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院子的作文
我家有一个院子,里面有许多花草,这里可美啦。
一走进院子,你肯定会被墙边那几排挺拔有力的竹子吸引,它们秀长的身材,四季常绿的叶子,蓬勃向上的姿态,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它的粗密的根深深地扎进了泥土里,地面上也有浅黄色的根茎露出来,好像在用力支撑着这么高大的竹子,让它保持平衡。
在旁边,地上、架子上开满了漂亮的小花,那是五角星花,当它开花时,会绽放出无数朵五角星般的花朵,也许,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它属于攀援茎一类,会沿着一些东西往上爬,以前,它就悄悄地爬到了二楼,要不是爸爸将它“赶”了下去,二楼早成了它的栖息地了。
在院子的架子上,我最喜欢看悬挂在那里的吊兰了。它会从上面垂挂下来,好像头朝下生长似的,它的花颜色淡雅、香气怡人。吊兰也是很好栽培的,只要等它的一条条茎长到一定时候,就会看到茎上长着细根的小吊兰了,把它剪下来插在泥土中就行了,过一段时间它就能长大。
在院子另一边的花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盆,里面是爸爸精心栽种的花草,有不少我叫不出名堂来,只看到一年四季这里的花从不间断,我真喜欢这里的绿色与芳香。
2我家的院子
今年我们一家在院子里种下了许许多多的花呀、草呀。我和妈妈一起种下了辣椒、丝瓜、葫芦,奶奶种下了葱、蒜、太阳花和小油菜,再加上那些野生野长的苋菜、牵牛花、人参,把整个院子挤得满满的。到了夏天,它们绿油油的一片,可喜人了!
先说门前的牵牛花吧。一株牵牛花能开好几朵花。早晨,它迎着阳光张开花瓣,像把把小喇叭。紫色的花瓣上滚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如果你细细的闻,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到了傍晚,它开始慢慢地合拢花瓣,仿佛又要进入梦乡。
再来说说我和妈妈种下的丝瓜吧。刚种下时,我还担心它活不下来,可是现在它居然爬满了整个墙角。碧绿的叶子中间开满了一朵朵金色的小花,下面挂满了一根根长长的丝瓜。我无意中发现有些弯弯的丝瓜上挂着小石头,这是为什么?我问奶奶这有什么用?奶奶笑着说:“保密。”后来我发现这些弯弯的丝瓜竟然伸直了腰,原来奶奶是给它穿上了“背背佳”。
我家院子里的植物可多了,欢迎你到我家来参观。
3我家的院子
我家门前有个院子,院子一年四季都会换上新衣服,并且每件衣服都很漂亮呢!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吧!
春天,院子里开满花朵,花儿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院子的地上长满了青草,大家都知道,青草就像个小宝宝,什么风暴都不怕;还有巨人般的大树……
夏天,暴烈的太阳当头照,有了无数棵大树的遮挡,就只能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下来,我们坐在大树下面,闻着幽雅的花香、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觉得格外凉爽。
秋天,我家的院子的秋天一下子变的生机勃勃,有争芳夺艳的菊花、有四季依然青翠的柳树……好不热闹!同时,我家院子里的果树上都结满了果子,我一边吃着可口酸甜的果子,一边站在柳树下玩耍。
冬天,花儿都谢了,只有腊梅悄悄地、顽强地在绽放着。顿时,狂风大作,雪花幽雅的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落在房顶上的雪花正在高兴的漫步;小朋友们欢叫着跑出家门,我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我们玩的无忧无虑,开心极了!
在我家的院子里,四季显的多么美好!
啊!我爱我家的院子。
4我家的院子
我家有个很大的院子,那里有许多植物,不论什么季节,院子都是我们家最美丽的地方,我很喜欢它。
春天静静地飞到了我们的身边,院子里月季花开了,开得是那么茂盛,白得像一片片薄薄的雪花,红得像一个个大火球,召引了一群群蝴蝶和蜜蜂嬉戏。泡桐树开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像悬挂在天空上的一颗颗小星星。银杏树抽出了片片嫩芽,显得十分有气势。
赤日炎炎的夏天飞一样地赶到身边,院子里热闹非凡。一大早公鸡就在“咯咯嗡”地大叫,到了中午,知了爬上了高大无比的银杏树,大吵大嚷,好像在叫:“热死啦!热死啦!”深夜,蟋蟀像是一位歌唱家一样唱着。泡桐树已经结出了一个个小果子,银杏树已经长出了千万片叶子,我还可以去树下乘凉呢!
秋孩儿来我家做客了,一阵秋风吹过,金黄色的银杏叶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跳下来,地上铺满了银杏叶儿,我真想躺在上面睡一觉。泡桐树结满了实心球似的大泡,我们一步一步地爬上树,一手一个,然后轻轻地扔下去,不一会儿就摘满了一大筐。
冬天,一片片的雪花从天上落下来,院子里到处是雪白一片,但是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们可以在院子里打雪仗,堆雪人。
这就是我家美丽的院子。
5我家的小院子
我家有个美丽的小院子。房子是砖块砌成的,既美丽又结实,冬天也不冷。窗户上挂满了小小的丝瓜,都带着金黄色的花蕾,远远望去,就像一颗颗黄宝石镶在碧玉盘中。门口的两边分别有两个用砖砌的花坛,花坛里种着牡丹花,秋天快到时,一丛丛、一族族的牡丹花开着红艳欲滴的花朵。
房子前面的地面是爸爸用砖块铺上的,又美观又好玩。下雨时,地面也不会很脏。有时候,我还在砖头上走迷宫玩呢!房子西面种着一棵大枣树,秋天到了,一半红一半青的果实像一个小姑娘涨红了半边脸,还有一些青青的果实,像一颗颗绿莹莹的宝石。枣树周围种着许多向日葵,它每天都会跟着太阳转,可有时候也会不转。于是,我走到它跟前,好奇地对它说:“你怎么了?”它好像也在对我说:“我累了,想休息休息”。我家里的菜园子也是丰富多彩,有绿油油的大白菜、青青的小萝卜、翠绿色的葱,嫩绿的小白菜、紫色的茄子等等。菜地周围种着许多玉米,秋天来临之际,玉米们都像穿上了珍珠做的衣裳,看上去很高贵的样子。如果煮着吃,香喷喷的,好吃极了!
怎么样?我家的小院子美吗?如果你觉得美,就欢迎你到我家来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