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斗转星移,时光渐逝,沧桑岁月里隐藏着一颗枯萎的心。我架着风在寰宇间寻找真诚,寻找一个至高的灵魂…...
终于,我找到了。是她!我敬爱的初中语文老师——车菲菲。
“孩子”,她总喜欢这样叫我。而我却觉得她也像个孩子,与我们欢笑疯闹,甚至领着我们在课上出来“采风”,“踏青”,找到了娇艳、美丽的牡丹花,幸福得手舞足蹈,像个孩子。我,我们都是孩子。
开始的时候,因为我每次的作业都完成的非常好,她总是特别关注我。而第一次月考,更是证明了我语文方面的突出。我还记得她每次上课时,都会看着我,对我笑。那是我见过大人们脸上最纯真、最干净的笑脸。她的眼眸明亮而纯净,充满着对我的肯定与支持,让我一路向前,向自己的梦想奋力奔跑。
直到那一次,一直骄傲的我才懂得,什么叫做失败。
七年级上学期,我一直是班里的团支书,而在本学期的团支书竞选中,这一曾让我引以为荣的职位却花落他人身上,这件事让一直自以为高高在上的我仿佛是从悬崖峭壁上一落而下,心中感到无比的沉重,于是,便在作业本上写下了一篇关于此事的日记。她回复的评语是“仔细想想你这半年来都做了些什么,凡事都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对!就是这两句,一个字也不差。我仿佛从这两句话中,再一次看到了她那双明亮的眼眸,仿佛像两个黑洞,让我深陷其中,从那里,我不仅得到了鼓励,更读懂了人生。我从伤感中走了出来,开始了新的美好的生活。
然而失败的苦痛才刚刚过去,新一轮的失败却又开始重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落选的事影响到了我的学习,下学期的第一次语文考试成绩实在是奇差无比,在班级只是中等分数。这次,我是真的痛了。我似乎感觉到我这一生都要毁在此处了!而又是她,我的语文老师,她在不停地鼓励我。记得我在作业本中把我当时最真切、最着急的心情写在了上面,她给出的评语则是“别灰心,别着急,一次的失败不代表你的学习方法有问题,再好的马也有失足的时候,继续努力,你一定可以做到!”。当天,她找我谈了话,我记得她放在我肩膀上的手,温暖而有力,而她的眼神,更是满怀希望和鼓励。柔情的眸又忽然变得这般坚定。她让我知道,在困难的时刻,有这样一个人,有这样一种眼神,一直在背后支持我,是我最坚实的后盾。
我就这样在她眼神的鼓励下成长。不出她的所料,后来,我的语文成绩从未掉出过班里的前三,甚至还在七年级最后一次的考试中以语文117分的高分位居全校第一!然而我想,这一切又一切的荣誉,都应归曾给我无限鼓舞和动力的她所有吧~
她拥有最美的眼神,带着她的眼神,我可以纵情的、勇敢地向希望的前方大步前进!
一败,一励,一双眼。
一生,一师,一段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