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
今天,我已经不再是小学初中生,而是一名经过自己的努力考取到重点高中的孩子,现在的我,褪去了小学时候的稚嫩,初中时候的叛逆不羁,虽说刚进入高中也只是那么一小段时间,可学到的却不少。你们给我施加过压力,给过我幸福,也给过我过于帜热的期盼,也有让你们失望的时刻,生活中,你们说我很不懂事,也总是问我,什么时候才愿意长大,才会开始体谅你们,我知道,生活不容易,也明白房贷和养车的紧张,我也总是回答,我不想长大。你们的唠叨,叮嘱,听多了真的会烦,我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这样教育我管教我,因为我们家的未来,靠得就是我。平日里,一回到家就喊累喊饿,完全没有关注过你们在一天里所有的奔波。而我一进家门就开始注目于电脑显示器前,开始玩QQ,YY,贴吧,个性网,PPS……而同样辛苦了一天的你们却还要张罗晚饭张罗卫生等等等等…。
说句心里话,我真的很自私。去年生日恰好是在十月一日国庆节,爸爸去了厦门旅游,妈妈买好蛋糕和饮料零食放在冰箱里,出门了。同学朋友陆续到来,十点后妈妈回家了,问我有没有蛋糕了,我的回答是忘了留了,一下子觉得妈妈黯淡了好多。光顾着和同学之间的玩乐,全然忘了还有十五年前生我的你。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辛苦了……这些话我真的说不出口,我觉得不需要这些语言,太假了。
长大了,和你们的沟通少了,彼此之间似乎多了一层隐形的隔膜,妈妈每天徘徊于工作中,爸爸每天游走在官场的应酬中,冰冷的冰箱里永远躺着孤单的备用火腿……你们忙,你们没时间陪自己的子女,我懂,要挣钱,要养家,要把我们照顾好,要让整个家庭更美满。
你们,也许累了吧。
是的,我不懂事,我不会换位思考,是的,我很自私,我见到苹果我会先挑大的,就算明白自己真的吃不下,是的,我不听话,总是不按时吃饭睡觉只记得外面世界的疯狂,是的,我不争气,每次提起成绩我始终不能让你们露出欣慰的笑容,是的,我很懒惰,每一个周末都睡到下午太阳下山了吃晚饭都还要叫。
我,真的让你们失望了吧。
你们总是对我说,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能这样能那样,而你又这样又那样。我知道你们昂不起头,也知道你们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可我想说,我心中始终飘荡着一个信念,我觉得迟早有一天,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让家族发光,让你们骄傲,或者你们的一句话,没白养我。
你们也千叮万嘱不许我早恋,对于这样的问题,有点敏感,但你们毫无掩饰的对我说了。我知道,学习才是青春的当务之急,用青春赌梦想永远利大于用青春赌爱情,因为现在的我们,还赌不起。有时候我想,爱情,它那么美好,又怎么会在最不应该到来的时候到来呢,我相信,它会来,但绝不会是现在。
有这样一句话说,不学习的女人只有逛不完的菜市场,穿不完的地摊货。你们也有过我现在的年华,我也明白你们年轻的时候也许也有过上错的车和下错的站。爱情,我不会去碰。
但是后来想想,爸爸,我对你的了解又有多少呢?从我一出生,你就带着作为父亲该有的威严存在于我的认知里,虽然偶尔会玩一些小幽默,让这个家时不时的充满温馨的笑声,也撑开了我头顶的一片天,我看到的都是你希望我看到的风景,多年前你的一句话被自己视为神谕,可是在多年后的某天突然从书本里察觉了它错误的本质,便在一次次类似的恍然大悟中,明白了你也不过是和我们一样的人,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到睿智。记得很小的时候觉得自己喜欢你比喜欢妈妈多一些,妈妈小心眼脾气又坏,你却总是笑呵呵的把“乖女儿”挂在嘴边,零花钱从来都是你背着妈妈给的,和妈妈爆发战争的时候,总有你护住我这边,即使偶尔拌嘴赌气,最后也是你放低姿态哄我开心,你就好像海洋,在你的温柔里,即便我的任性再怎么恣意,也会在一片汪洋里被原谅。其实也有不喜欢你的一些方面,与其说不喜欢,不如说不想看到吧,不喜欢看到半夜时分才轻手轻脚回家吃冷的饭菜的你,不喜欢看到在昏暗的灯光下累倒在沙发上的你,不喜欢看到没有朝气活力的你。
记得有一次,因为我发了一条带有责怪性意味的短信给你,抱怨那时候不如意的事,结果晚上你敲门进了我的房间,在我身边低声说“爸爸哪里做的不好,告诉爸爸,爸爸改。”那一刻我就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让你来承受这些不必要的难过,也懂得了你其实也有很脆弱的时刻;还有一次,因为体育训练的原因双腿酸痛得无法正常走路,那时又恰逢感冒发烧,非常难受,在下楼准备去看医生的时候,你见我下楼梯的动作怪模怪样的,就问我怎么回事,听我说完原由之后,你在我所在的阶梯的下一层弯下了腰,拍了拍身子示意我上去,说“上来,爸背你”。那一刻眼睛泛酸了,我已经是快要长成大人的十七岁的人了,你还让我爬上你也许承受不了我的重量的背!也许我在你心中是永远都长不大的小孩子吧。想起和你争吵的那些日子就觉得自己很缺德,一直责问自己为什么总是在无意间去伤害爱自己的人。
总在一些平平常常的片段里踩踏下去,路上满坑满谷全是漏洞,后来才知道,其实那些都是爱。
老妈,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感觉你比较疼哥哥而不是我,因为我没有哥哥懂事,没有哥哥孝顺,也没有哥哥那么努力的去学习,我的脾气还特别坏,总是听到一句不顺意的话就把门摔的震天响,你说,女孩子吃饭要慢点吃,这样的人才有福,你说,女孩子脾气要学乖一点,这样才有人爱,你说,女孩子要早点睡不要熬夜,这样皮肤才会好,你说,女孩子不要贪小便宜,这样以后会吃亏的,你说,女孩子要多点体贴家人或者朋友,这样对谁都有好处。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很快的说‘知道了知道了说了几百遍了啊我都背的出来了。’并没有把你的话放在心上,只把那些唠叨的话语当成是你更年期提前的小预兆,可是现在慢慢的回想,这些话我的确是听了好些年,但把这些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我好。
此时我懂得了很多,叛逆的心理虽然存在,可我会好好的控制自己,因为我还有良心,而此时的我要努力的去奋斗。
岁月你别伤害我的父母,岁月请护送我的父母幸福的走完下半辈子。而现在,我想请你们歇下你们的脚步,看看此时的风景。
感谢的话,我真的觉得没有必要,因为你们的健在,我的健康,就是对人生最大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