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五年级作文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了,这下可以痛快的玩耍了,终于可以暂别这繁重的考前复习了。放假没几天,我就跟着老妈屁颠屁颠地去外婆家了。最吸引我去外婆家的就是可以在火车上吃方便面,这次妈妈买的是红烧牛肉面和卤肉面。我喜欢坐软卧,喜欢聆听火车开动发出的气笛声,起动时那由慢渐快的喘气声,好象动画片中“托马斯”的火车,那双咕噜咕噜会转眼睛和那张表情丰富的的脸。
第二天早上九点时分我们到达外婆所在的城市,和往常一样,外公会在出口站接我们,外公帮我们拖行礼,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去外婆的住所。期间还去医院看望刚做完手术的小外婆。
到达外婆家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呆在空调间里玩自己最喜欢玩的小游戏。虽然以玩为主,但我每天还是按照计划做好每天应该做的暑假作业,妈妈则每天准备好我喜欢吃的菜肴,我的小嘴有点挑,喜欢吃荦的,比如红烧肉,红烧鸡中翅,干菜根虾汤之类的,所以我的身材也很挑的呐,自己取名叫鱼骨头,高高瘦瘦的,白白净净的,妈妈经常说我的相貌很文气,长了张女孩子的脸,有时还有点点的羞涩。
今年在外婆家最有趣的是体验了一把田间地头的生活:与外婆一起摘甜瓜。七月间某一天的下午,炽热的太阳好象有所收敛,外婆说东东是否有兴趣去摘瓜?看一看瓜是怎样长出来的,我在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西瓜了,虽然不是去摘西瓜,但我还是有着浓厚的兴致。妈妈想带上刚买的小拖车,到时候拖东西也好省些力气,可是外婆却不已为然,没让我们带,自己拿了只大编织袋和一只大菜篮子。几分钟后,外婆家的菜地到了,放眼望去,好一片硕果磊磊的景象:丝瓜,高粱,葫芦,蝴蝶飞舞,蝈蝈鸣叫,清风拂面的池塘,水渠,一些“鸭瓢瓢”在水中荡漾,我尽情的享受这淳朴的农村风貌,我狂奔着,妈妈忙叫我小心点,别掉到水里去了。
妈妈说这里景致好,让我摆出一些俏皮的pos,咔嚓咔嚓给这些美景定了格。甜瓜甜瓜你在哪里,我怎么看不见你呢?原来它们偷偷地藏在辣椒树的底下,我好象发现了宝藏一般,风狂地寻找着它们,一个二个……
我也不知道我摘了多少个,我今天才发现,原来甜瓜是藤蔓果实,圆圆地乖乖地长在地上呢,是外公每天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外婆说。她还说那些有些裂缝的瓜最甜。妈妈看着我找瓜时的样子灵光一闪,要我扮演偷瓜贼的神态,把编织袋搁在肩上,一双“贼眼”在地里到处搜索着,她用相机记录了这些搞怪的动作。
我看到一串串辣椒也忍不住摘了许多,我还发现了一颗奇怪地辣椒,形似蜗牛。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摘了整整一编织袋的甜瓜,整整一大筐辣椒,怎么办呀!拿不回去了,两块小小的菜地居然有这么多的收获。这时候我说外婆了,唉!不听小孩言,吃亏在眼前!谁叫你不让我们带拖车呢!幸好还带了根扁担,好重呀!妈妈很吃力的挑起来,妈妈体重也不过是一百的样子,而那些瓜果足有七八十斤,妈妈担着它们,汗水湿透了她的背,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的鬓角流下。我也想帮下妈妈,可是这两筐果实象牢牢地粘在地上,凭我怎样都无法挪动它们。对妈妈的力气与勇气我由衷的敬佩。外婆看过六十,自然这副担子由妈妈的挑了。
我想等我长大了,我也会为妈妈挑起生活的重担。
终于到家了,外婆说自己吃不完这些东西,必须拿一些去市场上去卖掉。共卖了六十块钱,外婆回来告诉我们。我说我摘瓜很辛苦,想得到一些报酬,十块好了!外婆笑着给了我十块,后来我又想,六十块三人分,我应得二十块,外婆又乐呵呵的又给了我十块,我共得二十块钱!我终于体会到钱来之不易。这是我劳动的“果实”,我把它交给了妈妈保管。
这次田间的体验让我懂得了如果不付出辛勤地劳动,又怎会有今日的果实,如果不是外公每天辛勤的劳动,浇水施肥,根本不会有今天的成果。我以前就知道吃瓜,不知道瓜是怎么成长的,现在我都知道了,任何成绩都是需要付出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