是带我来到这儿的。冷笑一番,现在呢,真是可笑。我虽说性格是多面的,但从未无缘无故变成这样,而今天,我觉得自己仿佛被遗忘了。
早上,我兴高采烈地去外公外婆家,父亲与母亲已早早的去了,我早上赖床才导致现在才去。一进入外公外婆家,映入眼帘的是看见每个人都铁青着脸夹杂着怒意,表妹脸上显示不悦,眼睛红肿,明显是哭过的。看着这样的情景,气氛也都变得紧张急促了,我心里不禁一沉。刚进入门槛外公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安若(化名)啊,你说你也不能拿这个啊!你知道么,你这样严重地破坏了自己的人格。”我听到外公这一席无奈的话语,当时就懵了,根本弄不清状况。于是用疑惑的口气问道:“外公,你在说什么啊?我做了什么哦?”没想到一向对我心平气和的母亲说道:“爸,你看她,简直是无可救药了,还在狡辩,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清楚。”面对母亲的嘲讽,我霎时间愣住了,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时外婆对我说道:“安若,你说你好端端的拿家里的钱干嘛呢?这难道不是你自己家的吗?”听到这句话我更是一怔。“天哪,我什么时候拿了家里的钱了啊?!”心里是这样想,嘴张着说不出什么话来。父亲的眼睛闪着怒光,我这时再解释内战只会再升级。我冷笑道:“你们为何不选择相信我呢?宁愿在这里不分青红皂白地批判我,也不愿意去真正调查事情的真相。”说罢,我便冲出门直接打车走了。最后一眼,我瞥见了母亲无奈地摇了摇头,和外公外婆冲出门口追的情景。
在家人怀疑我的一瞬间,我的心好痛好痛。天上金色的阳光洒落下来我却觉得格外的凄凉,尽管苦不堪言,母亲她们也不愿相信我。现在的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真可谓跳进黄河洗也不清。一阵冷风吹来,清醒了我的思绪。豆粒般的泪珠滚落下来,不知过了多久,我停了下来,像是累了,蜷缩在角落,呆呆地望着眼前。双手抱着膝盖,把头埋下去,如木偶般失去知觉。天色渐渐地暗了,冷空气似乎又归来了,我在墙角瑟瑟发抖起来。
突然,一个外套落在我背上,瞬间让我温暖。我猛地抬起头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阳光的男孩。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笙凉(化名),在我寒假认识的朋友。当时他朗诵的一段: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这是《诗经》中的一段,我为他点评时认识的。我拉了拉衣服,很温暖,如五月阳光般。他蹲下来问我:“发生什么事请了?”我哽咽一番,把事情大致阐述了一遍。他坐下来对着我说道:“你家里这样的一笔钱丢失了,你说他们能不担心么?一时说出这样的话也是情有可原的。”说罢很疼惜地帮拭去我眼角的泪痕。我没有说话,咬着下唇想到:“也是,可是我真的没有拿家里的那一笔钱啊”。我皱了皱眉,低头不语。他微笑着对我说:“你看那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只要你自己问心无愧,那还怕什么呢?清者自清,况且总会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不是么?”我静静地听着,心里宽慰了不少,也感到了被理解被信任的温暖。我立马起身,说道:“笙凉,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把外套还给他,身上还有那温暖。
他把我送回家时,母亲打来了电话说钱找到了,错怪了我,让我赶紧回家。我荡开笑容对笙凉说道:“哎,不管过多久,风雨之后,总是会见到彩虹的。”笙凉,我想我明白了,感谢你最真挚的关心与最温暖的安慰。
如五月阳光般的温暖,一直一直让我低回;如清泉般的安慰,一直一直流淌在我的心田。那刻温暖,如春风般盎然。笙凉,谢谢你给予我人生路上的温暖,让我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