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作文间的故事作文
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我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用几个小小的片段,讲讲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故事。请你跟随我,一起感受我们的温馨与快乐。
(一)转魔方
以前,看到别人转魔方,我觉得太神奇了,很想自己也能拥有这种本领。我问爸爸,要怎样才能学会呢?爸爸想了想,说:“既然你这么感兴趣,不如我们从网上下载教程来学一学吧?”我们在网上的“魔方小站”下载了视频,爸爸边看边学,边手把手,一步一步耐心地教我。爸爸把转魔方分成七个步骤,每天教我一个步骤,并要我记牢,爸爸说这样才能连贯。虽然刚开始觉得挺难的,但为了拥有“转魔方”这种神奇的本领,我还是坚持学习,并且认真地反复练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用一个星期就学会了转魔方。我在练习把魔方复原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计时。“10分钟!”妈妈说着,又把魔方给打乱了。我再一次复原。妈妈大叫:“7分钟!这次有进步啦!”我一次比一次快,最好的成绩是2分钟。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这一天下午,爸爸下班回到家,听说我转魔方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决定跟我来一场魔方比赛。我说:“来就来,谁怕谁!”我们各自拿了一个魔方,面对面端坐着,妈妈一声令下:“计时开始!”我们便飞快地转起魔方来。我用了145秒(2分钟25秒)就复原了,爸爸手忙脚乱,用了305秒(5分钟5秒)才复原。爸爸是老师,教会我魔方,我现在却比爸爸厉害,妈妈乐呵呵地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爸爸,谢谢你教会我这个神奇的本领!我觉得转魔方太有趣了,下个“六·一”,我想到班里去表演,让老师、同学们见识见识我的厉害!
(二)摘草莓
今年农历正月初六,爸爸妈妈带我坐公交车到巨峰寺的欢乐草莓园摘草莓。
以前我没有去采过草莓,不知道草莓有没有花?如果有花,花又是怎么样的呢?草莓是长在树上还是像花生一样埋在地里呢?一路上,我兴奋得不得了,有无数的问题在脑海里萦绕,于是不停地问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哦,这个啊?妈妈也很想知道哦!草莓园很快就到了,我们待会一起去探个究竟吧。”
我们一家带着好奇心,走进了草莓园。农民伯伯把草莓种成一排一排的,非常整齐。走近一看,原来草莓的枝和叶都是趴在地上生长的;花是白色的、小小的、有五片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轻轻拨开密密的枝叶,才能看到一些成熟和没成熟的草莓,没成熟的草莓是白色和淡青色的,熟透了的草莓是红色的,一个一个在阳光的照耀下新鲜欲滴,让人垂涎三尺。我一边咽口水一边提着篮子采草莓。我蹲下来,细细地寻找红草莓,生怕把草莓踩坏了。我看到一颗红草莓,便喜出望外地捧在手心,大喊:“爸爸快看,这个可以采吗?”爸爸跑到我身边,仔细地瞧了瞧,说:“嗯,这个嘛,还没全红,我们再继续找找看。”说着,爸爸采了一个熟透的草莓给我看,让我照着去寻找熟透的草莓。我顶着阳光,继续寻找着,虽然已经汗流浃背,可是我一点都不在乎。不一会儿,我一连摘了十几颗,我拿给爸爸看,爸爸说:“嗯,真不错!”我们开开心心地采了一篮子,一共三十五颗草莓,称了重,装了袋子,还了钱,我们一路欢歌着回了家。
摘草莓真开心啊!
(三)给妈妈洗脚
妈妈给了我许多的爱,我想报答一下妈妈。
那一天晚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洗脚吧!”妈妈说:“你能吗?”我点点头说:“行!”
我搬来了洗脚器,放了半盆热水,便对妈妈说:“妈妈,可以来洗脚了!”我又搬了张板凳让妈妈坐下来把脚放进洗脚盆里。我问妈妈:“水温怎么样?冷吗?还是太烫?”妈妈回答说:“很好!真舒服!”我拿来一条毛巾帮妈妈洗脚,我把妈妈的脚心和脚背都搓了搓,又给妈妈捶了捶腿。我让妈妈再泡一会儿,便给妈妈捶起背来,因为妈妈晚上看了很多书很疲劳。等水差不多快凉了,我对妈妈说:“您把脚抬起来,我帮你擦脚。”妈妈把两只脚抬起来,我用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干净。妈妈感激地对我说:“谢谢你,你太让妈妈感动了。”我笑了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和妈妈都甜蜜地笑了,我看到妈妈的眼里闪着泪光,。
平日里,妈妈对我无微不至地呵护,不求回报地付出,我却从来都没有感谢过妈妈。而我做了一件小小的、微不足道的事情,却让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妈妈,在您的感动中,我又再一次感悟到母爱的深沉。我爱你,妈妈!
(爸爸妈妈的话: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养成了写日记的好习惯。也许,在别人的眼中,这些小作文不能算精彩,但是在作为家长的眼中,无论写得好与不好,在这些字里行间,我们都深深感受着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