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的夜空难以找到一颗星星,夕阳一下,华灯初上,寂寞已然。
“如果我跑一百圈,会不会好受些?”她喘着气,靠在栏杆上,潮红的脸上是被风吹干的泪痕,她像是在问我,又像只是在自言自语。
“为什么我还是满腔恨意,愈演愈烈,火舌吞没我、蚕食我,我感觉自己周身有一团熊熊怒火,恨不能将燃烧的自己丢进那栋空旷的房子里,与他们一同化为灰烬!”她恶狠狠地说,洁白的牙齿重重地咬着下唇,火热的恨意从她的鼻中呼出,自胸中来。
我只是轻轻拍她的后背,清晰地感受到了她猛烈的心跳和起伏的情绪,我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只能静静地看着她,希望她能一直感受到我的存在,我在,我一直在她身旁。
“为什么啊!那么十八点档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我的后妈……她只有二十五岁!”她的身子因激动而不住地颤抖着,像一直炸毛的猫咪,她抬起头,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水雾弥漫,她一字一句清晰而用力地说道,“那——对——恬——不——知——耻——的——狗——男——女——!”咬牙切齿,字字喋血。
风有点大,有点冷,公园的路灯有点惨淡,四周那么喧闹,她的周围却那么寂静,只有她低沉的咒骂,她的头发有些散乱,瘫坐在地上,脸色如死人般苍白,显得那么狼狈。
我心疼地抱紧她,吻了吻她的唇,血腥味传到我的舌尖,我看到她的睫毛也在抖。我轻声说:“我在,我会一直陪着你,我爱你。”
高傲的她像个孩子一样在我的怀里嚎啕大哭,她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我宁愿……生在一个穷人的家庭……不需要别墅……不需要奔驰……不需要花不完的零花钱……这些我可以通通不要!……我只是想要普普通通的爸爸和妈妈……一个普普通通但是恩爱的家庭……这个要求很过分吗?我只是想要一张小餐桌,三个人坐在上面,妈妈给我夹菜,爸爸给妈妈夹菜……周末的晚上,三个人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剧,一起捧腹大笑……一起去超市买东西,爸爸推着车,妈妈掰着手指想着要买什么,我就去抱一堆薯片笑嘻嘻地看着他们……我也可以带朋友到家里,对朋友说‘这是我老爸老妈’,我的语气一定是骄傲的……”
“别说了。”我打断她,她说的这些场景都是她在我家看到的,我没想到这些普通的事情是她最大的奢求,我握紧她冰冷的手,多想自己有魔法可以给她所有她想要的。
“你听我说,听我说好吗?”她几近哀求地看着我,淡淡细细的眉毛垂下,红肿的眼睛朦胧而迷人,我忍不住又吻了吻她的睫毛,多么心疼她啊。
她又兀自说了下去,她现在想宣泄,想把一切都倾吐,平日里不哭不笑一脸平静淡定的她心中的城墙终是倒塌,她站在残垣断壁中崩溃,泪流如雨下:“我妈妈她也不要我了啊!我每个月都会瞒着爸爸偷偷看她,其实他也许知道,但是他懒得跟我说话,他不在乎我做什么的。妈妈生了一个男孩,很可爱,她很爱他,她喂他吃饭,亲他,把他举得高高的逗他笑,就像她小时候对我那样,她的儿子笑起来很好看,每个人看到都会喜欢上他,可是我讨厌他,我觉得他的笑是对我最大的嘲讽,他是在挑衅我!他们一家三口很幸福,我站在一旁看着,眼泪就往外冒,我尴尬地走了,妈妈也不再留我吃午饭,我可能再也不会去看她了。我想,有一天那个二十五岁的后妈也会生一个孩子,爸爸和她还有她的孩子也会过得很幸福,又也许不会,因为我爸爸他会有钱他也很花心。总之,无论怎样,我就是多余的那个人!”
“你不是。”我捧着她的脸认真地对她说。
她只是轻轻一笑:“你也会离开我的。”
“我不会。”
“我们没有未来的。”
一个星期后,我不知道她爸爸是怎么找到我的,就像狗血的电视剧一样,他坐在我的对面,那是个英俊的中年男子,高挺的鼻子,轮廓分明,就像才三十岁一样。
“喝点什么?”他看起来彬彬有礼,像个绅士,如果他不是她的爸爸我想我会很崇拜这样的帅气大叔。
我低头随意看了眼那张简约的菜单上昂贵的数字,摇了摇头,说实话,我很怕他,感觉自己面对这样的人就会说不出话来。
“两杯蓝山。”他兀自对服务员说道。
我有些拘谨地坐在褐色绒毛的沙发上,手不知往哪里放,背景音乐是钢琴曲,我听不懂,菜单上一半的字都是英文,我看不懂,那昂贵的价格也是我打死不敢消费的。我身上穿的是几十块钱的衣服,鞋子也是淘宝上清仓大处理的,桌子上一盏灯都比我全身家当值钱。这时候我才感到自卑和悲哀,我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他是想告诉我我和她在物质上的差距吗?
“你应该知道我找你的意图。”他的眼中带着些许轻蔑,我一抬头就看到他眼中窘迫的我。
我不敢看他,点了点头,看桌上的小盆栽,显然是刚浇过水的,叶子上还淌着水珠。
“你们分手吧。”有个“吧”字却丝毫听不出商量的语气。
我摇了摇头,想说点什么,又不敢说。
“两个女人之间不存在爱情,你们没有未来。”他淡漠地说。
你们没有未来……
她也是这么说的。
我直视他,“我爱她。”想了想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我爱她,我会给她买早餐催她早点睡觉,每天会跟她说‘早安’‘午安’‘晚安’,我会省吃俭用给她买礼物,带她去海边玩带她去看星星,会为她过生日给她惊喜,会提醒她天凉了多穿衣服,会拥抱她给她温暖,会在她胃病犯了的时候为她烧开水喂她吃药,会讲笑话逗她开心,会在她伤心的时候陪她给她肩膀依靠……”
“够了!”他压低了声音却提高了语气,毫不掩饰对我的厌恶,“你是变态别拉上我女儿!本来还想和你好好说话的,非要逼我骂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