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二:一句话的力量】
多少次,泛舟在记忆的江河上,追寻着你;多少次,徜徉在心灵的苗圃里,凝视着你。
尽管你跟我们相处仅仅一年,至今你的面庞也有时觉得模糊。但,赵老师,你那句话令我终生难忘的勉励话语,还时时响在我的耳畔。
那天,头顶上乌云密布,眼见得暴雨将至,狂风拂乱我手上的试卷,又在翻搅着我那打翻了五味瓶的心。迷惘,无奈,烦闷一齐涌上心头。我的自信大厦被一锤一锤地敲击着,正摇摇欲坠,想起自打进入初中以来,面对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我感到无所适从。更糟糕的是,我的数学成绩陷入了低谷,同学鄙视的眼神让我觉得寒风一次次掠过我的心里,抬头看窗外,大雨狂作。
教室内我泪流满面,这时,你走了过来,坐在我对面,即使在喧嚣声中仍能听得到你轻柔的指导:“多么粗心啊,标题忘了写,你看,这两段调换一下比较妥当······瞧,写错别字了吧!不过,总的来说,写的不错,还有······”
我疑惑地抬起头,只见你注视着我,嘴角甜美的微笑传递给我的是一阵温暖。还有,老师接着说:“希望有一天,老师能捧着厚厚的一本书,骄傲地对别人说‘看,这是我学生写的书!’”你轻柔的一句话,伴着窗外雨点声重重敲击着我的心,它如一缕阳光,彻底驱散了我内心长久以来的彷徨;它似一块巨石,刹那间击穿了我冰封的心湖,此刻我看见你望着我,眼中写满了鼓励,写满了期待,哦!窗外的雨仍旧在下,但我此时听来如同在欢唱。
老师,在你的教学生涯中,也许对学生说过很多鼓励的话,但对于我,它是独一无二的记忆珍藏,是我茫然无措时的力量源泉,是我不竭的人生动力。
谢谢你,我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