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噢”,我伸了一个懒腰,从爸爸身上翻起来,朝窗外看了看,想知道现在在哪儿。
“仙桃!”
唉——,早上那么早起来,过了这么长时间,才到仙桃。“到宜昌还要多长时间呀?”虽然是第2次来宜昌,可心情还是那么激动,希望一下子飞到宜昌。为什么旅行社不用飞机呀?
大约是上午10点钟的时候,我们到达了第一站——姊归县。姊归县是一个新县城,原来的县城已经被淹没了。
我们把车开到姊归县一个园林里停了下来。我们在那儿看见了一条小河,河边停着许多竹子拼成的木筏,木筏有些窄,俩人不能并排在一起,否则就会掉下去!我和爸爸穿好了救生衣, 踩着一排排木筏上了一只木筏。当我的一只脚踏上去的时候,就感觉摇摇晃晃的很不稳,旁边有没有护栏,险些“下河”了,还好爸爸扶住了我。木筏上有5个人,好象重了一点,木筏向下沉了2厘米。于是,我们的脚便浸在那冰凉凉的河水中了。啊,真爽呀!我挣脱了爸爸的双手,把一只脚丫伸进了小河中。当我碰到河水的那一刻,一股清凉从脚底凉到了心里。这时我冒出了一个坏主意,嘿嘿!我的两只脚在木筏上踩来踩去,左一下,右一下,木筏猛地晃动起来,船上的人也前倒后仰的,有人马上反应过来,立即控制住了船的平衡。 这次活动带给我的是难忘与有趣。
下午,我们来到了三叠水。我站在潭边,一股清泉从天而降,溅起了一朵朵水花,极是好看。
下午四点钟的时候,我们回到了酒店,洗了一个热水澡,想着明天的漂流活动的刺激与有趣,带着期盼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第2天上午11点,我们来到了最后一站——九碗溪。九碗溪是省内著名的漂流胜地。
我们来到漂流起点,本想看看是怎样漂的,没想到视线却被一个个橡皮船给挡住了,陪护员叔叔把一个橡皮船掀在水中,船在水上打了几个转慢慢停下来。叔叔让我上去。我忐忑不安的跳上了船,感觉脚底下有许多水流过,橡皮船晃了一下,我便跌倒在船中。此时此刻,我心里忐忑不安的想着:听说很惊险,万一我受不了怎么办?万一船翻了怎么办?万一掉下去,把我摔伤了怎么办?万一……
我那一万个万一还没想完,叔叔便告诉我“游戏”开始了。
一开始还比较平静,只有一些小水坡和一些小石头阻拦我们。下水坡时溅起的也是不大的水花。这样我便有时间去看两边的景物了!你看,两边的山多绿呀,郁郁葱葱,看着真舒服。山顶的树最密了,如柳条一样垂下来。
当我正欣赏两边的景物时,陪护员叔叔突然对我说:“注意了“。我回头一看,前面有两块大石头挡住了去路,中间有一条容一条船通过的缝隙,水流很急,水撞击到石头上形成了很大的浪反扑到我们的船上,这时的水似乎幻化成一只只手要把我们推倒,好不容易冲过了这条狭小的缝隙,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可是叔叔告诉我接下来都是105度的大水坡,浪可真大,在空中形成了一只狮子向我扑来,好像有一盆从天而降的凉水泼在我身上,冻得我牙齿打架。真冷呀!忽然,船陷入一个水窝里,只感觉船下面有好多石头,把我颠疼了,我吓得闭上了眼睛,紧紧抓住拉绳,生怕水无情的把我冲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哗——,又是一阵浪花迎面向我扑来,水都流到我的鼻子里去了。
到了静水区,可以暖和一下了。坐在对面的叔叔说要倒船里的水了,我这才发现船里水已经满了,我整个儿浸在水中,怪不得这么冷了。叔叔把船靠岸停下,让我跳到岸上,他把穿一掀,船底朝天,再翻过来,船中就一滴水都不剩了,我们上船重新出发。头顶的太阳虽然太阳很大,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晒人,因为我刚刚从“冰极世界”里过来的。
叔叔告诉我,浪最大的水湾就要到了,让我坐好。 远远望去, 水湾里有许许多多不规则的石头突兀地立在水面上,我猜正是因为这些石头,才让这些水变得异常凶猛。就要到了,我心里扑扑地跳个不停。“啊——!”船一下子就像掉进无底深渊,马上就被一块大石头撞了一下,差点翻了。浪毫不留情的向我扑来, 水还在从四面八方继续向我涌来,像要吃了我似的。现在水时而变成老虎,用爪子抓我,时而变成大蛇紧紧捆住我,时而变成飞禽,用尖尖的嘴啄我。“啊扑”我又呛了一口水,真不舒服。幸亏陪护员叔叔的船技好,要不然船早翻了。总算过去了,我回头看看那个浪最大的水湾,简直不敢相信我刚才是从那过来的。咦,那块大石头上写的什么呀?漂流终点,终于到了,不过,这次漂流还是蛮好玩的!
下午四点钟的时候,我们坐上了回黄石的车子。回想这两天的旅程,我不禁想送给宜昌一个别称——水之都。无论是从划木筏、游三叠泉,还是漂流、坐游船游湖,都离不开水,而且宜昌在我国的水利工程方面也有很大的贡献,所以这个别称她是当之无愧。
再见了,宜昌!再见了,水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