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生活作文
我是一名初中生,对于我来说初一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得回忆,让我回味无穷。那种回忆使我懂得了许多,明白了许多,更使我受益匪浅。
刚入学那会儿,我很难适应新环境,不适应老班讲课的方式,跟不上数学老师讲课的节奏,听不懂历史老师讲课的内容,看黑板上的笔记时很模糊,等等。我感到十分的困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是那样的胸有成竹,一个个都是那么的厉害,我顿时有一种危机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于是我更加回忆小学时的老师对我的教导。由于适应不了新环境,我一个人常常独坐角落,一颗颗泪珠如珍珠般从脸上划下直到心里。那种孤独,那种寂寞,那种不被人重视的感觉使我彻底的绝望了。过了许久,我想我不应该在这样下去了,我把我的想法全都告诉了妈妈,我甚至对妈妈提出了转校的想法,是妈妈帮我找回了面对新生活的信心,她告诉我,要我鼓起勇气去战胜生活中的困难。于是在以后的初中生活中我的鼻梁上挂上了一副重重的眼镜,它使我的内心世间更加的绝望,我试着去感受每位老师的教学特点,试着去努力的完成我的学业,从那以后我比任何人更用功了,常常学习到深夜,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课堂上我总是积极发言,迎来了许多老师的爱戴,他们对我更是信心十足。很快,就迎来了进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月考前,我感到十分的恐惧,如果我考不好的话老师会如何对待我,同学会怎样看待我,含心茹苦养育我十几年的父母又会不会对我直摇头,一连串的问题给了我许多压力。我在考试前的前一天夜晚,躺在床上对自己说,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明天,明天一定要从容的面对考试,发挥自我。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上苍给了我最好的怜惜,让众多人没有对我失望。果然我以第一名得好成绩回报了我自己,也回报了为我付出很多心血的人,顿时我学习的动力更加上涨。这次好成绩让我感觉到了所有的人都在瞩目我的光彩。同学对我更是羡慕的不得了,老师对我也更加有信心,父母更加疼爱我。那一次不经意的付出,却换来了成功的喜悦。就这样,我上初中的第一个月糊里糊涂的逝去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更加努力的去探索知识的奥秘,去寻求成功的黎明。可不幸得是,我没有上次那们好的运气了,再临进考试的日子里,我却生病了。最后没办法,在最紧要的关头我坚持不住了,请假回家休养。哎!顿时我难过极了!在考试的那天由于我好几天都没有吃饭,只输液,使我在考场上头晕目眩,看见卷子上的字很模糊。
但我仍然坚持考试,因为我知道一但我停止考试,请假回家时,我就会一败涂地。分数出来以后我只考了第五名。当然,我知道我没考好的原因,是我没好好学,生病只是次要的原因。我坐在家里,注视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我回忆到了过去的快乐,思到了,如今的紧张,想到了未来的甘甜;那天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告诉自己,要鼓起勇气朝前走,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有志者事竟成嘛!于是我又一次擦干眼泪,坐在书桌前开始了学习的深涯;时间如流水般逝去,考试日子又一天天临近,我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我不放弃,我要成功。心中的誓言,使我一次又一次的从绝望中走出来。很快考试就过去了,分数也出来了,我又考砸了,我对着这分数发呆,还是考了第五名,我仔细的分析分数。原来是我的副科拉分严重,主科考得还不错。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把副科也学好。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们也放假了,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假期,劳累了一学期的我,奋斗了的我,也该该好好轻松了。
我不经思考,在人生这条漫长的路上,有磕磕碰碰,有挫折,有弯曲。我不怕,因为有他陪伴,有父母陪伴,有你陪伴,有老师指引,有同学扶持,我想我一定要到达理想的境界,一定要登上人生的顶峰。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她用无私的母爱引导我努力向前走;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当我贪婪于路边的风景止步不前时,她告诉我前方有更美的风景,等着我去欣赏;我要感谢我的爸爸,他用无言而又平凡的父爱鼓励我,教育我;我要感谢我的朋友,是他们激励我,对手时时刻刻会超过自己,自己必须谨慎踏实的朝前迈。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功,总有一天我会学有所成,总有一天我会让我妈妈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总有一天我会让我爸爸脸上的皱纹不在皱的那么紧;爸爸妈妈,请你们相信,女儿一定会成功,女儿一定会以录取通知书来回报你们。爸爸妈妈,女儿已经长大了,女儿已学会该如何在蓝天上飞翔了。我要起飞了,爸妈,请放心吧!女儿已经长大了,懂事了,成熟了。女儿永远眷恋你们,永远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