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期待着万紫千红、鸟语花香的春天能永远萦绕在我们身边。是谁破坏了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春天?又是谁把那和谐悦耳的一池蛙鸣改成撕心裂肺的叫喊?哦,你看,那个正瞄准枪口的猎人多可恶呀,有多少可爱的小鸟死于他的手下,又有多少只青蛙被饕餮的人们摆在餐桌上美食一顿呢?善良的人们,发发慈悲吧,让万紫千红、鸟语花香的春天驻守在我们的心间!
总想有一种期待,期待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天能妆扮我们的生活。是谁把那接天的莲叶当作了绿伞?是谁赚钱心机迷住了心窍顾不得莲藕的成熟?是谁把别样红的荷花占为已有?哦,是那淘气的娃娃把莲叶当绿伞;是那钱迷心机的商人不顾莲藕的成熟;是那爱花的小女孩把别样红的荷花占为已有。可爱的人们,和谐才是美,我们能够驻足在绿荷叶与红荷花之间,这何尝不是一种美呢?让我们一起期待,期待蓬勃的夏日能多一种别样的风采!
总想有一种期待,期待着金色的秋日里硕果累累。可是,无情的自然灾害让我们的愿望化为泡影。一场罕见的大风使“玉米人”全部跪倒在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淹没了庄稼;一次罕见的干旱让还未成熟的庄稼成了永远长不大的侏儒,甚至有的枯萎,以至于能燃着了火……“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籽。”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收获的季节我们怎能不期待能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总想有一种期待,期待着冬天是一个银妆素裹的世界。可是,汽车排放的尾气既污染了环境,又使全球气温升高。北方的冬天和南方的海南岛一样,四季不分,哪里去找“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世界?哪里去寻觅堆雪人、打雪仗的快乐呢?哪里去找“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兆头呢?我期待着能回到银妆素裹的世界,找回少年那份纯真与快乐。
总想有一种期待,期待着昨天光阴能倒流,那样我可以在时间的溪流里尽情地饱览书籍的芬芳,尽情地享受老师谆谆善诱的教导,尽情地享受学生时代的纯真与善良,总想有一种期待,期待着能紧紧抓住今天,让今天的花儿能更加灿烂。
子在川上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古人对时间流逝的惆怅与无奈。
时间无形无影,无声无息,无光无色。然而,时间却又无处不在。静静地深思难题,认真做题时笔尖的转动,撕去的日历,老人的白发,诸如此类,都显示了时间的足迹。
时间在流逝,看窗外的果树慢慢长高,赏路边的花朵慢慢美丽,聆听小雨细细的响声。时间在流逝,水稻由碧绿到金黄,小蚕由蚕子到成蝶,丑小鸭变成了小天鹅。
时间在流逝,我也在不断长大,童年的那份快乐随时间的流逝,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随风飘动的都是美好的遗失。流逝了17个岁月年华的我,由稚嫩走向成熟,懂得许多人生道理,学会了辨别人世间的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
“落日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须忙。”陈师道如是说。与时间赛跑,我们要乘着奋斗的羽翼,翱翔于时间的长空,去摘取那璀璨的繁星。用奋斗去诠释时间的意义,用汗水去感悟时间的真谛。
当我们走过峥嵘的岁月,驻足回首观望时,岁月的霜卤在我们身上留下多少凄深的齿痕。生命又在一季又一季的寒暑中交替着,渐渐地,苍白的青春也在时间的长河中消逝。
一株生长在沙漠里的蒲公英,干旱时节依旧踏踏实实地生长,不言弃也不忧虑,但只要遇见一次阵雨,它就会尽可能地储存水,也不会顾虑重重,因为它在意的只是当下。面对匆匆的时光,我们要做点什么呢?我们又能做什么呢?苦思冥想中,时光又悄无声息的飞过了。
时间在流逝,我们应当牢牢把握眼前,珍惜现在。珍惜现在,并不意味着“今朝有酒今朝醉”,而是拥有陶潜一样淡定的心,可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以达到落英缤纷的桃花源;珍惜现在,也不意味着忘却过去,放弃梦想,而是让我们学会踏实地迈出步伐,自信面对人生。
时间如念珠一般,一天接着一天滑过,串成日,串成月。我们不必在乎念珠可以串多长,我们只需去留念串念珠时的酸甜苦辣。
时间在流逝,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不虚度它,充实生活的每一天,善用时间,我们的人生才有可能富有效率,我们的人生才有可能更为精彩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