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过着快乐祥和的生活,可曾想到我们的生活环境正在一步步的恶化?当我们打扫自己美丽的庭院时,可曾注意到我们周围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当我们充分享受冬日暖阳的时候,可曾想到南极上空已经失去臭氧层的保护?曾几何时,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大地是那么绿。就在自然环境给予我们美好的享受时,我们却向大自然索取本不应得的东西……
是的,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正在逐渐恶劣:随着一片又一片森林的倒下,一座又一座工厂拔地而起;一条又一条清澈的河流随着滚滚的污水而消失不见了;碧蓝的天空早已被浓厚的黑烟搞得乌烟瘴气,丑陋不堪……目睹着这一切一切的变化,我们再也不能无动于衷了,作为地球妈妈的孩子,我们要认识到:幸福生活不只在于丰衣足食,更在于碧水蓝天,地球可以满足我们的需要,但我们的无知和贪婪却只会留下恶果。
环境保护,迫在眉睫。不知大家是否看过《保护环境可做的100件事》这本书,其实,我们虽然势小力薄,但是我们可以做的却有很多。首先我们知道植物是地球上最不可少的宝贵财富,而我们学生用纸的材料大多来自植物,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尽量地节约用纸:我们可以将旧练习本中没用完的纸收集装订起来,做为新的稿本;把草稿纸尽量写满,不要只划几笔就扔掉;还有些包装纸可以做成手工工艺品,既美化生活,也丰富课外生活。其次,植物的后面,就是水资源的紧缺了,所以我们要养成随时随地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要使用脸盆洗脸、洗手。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现象;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坚持使用节水设备;依靠科学提高对水资源的充分、反复的利用率;遇到有浪费水资源现象,应该及时制止。还有环保需要靠每一个人的参与,所以我们应当经常向大家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只有让大家了解环保的重要性,才能让每一个人都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着共同家园。大地期盼着绿色;河流期盼着绿色;花儿期盼着绿色;鸟儿期盼着绿色。滴水成川,积土成山,保护环境,拯救绿色,其实我们都可以做到! 高考满分作文 篇42
夜深了,接,空荡荡的。凛冽的风如刀割般刮在脸上,连一步都懒得迈出。
走在路上的我,紧缩着脖子,浑身打着颤,手紧紧的插在口袋里丝毫不敢轻举妄动。哎呀,天凉,鞋也不争气呀,关键时刻出问题,心里有暗暗抱怨这鬼天气。
无助的我,犹如失去翅膀的小鸟,焦急地四处张望。在哪呀,修鞋之处。无忘之间,暗暗的灯光下,一位修鞋老头,如雕像一般,安然的坐在那里。
我开始细细地打量起他来:一张朴实的脸宠,一件破旧得以经不能再穿的衬衣,一双沾满油污长满皱纹却还在不停活动的双手。头戴一盏小灯,着着那双已经发硬的旧皮鞋,皮肤早已干皱,身上散发出一股汽油的味道。看着他这个摸样,正希望快点把鞋修好,尽早躲离。
只听他嘀咕一声,修鞋吗?夜的沉寂被打破。我迅速的将鞋递给他,意在树旁,静静地看着,只见他左手拿着鞋,右手捻着线,小小的眼却散发出一道光,江县准确的安放在机器里。那娴熟的动作,左右手精准切换,穿,钉,粘,让我眼花缭乱。鄙夷之心顿时变得敬畏起来,寒风之中,人能保持娴熟,保持修好每件物品,不的论,任何恶劣的环境,永远保持风度。
细品间,映红的鲜血,渐入我的视野,啊,流血了。我不知所措的叫着,而他却正定自若,犹如绅士风度版的,将创可贴贴上,稍做休息,又重新修整起来,内心的愧疚涌上心头,不知怎么说。他人保持那般分度。仔细的侦查任何一个旧的地方,擦拭,仔细修补,这么不起眼的一个鞋匠,竟保持认真风度,令我敬佩。
不一会,一双犹如新买的鞋,展现在我面前,我不好意思的朝他微笑着,递出5元给他。他也只是笑笑。有递给勒沃,我正纳闷,他便淡淡地说,孩子,我也知道你不容易,要回家吧,鞋子坏了,这钱我不能要。
话语间,一股莫名的力量充斥这我。对于这位修鞋匠,我升起敬畏,他保持着职业风度,坦诚带人,不论环境优劣,总是默默的为他人提供便利,即使受伤,也只是一笑而过,它不仅有绅士的风度,更有着默默奉献的风度。寒风之中,渐行渐远,他的背影,他的风度却挥之不去,永远烙印在心头。
正如一句话,幸与不幸,一念之间。老鞋匠给与我一种无私风度,给我前进的动力的幸福,启示着我人生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