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春风中生机勃勃;你,曾在夏日里摇曳轻绿;你,曾在秋日中洒落金叶;你,曾在冬雪里沐雪如华。你是我最好,也最特别的老师——紫藤。
那是去年萧瑟秋日的黄昏,我带着成绩不堪的考卷站在你的身边,你的叶子都落尽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让我的心中充满感伤,向你低声喃喃着我的烦闷。一阵秋风吹过,地上的枯草忙弯腰躲避,惟你不从,光秃秃的枝干在寒风中都愈发显得挺拔,我就那样呆呆地看着你,看着你盘曲嶙峋的枝干和你不屈的姿态。我突然笑出声来,默默擦干眼角的晶莹,拿出书本,开始复习。我看着你的目光越发地充满了尊敬,因为我听见你那雄浑的声音正向我呼喊:“失败了也要昂首挺胸,一切都将会过去!”昏沉的目光洒下浅影,你像个王者。
又一次考试后,我一雪前耻,我兴高采烈。我立刻来到你的身边,告诉你这喜讯,你那在繁夏风中“哗哗”作响的墨绿叶子让我看到了你的欣喜,你那茂密的叶儿,让我由衷地为你高兴。我在喜悦之余又仔细地打量了你,看到你浓重的青翠、在风中微微颔首的剪影,默默无言中听到了你道出的又一个真理:“成功了不要妄自尊大,这也会过去!”于是我没有傲骄,因为有你,那雄浑的,震人心魄的旋律。
你是我最好的老师,你没有用素手在黑板上刻下一串串真理,没有用明眸安抚我的内心,于我,于你而言,心灵之美也已然足矣。
我特别的紫藤老师,我由衷感谢你智慧的心灵,感谢你赠予我的真理!
你我,非亲非故,可你对我如此之好。
秋风过,叶飘零。看着手中鲜红的奖状,我想起了你。
忘了是多久以前,也忘了是哪个季节,仅记得那美好温馨的一幕。 “这么低?我以前都考满分!”我嘟哝着嘴,失望又委屈地拿着惨不忍睹的语文试卷。当时我刚上三年级,第一次做阅读题,考得糟透了。“你才第一次考,就已经很不错了,别难过!”一个温暖人心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看到了你。你虽不貌美如花,却双目含笑,和蔼可亲,你虽不苗条高俊,却温柔动人,充满关怀。在这美好的瞬间,我与你结识。
你鼓励我,给我帮助,我记得你笑着说:“你是我的学生,你是我的孩子。”为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你加班留在教室里给我点评作文,疲倦写在你的脸上,可你却毫不停止工作,困倦和劳累都没有让你放弃对我的辅导与帮助。我好几次想说:“老师,你累了一天了,回家休息吧!”但是看到你认真批阅作文时的样子,我不禁被你的责任感打动,陪你一起学习。
我说过,你是我一辈子的老师,永远都是。可你却看着我,认真的说:“我把你当孩子,我的孩子看待。”我们之间非亲非故,没有丝毫血缘关系,但是你对我的无私的喜爱,是那样真诚,那样深厚,谁又可以说,我们之间不是亲人,就没有亲情呢?
我们之间的亲情,不可磨灭。即使是“特别的亲情”。
风过,天凉。我的发丝被风吹起。原来风儿也在想念你。你虽不是我的亲人,但我们有“特别的”亲情,对吧?
不经意间,想起了您,您是谁?您是世间的一粒微尘,可谁又敢说,您不是尘埃里伟大的一个?
依稀记得,您总是清晨来叫卖自己做的茶蛋和竹筒粽子,那时的我烦啊,烦那苍老又延绵了整条街的声音,我烦闷得出门看,谁在搅扰我的好梦。
年逾花甲,一身洗得发白的中山装,一双踩着泥巴的旧军鞋。这是我对您的最初印象。您对每个人都和蔼地笑着,那老树皮似的脸也豁然舒展了。我突然对您有种说不出的好感。但我依旧那样做啦。我走到您的身边,拿出一张100元的钞票,“给我来一根竹筒粽子!”我板着脸,像是在叫嚣。旁边的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一个身材不高的妇女怪道 :“你买还是不买,拿张100元的买根粽子,存心的吧!”我刚想张口辩驳,老人却笑眯眯地递来一根粽子,“妮儿,你吃了吧,爷爷不要你钱。”我愣了一下,本想看老人找钱的囧态,却不曾想过会出现这样的事。我为我刚才的事羞红了脸。怎能再白要老人辛苦做出的东西?我坚持要回家拿零钱。“等以后买多了,再给爷爷钱吧!”我愧疚难当。
然而,还没等到我尝尝您的茶蛋,您就失了消息。几天不来,倒有几分想念您的声音。后来,我才知道,您骑电动车摔了,再也起不来了!哦,我不能再看见那件洗得发白的中山装,我也不能再尝您那根粽子
这条街不缺叫卖声,只是再也听不到那样好听的声音,再也没有一种声音能穿透整条街来到我身边,后来再吃粽子,也都没有那天的那般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