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心中的那片海
在我的心中,有一片蔚蓝的海。海的上边,是同样蔚蓝的天空。海平面一眼望不到边,只能看到海浪温柔地拍打着堤岸。在海边,有我和表哥欢快的嬉闹声。循着声音望去,海滩上留下了我和表哥跑过时留下的脚印……
表哥是姨妈的孩子,自小在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在小学的时候就获得过市级少儿书法大赛的金奖,还不止一次获得过省市级优秀少先队员、文明少年的称号。我与表哥比起来,差距就太大了,所以我对表哥有的只是羡慕。但表哥却一点都不高高在上的样子,每次见到我,就像见到好朋友那样的热情。
三年前暑假的一天,我去姨妈家玩,恰好跟参加完夏令营归来的表哥相见了。表哥一看到我,顾不上把身上的包放下来就乐呵呵地跑到我跟前来问长问短,姨妈拿过来他最爱喝的粒粒橙,他那个时候好像也没有兴趣喝了。
我问他参加夏令营的情况,他眉色飞舞地给我说,夏令营是在美丽的青岛举办的,那里有蔚蓝的大海,在蔚蓝的大海中,可以像小鸟一样快乐的翱翔……
我至今还没有去过海边,听表哥这么一说,我顿时对大海更加渴望了。于是我对表哥说:“表哥,什么时候你也把我带到青岛的海边去玩玩吧,我多么想跟你一样感受下大海的美丽!”
表哥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的请求,说第二年暑假就带我到青岛的海边去。
可谁知,这个美好的愿望却永远不能实现了——表哥答应要带我去青岛海边游玩的那年冬天的一个早上,表哥在上学路上意外地遭遇了一场车祸,尽管120第一时间将表哥送进了医院,但还是没有挽救下表哥年轻的生命……
表哥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再也不可能带我去青岛的海边感受大海的美丽,可是我的梦想却越来越坚定。我想,中考结束后,我真的得去一去青岛的海边了,因为那片海,是表哥去过的,也是表哥答应要带我去的。我只有去那片海,才能追寻到表哥的足迹,让表哥的在天之灵感受到我对他的深重的纪念。
为我心中的那片海,我,就要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