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有一处孙婆婆专门为弟子们准备的修炼场所。每日清晨时分弟子们都云集在此处修炼。由于孙婆婆所创法术极为阴柔,因此她的弟子清一色全为女性。除孙婆婆所收弟子外,此处不准任何人进入。岛上的人称此处为——女儿村。
女儿村今天笑语满堂。众师姐妹们早早就来到修炼房内。因为今天她们最小的师妹月儿参加高级测试。如果测试通过,月底月儿将嫁给岛上唯一一个纯仙族血缘的江南。姐妹们都放下今天的修炼,修炼房里早就挤满了来为月儿鼓气的师姐们。连日来督促月儿修炼法术的江南也一早的站在村口处。
月儿今天穿着一身珍珠红色紧色上衣,下配同色系练功裤。头发依旧盘起,系一紫红发带。平时总是笑脸盈盈的,今天却显得有些紧张。月儿知道江南哥哥一早为她准备好打造光武器的材料。只等她通过测试后开始打造。她不想让江南哥哥失望,不想来前来道喜的师姐们失望,更不想让从小抚育她长大悉心照料她的师傅失望。
“月儿加油,你一定行的”小蝶师姐摇了摇手里的阴阳为她加油。她知道月儿最喜欢就是她手里的这对赤阳玄冰练制而成的双剑。
“月儿不要紧张哦。”
“恩,你苦练了18年法术不就为了今天嘛?一定可以的。”小喜小贝师姐也站在人群里。
孙婆婆走了进来。修炼房里顿时鸦雀无声。婆婆点了点头。含笑的走到房内首坐上。
“今天月儿的测试内容是收服东海边名叫建业小城里一商船内屈死的渔人幽灵。月儿此行不能让人知道你是橘子洲的人,不能在行人面前显身。不准将幽灵打到永不超生,只能将幽灵幽禁并将其超度。以一盏香时间为准,香灭你若不能将幽灵超度往生。则失败。明白吗?”
孙婆婆看了看月儿。月儿点了点头。其他的姐妹们听到师傅的这个任务皆有些茫然。她们的高级师门测试任务中,没有一个人是离岛的。而师傅也从不准徒儿们涉足中土一步。可这次月儿……
“坠儿。由你去监督月儿完成任务。若月儿法术伤及无辜,你可以随时中断她的测试。你们两人去吧。”
说罢,孙婆婆将两张可以度人飞行的符咒交给她的首席大弟子,坠儿。然后闭眼养气固寿。今天,岛上将迎来有缘人。而这个有缘人和月儿有极深的尘缘。若月儿能冲破这道尘缘,她和江南则可以在橘子洲上安度一生,如若不然,此二人命运都将有巨大转变。一切因果如何,待看天命,非她凡人所能改变。
坠儿接过师傅的符咒走向月儿,她将符咒往天上一抛,月儿和坠儿就消失在修炼房内。孙婆婆点燃桌上的檀香。其他弟子们都安静的并站在房间两傍,静候。
随首席师姐来到建业城的月儿,恐怕早就忘记师傅那些繁琐的规定。两眼东张西望的看着城里人来人往。在橘子洲上虽然知道她和人类无分别,可总觉得身上带有一半魔族血统,显得格格不入。可今天看到这满大街的人原来和自己长的一样嘛!
“月儿师妹,你时间不多了。前面那条就是师傅所测试的商船。你就独自进去吧,我会在船周布下结界,免你伤及无辜。若你有危险可使用师傅教过的基本技能移形换影,就可瞬间回到女儿村内。”坠儿交代完毕,就开始在船四周布结界。月儿留恋的看了一眼,就往船上走去。
这船内黑漆漆一遍,不时有磷光闪烁。月儿心头一紧,有些害怕。真后悔来时没问清楚,这么黑也没找师傅要个火把,现在也只能扶着船身向前探去。手抚过船身,有些潮湿,好象还有结的蜘蛛网,应该有好些年没人来过。月儿小步的向前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幽灵会跑出来,她只能全神贯注四周有无异样动静。不留神脚下一空,月儿整个人都滚了下去,跌坐在地上。
“哎哟,疼死了啦!什么嘛。船有两层啊?吓死人了。”月儿忍不住埋怨着。
刚从地上站起,来不及拍打身上的灰尘,就见眼前白光一闪,往前面隐去。
莫非那到光就是幽灵?前面是他的藏身之处吗?
月儿暗想到。握紧手中双月圈,小心的向前走去。这双月圈昨天晚上还拜托江南哥哥给她修复过,和崭新的一样。她手轻轻摸了一下双月圈,好象在给自己鼓气。
果然,刚才白光隐去的方向有一道门。推开门月儿只见刚才那道白光一闪,隐隐出现一个漂浮的骷髅头。脸上虽然没表露出来惊讶,可月儿心里早就开始大哭了。
这是什么怪物啊。江南哥哥救我啊……
“那里来的黄毛丫头。竟敢打断我休息?”房间里断续传来忽高忽低的尖锐声音。刺的月儿身上汗毛都只发竖。
“我是来为你超度的。让你去往身世界,重新投胎做人。在这里做鬼很好玩吗?”
“哈~哈~嘿嘿!就你一个丫头片子超度我?”
说时迟,那时快。幽灵血红的鬼爪向月儿脖子上速度伸去。幸亏平时江南督促有功,自己总认为有一半魔族血统,速度难与师姐比较。因此在轻功上月儿可是下足了苦功,尽得孙婆婆真传,法术虽然教其他师姐们弱很多,但速度在师姐妹里难有人出其左右。
月儿速度的后退一步,就见那白骨红指的爪子就在自己面前停了下来。月儿的眼睛澄有如铜铃一般大小,鼻尖上都开始冒冷汗。心里不禁大喊,我的天啊,师傅这是什么怪啊?救命啊……
月儿本想使用满天花语直接下毒攻击,后想起师傅临行前交代过的只可禁锢幽灵不可打得他灰飞烟灭,就改边似玉生香,可这个是月儿学的最不扎实的法术了。
使出法术,一道黄蓝相间的圈圈套在幽灵上空,幽灵显然是首次见到这样怪异的法术。可是法术在幽灵身上转了两圈就消失了。
月儿暗叹一声。不是吧!老天真要亡我于此?虽然她的轻功好可她断不会使用移形换影逃回师门。师傅至今还没有那个徒弟在完成任务的时候逃回去的,她可不想开这个先河。
只见幽灵在那里肆无忌惮的哈哈大笑。
“小丫头。你的法术不行嘛?”
幽灵又向前逼进。正要再次伸出鬼爪之时,突然有月儿身边闪过一白衣侠客,拿着一泛蓝的剑刺向幽灵,剑身连击三次。将幽灵逼退。然后白衣侠客手持乾坤袋,幽灵化做一道白光收服在袋里。幽灵收服后,船里顿时灯火通明。
月儿这才看清楚救她的人真实摸样。此侠客是一20来岁的年轻人。年轻人手持传说中的名剑——倚天剑,青色发带随意将头发绑在后面,有些还散落在肩后。面容有些疲惫,显得好多天没休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