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四:一句话的力量】
看是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这也就成为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我曾看过数千篇有关于一句话改变人一生的文章,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乞丐和一位女士发生的故事。
一位衣着破烂,缺了一只胳膊的乞丐来到了一个农庄,他在这清静的早上敲响了一扇大门,开门的是一位年迈中年的老妇女,乞丐向这位女士乞讨,可老妇女却指了指地上的一堆砖,要求乞丐搬完才给钱,乞丐说:“可我只有一只手呀?”女士说:“一只手也照样可以搬” 。话音刚落,女士就做起了示范。
乞丐为求生存,只得按照女士的话去做,大概过了约两个小时,乞丐已满头大汗,却还在搬运砖块,此时地上的砖已所剩无已了。
……
砖终于搬完了,女士看到了很满意,脸上出了善意的微笑,给乞丐递了一条湿毛巾给他擦汗,还给了他一碗水解渴,女士向乞丐说了:“谢谢”,并留他在家中吃午饭,当乞丐听到“谢谢”两个字时已泪流满面,激动万分。
在临走时,女士给了他20元钱,眼神富有感情,地望着乞丐,柔和地对他说道:“孩子,你要记住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只要你付出了,世界一定会百倍奉还这,就像你为我劳动付出了自己的汗水,得到了我还你的20元钱一样”。乞丐辞别后,走向了另一个人生。
两年后,一位身着正派的男子来到了这个农庄,找到了这位女士,并泪流满面的对她说:“大姐,我就是两年前的乞丐,是你让我改变了人生,那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是啊,一句话的力量竟如比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