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的力量500字作文「优秀篇」
只字片语汇成一句话,一句话可以震撼人心,可以抚慰灵寂,可以鞭策奔跑一句话的力量,不可小觑,它拥有震颤人心的魔力。
我们度过了新鲜的初一、悠闲的初二、经历小中考的初三,直径步入紧张的初四。周五,分批开了家长会。老师说初四这一年是何等的重要,只要改变了心态就一定可以成功。
妈妈在路上一直问我:你能考上吗?我沉默一会,因为自己知道从初一开始就没有认真学习,三年不是说能补就可以补得上的,初四更是忙碌的,只能说:尽自己努力吧。
老师一开始就鞠了一躬,表示这三年没有教好而产生对家长的愧疚。当时就感觉,莫名的一股暖流从心底滑过。是啊,这三年多少次下定决心好好学习,考个好成绩,最终还是一样的。
自己荒废了三年,在双语的最后一年,不想抱着遗憾离开。我是真的不想去淄博中学,也不想去十一中,仅剩的选择就是实验和五中。我姐曾经和我说过:你要想去五中,目标就是市实验;你要想去实验,目标就是满分;你要想去淄博中学,就可以没有目标。她就是这样考上了市实验。
仅是因为这一句话,她早上五点半起来学习,不浪费任何一点时间,哪怕是一秒。晚上回到家,每晚都学到十一点半,就这样一天睡六个小时,整整撑过三个月。
这一句话,让她改变了心态,最终以十分优秀的成绩,踏进了市实验。即使我努力了最终没能考上市实验,至少也为了那句话,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