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五年级作文
亲爱的妈妈,在妇女节来临之前,我要感谢您对我的关爱。
大地妈妈给他的孩子提供甜甜的乳汁,让他们健康成长;海洋妈妈为她的孩子提供清凉的海水,让他的孩子欢快地生活;我的妈妈给了我无私的爱,细心的呵护和照顾,让我健康长大!世界上这么多爱,最伟大、最无私的是妈妈给我的爱!
妈妈,您还记得吗?我小时候经常发高烧,是您一次又一次的关心,照顾我战胜了病魔。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西北风在窗外呼呼得刮,我却突然发起了高烧,您二话没说,和爸爸一起把我送去了医院。街上已经没有行人了,车好像也怕了起来,不知道躲那去了,您和爸爸顶着刺骨的寒风,一路飞快而焦急地跑到医院,虽然天气很冷,但你们身上却冒热汗。在医院里,您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看高烧退了没有,一会又问我喝不喝水,一会儿又问我想吃什么。你看,我的床头柜上放满了我吃的东西:巧克力、棉花糖、苹果……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充满了妈妈你的爱呀!每当我想起我这些心里就充满了感激之情。
在学习上你也关心我,每天总是嘱咐我听老师的话,认真听课。妈妈,正是您的细心呵护,耐心教育,我的学习才会这样好,在这里我要说一下:“妈妈,谢谢你。”我知道,你小时候没钱读书,你把读书的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时间,不辜负您的期望。
随着岁月的流逝,妈妈的脸上被刀剑刻上了印子不在美丽,乌黑的头发没有了以前的光彩。但在我心中也一样美,我也永远忘不了你的生育之情!养育之恩!
2感恩母亲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12岁了。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呵护着我,保护着我。一个是父亲,另一个就是母亲了。
母亲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但她却是心地最善良的;母亲不是最平凡的,但她却是最伟大的;母亲,不是最耀眼的,但她却是最淳朴的……
母亲对我的爱,是那样的渺小,但又是那样的庞大。有一天晚上,老师把作业布置得像一座小山。写一会儿,一个小时过去了,再写一会儿,快11点了。怎么办?我想睡觉!当我一边写作业一边心里暗暗表达自己的想法时,房门被推开了。我一看,原来是母亲!这么晚了,您还没睡吗?”我问道。“我怕你写着写着睡着了,我陪你说会儿话吧?”母亲说。就这样,我和母亲一边说话,一边写着作业,到了12点多。那天晚上,不仅我没有睡好,就连母亲也没有睡好。母亲为了我,可以放弃一切,我的眼眶被还未流下的泪水湿润了……
母爱不仅是伟大的,它还是无私的。
我从小就不吃生姜,可是有一次,妈妈在包饺子时无意给里面放了一点儿。刚吃了一个,我便一口吐了出来,嘴里还大喊:“难吃死了!怎么还有生姜!”话音刚落,我就怒气冲冲的跑到房间,关上了房门。过了一会儿,当我出来上厕所时,却看见母亲一人坐在沙发上默默地流泪。我愣住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母爱,它永无止尽,同样也是最崇高的。而母亲,她用最真挚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自己有了皱纹,却浑然不知,我们脸上有一个小痘痘,她却百般呵护。母亲用她的一生换来我们的一世,母亲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呼唤。
感谢您,母亲。你教会了我做人要诚实,教会了我不能忘恩负义……母亲,我永远爱你!
3感恩母亲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可敬可亲的人,其中,我最崇敬的人还是我的母亲。
母亲,请您原谅我。我就是一个“小偷”,偷走了您那美好的青春时光,让您渐渐老去;偷走了您苗条的身材,让您再也不能实现成为模特的愿望;偷走了您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让您长出了一根根银丝,变得不再美丽;偷走了您那精致美丽的脸蛋,让您日渐憔悴。每当我看到您天天抹化妆品的场景时,我都在心里这样忏悔。
母亲,请您原谅我。我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家里简直是过着“公主”的生活。于是您为我操碎了心,您告诉我:“你要学会独立,假如我要出远门,你就不能照顾自己。”从那天开始您就每天抽出时间教我做家务。到现在,我已经能独立生活,这功劳,都是因为您。此时此刻,我真心想对母亲您说一声:“谢谢您,母亲。”
母亲,原谅我这些惹您生气的行为。我因为摔破了一个碗,被您责备:“做事要讲究一心一意,如果连碗都拿不好,那么你以后的人生,也会像这个摔破的碗一样!”我牢记了您这句话,这使我做事认真,不再三心二意了。母亲,即使是责备,我也能感受您的爱,学会您话中做人的道理。母亲,谢谢您。
记得有一次,我喝了一杯咖啡。蓦地,我发现,母爱多么像这杯浓浓的咖啡啊!它散发着一种特殊的香味,喝第一口觉得没什么味道,喝第二口觉得有点苦涩,直到喝到最后,才品出它的甜。因为它的糖分沉淀在杯底,只有细细品味,才能体会它的甜啊!这正是母爱,它表露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嘘寒问暖的关怀,一些苦口婆心的唠叨,甚至是严厉的责备......这不正是母爱的表现吗?
母亲,我向您索取的东西太多太多,还为我操碎了心。母亲,我会以您最期望的“丰厚礼物”回报您的山海恩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