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寒冰的猫咪照片,朝克山的猫咪文章,我也想我的猫咪,算算猫咪走失也有10年了!
我家的猫咪一只眼睛蓝色、一只眼睛黄色是个纯种波斯猫。
在两个月大的时候来到我家,第一个名字叫:咪咪,不到一岁就长到了近10斤,所以,就又有了第二个名字:胖胖!当你叫他的时候,随着你温柔的声音他会慢慢的把眼睛闭上!咪咪,长到两岁大的时候也没有喵喵的叫过,只会象孩子一样的哼哼。看到喜欢的人,它会突然倒地,摔的砰砰响来吸引你的注意,如果,你还没有注意到他,它会继续爬起来,拦住你的去路,重复摔跤动作,直到你发现他,叫它。咪咪一身雪白的毛,足有三寸长,特别是长长的腮毛,非常威风,从来都不紧不慢度着雄狮般的步伐。
咪咪外强中干,特别怕生人,只要听到有人来,它腿就发软,几乎贴在地上快速躲到衣柜里,待人走了,他才出来,并且在生人呆过的地方闻来闻去,一定要你把他不熟悉的味道打扫干净!为了锻炼它的胆,春节放炮,我们把它抱去听,它害怕及了,两前爪紧紧地抱住我的脖子,把头埋在你的肩上…..。我知道我犯了个错误,猫就是猫,猫内向、不张扬,和狗狗不一样,练也练不出来。
我出差执行任务,咪咪在我走的前几天还吃点东西,后来就什么也不吃,卧到柜子里我的衣服上绝食….,它的下巴开始烂了,眼睛也开始没有神了,当我回来时,咪咪快不行了,我赶紧把它抱去到动物园卫生所去看病,其实我知道它是缺乏营养,随着调理和注射,咪咪的病才慢慢的好了。从那后,咪咪更是寸不离,我去厨房烧饭,他就找个能看到你的地方看着你;我看书,他就在你书桌上卧着,你翻一页,它就用他的胖爪子帮你按着,你再翻页它还帮你按着,它挡主你要看的内容,你把它拨开,它还来帮你按着,一定把它的胖爪还放在原来的地方!固执的另你没有办法!我看电视,他就卧在你身边。咪咪睡觉时的姿势不雅,他会选个比较柔软的地方,四脚朝天的睡在那里!有时候我们看电视会看到很晚,咪咪先是会在你身边卧着,看看还没有休息的意思,它就会卧到你的对面,在那里打瞌睡,头一点一点的,可怜极了,意思是告诉你它很困了,但一定坚持等你一起睡!晚上它一定要横睡在我和老公枕头与床头的中间,你随时去摸他,它都会舔舔你,表示它在。它习惯我们天天早上忙忙碌碌的上班、如果遇到星期天睡懒觉,咪咪就会跳到床对面的电视机上,卧在那里等我们醒,如果到平常起床的时间还没有起来,它就会一跃而跳到你身上,用它的体重把你砸醒,如果你还不理它,它就会站到你床前,两后爪站地,两爪扶在床边,用它那胖胖的毛茸茸的前爪拍你的脸,固执的一定把你叫醒!
咪咪长到了一岁多,有天,朋友抱来只三花波斯猫给他当媳妇,那漂亮的三花猫来到我家不习惯,我家咪咪可是一见钟情,寸步不离的跟着,那猫害怕,躲在沙发底下不出来,咪咪就脸对脸的守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时间过去一天了,咪咪不吃不喝的守在那,偶尔,那三花猫去咪咪的沙盆方便,因为害怕或不习惯,三花猫没有把排泄物盖起来的习惯,我家咪咪殷勤的帮助盖好,然后,又去守候,终于感动了那只漂亮的猫姑娘,两只猫在一起渡过了它们新婚的三天,花猫咪的主人把她接走了,我家的咪咪找了好多天!为了解决我家咪咪的相思苦,我们又给它领来只白色的波斯猫,可是咪咪不领情,鼓起腮胡子,发出不友好的声音,噢,咪咪是个感情专一的好小伙!
闲下来的咪咪总觉得应该干点什么,有天,他在厨房的水池下面发现了只“草鞋虫”,他拍它,直到把它拍死,这回它可找到可以做的事了,咪咪大部分时间固执的在它发现“草鞋虫”的地方守候。你把它抱开,他就又去……。草鞋虫到是没有了,因为那潮湿,咪咪的尾巴得了皮肤病…….。
转年又到了春季,5.1节前后,咪咪似乎听到楼下的呼唤,一反常态,深夜也不休息,从不出门的它,半夜也要出去,好心的老公给它开开门,次日的早晨,我忙于朋友的婚礼,早5点就出发了,没有发现咪咪没有回家,待我晚上回来发现咪咪没有在,就开始寻找,原来,咪咪走错了家门,因为单位房子极象,它走错了门栋,去了别人家,从人家出来,也找不回自己家,被好心人报走了,送人了,但是,它又逃了,老公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误,找咪咪到夜里3-4点;工作的同事到处张贴寻猫启示;还是没有结果,咳!我那咪咪为了爱情就永远的走失了!!那年它两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