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走在楼梯口的时候,小心地扶着栏杆,他假装不知道后面伸过来的手,往左边轻轻一闪躲过了。随后那双手勾住了他的肩,他说:“嘿,兄弟,干嘛这么小心翼翼,搞得你像赴死那么凝重。您还年轻着呢,趁着大好时光好好活动吧,别老了,动不了了,想玩儿都玩儿不了了。喂。瞧我的!”随即隔了好几个台阶蹦了下去,“砰”地传来一声惨叫。“黄奕哥哥,我以后一定小心向您学习。哎哟,我再也不敢咯!”黄奕摇头笑了笑。
所有人对黄奕的评价大抵不会离开“小心翼翼、怕死”的字眼。相处的好的哥们儿会豪爽的说“跟着黄奕想死都死不了”。他们还曾经发现黄奕有个随身携带的包,里面是压缩饼干、云南白药、棉签等等。就连三十几的、活力四射的班主任都语重心长地拍拍黄奕的肩说“我说黄奕同学呀,我说这好好的,没必要弄得像马上就世界末日了一样,对不对……唉唉,这几天多少号来着,20xx不会太远了吧,我也得准备个包了吧。”总会以搞笑结尾。
每当同学或是老师提起,他只能淡淡一笑,在心里叹道;你们没有经过的,怎么会懂。虽然在太平盛世,偶尔几个世纪末日的流言只会引起大家哄堂大笑,而看到黄奕一脸庄重的样子,同学们不是停下来学黄奕的表情,就是笑得更甚。
“真要地震或是怎么了看你们还怎么笑。偶尔黄奕也会这么想,突然觉得想法恶毒了点,摇了摇头低声说算了吧,一个人小心翼翼肯定是上一次的后遗症,没必要搞得大家和自己一样担惊受怕神经兮兮,话说20xx要真的来了,怎么办?要不要再添个大包储备下粮食?算了吧,要真是世界末日,大家一起死了吧,说不定还能欢呼哈利路亚呢。”“上帝保佑”,不信教的黄奕轻轻的说。
其实他宁愿和大家一样乐天派,其实他以前也一样。和以前的同学开玩笑说,“要是地震了,你得救我啊!”同学哈哈大笑说“当然啦!”,结果自己真的被他救了,他死在了大家冠名的“5·12大地震”,和黄奕的父亲一起,为了救人。
“唉,其实你们不用那么伟大,我信命啦,活不活得下来不用救的,哪怕我和你们一起去救人嘛,至少我也能获个荣誉称号,死了也值得对不对?还有那么多人记得我。”黄奕又在对那位用命救自己的哥们说话了,即使知道他再也听不到。
结果还是黄奕必须得活下去,带着爱他的人的希望一起。
地理课上说地震带有“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海岭地震带”算算应该把“环太平洋沿岸山脉带和横贯亚欧南部非洲西北部山脉带”也算进去,火山喷发也真的很让人受不了的呢。黄奕又仔细翻了翻地理书,好好确定了一下,才放心自己所处的地方不会发生大地震,为此又舒了一口气。
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日子,或许黄奕都习惯了这样的平淡,往自己包里更新饼干的时候,才发现饼干都快过期了,黄奕摇摇头说要警醒些呀坏蛋,要是再碰上一次就真的没命了耶,打起精神来黄奕!
大家印象中的地震是什么,因为没有经历过而感到陌生,建筑物摇晃起来,身体也开始感觉摇摇欲坠。黄奕想起小时候自己想像奥特曼一样,把快倒了的房子轻轻扶起,然后向房子里的人点头致意,或许他们会一辈子感激自己?突然觉得好矫情。可是现在是真的,如同记忆里的那一次一样,黄奕摸了摸自己的包,还在!教室里的同学早已慌乱起来,平日话不多的黄奕头一次以那么大的声音说,“大家不用慌,这里不会有太大地震,先躲在桌子下,按照地震演习一样来,不用着急。”大家头一次听到黄奕的声音里,带有的冷静,甚至,还有一分自信在里面。
“如果没有人指挥的话,那我来。”
“第一、三、五组走前门,剩下的走后门,排队走,别害怕,不要挤。”
“出去之后往操场上集合,别乱跑、”
黄奕拿出手机往地震局打电话,班长疑惑地朝黄奕说“学校不是不能带手机的么?”黄奕笑着说“紧急事件,班长大人还是先下去吧。”班长第一次觉得,这个男生笑起来很好看。
在操场上呆了一上午,人群中开始有人喊道“好饿“。黄奕打开自己的包把饼干向大家抛了出去,“还有水呢,不用着急”,黄奕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东西有用场,之前的努力都没有错。
教导主任看到黄奕,拍拍黄奕的肩说“好小子真冷静。”
再后来,黄奕买饼干的时候,在超市碰到了同学,同学勾住黄奕的肩膀说,“哥们,一起买吧,我怕下次会饿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