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导游要求早上8:00起床,可我们迟到了。早餐后我们上车先参观南京长江大桥,大桥分两层,上层通汽车,下层通火车,全长6000多米,车从北岸又绕到南岸。接着我们去游中山陵,那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他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了中华民国。陵墓很高,我们爬到了山顶,天气很热,下来时凉快多了,中山陵有大片森林。
我们又去参观总统府,那是中山先生和蒋介石工作过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展品:如军刀、奖章、照片、货币。我们跟着导游游览了龙头和小湖,里面有许多红鲤鱼,还有一艘石船。接着去了天王府,看到了天王洪秀全的宝座和雕像,我们在宝座前照了像。妈妈又多看了一个地方。南京最后一个景点是夫子庙。晚上我们没有跟导游去吃饭,而去了一家三星级酒店,饭后我和妈妈去看了俄罗斯的歌舞表演。最后回到古都饭店休息。
第三天
早上我们坐车从南京到黄山,走了五个小时。中午饭后开始爬山,先坐车到玉屏索道,乘缆车到玉屏站。黄山导游先带我们到了“迎客松”,那里还有“送客松”,我们在那儿玩了一会儿,就去爬“莲花峰”。“莲花峰”是黄山第一高峰,海拔1864米,道路非常陡峭、危险,我和爸爸走得很快,最先爬到了莲花峰顶峰,等团友们到了以后,一起赶“莲花亭”。然后走过“百步云梯”,共207梯,我在前边跑,爸爸在后面追,错过了一个风景点。走过一线天的天梯,非常陡峭,上面有一个石球,传说是仙女从天上抛下来的。全团在“鳌鱼峰”集合,休息一会儿,又向前出发,冲到了一片松林,然后过了天海餐厅,继续冲击“光明顶”。“光明顶”是黄山第二高峰,海拔1840米,住316房,“光明顶”的风光很美。
第四天
我们坐车里开了黄山,去黄山市“白云山庄”。晚上有人请吃饭,然后去逛“老街”,那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一条古街。我们买了了“黄山毛锋”,我得到了一个小礼物。逛完“老街”,我们坐三轮回到宾馆。
第五天
早上5:00起床,吃完早餐上车到深度港口,坐“丰泰号”游船到千岛湖。一路风光秀丽。我们游了三个岛屿,景色很美。在一个小岛上,我发现一只大螳螂,大家都想抓住它,它突然跳到我的眼睛上,好像在和我开玩笑。我们离开千岛湖坐车去杭州,杭州市下起了大暴雨,许多地方都淹了水。我们先去参观了“紫砂壶”,那里的叔叔告诉大家辨别真、假“紫砂壶”的方法。我们晚上住进“宋城大饭店”,妈妈去看了西湖夜景,我和爸爸没去,妈妈回来说西湖夜景真美。
第六天
上午6:30起床,早餐后坐车去游览西湖。西湖很大,也很漂亮,我们坐船去了一个最大的湖心岛,有三潭印月。从“我心相印亭”出发,过了一座小桥,美丽的鱼儿畅游水中,红、白两色的睡莲正在开放。我们到了“九头狮”景点旁,这块石头奇形怪状,只要能看出九个头的游客就能当皇帝,我找到了三个头。随后又去了“亭亭亭”意思是“停下来欣赏亭亭玉立的亭子,这个名字真美。游完后乘船到“苏堤”,西湖景点结束了。
第二个景点是“虎跑泉”,名字的来源是:虎跑山上原来没有水,老和尚梦见一只老虎用爪子刨井打水,,醒来果然有一个泉眼,山上从此不缺水了,原来就叫“虎刨泉”,后来才叫“虎跑泉”。我们去接了一点泉水,此水泡龙井茶非常不错,外国人也很喜欢。。妈妈想用这水洗手,我不同意。我们到山顶看到了老和尚梦见两只老虎刨泉眼的石雕。最后又去看了“济公庙”。
第三个景点:“飞来峰”,我们到了:“飞来峰”,看到山洞上有三尊菩萨,有块像床的大石板,传说是济公和尚睡觉的地方,用手摸摸会带来好运。我们又进了一个山洞,走到最宽处,出口有两个洞,高的是“长寿洞”,矮的是“发财洞”,我们选了“发财洞”出去,大部分人都走的是“长寿洞”,山洞里的水滴掉在身上也会发财。天气太热了,我们去戏水凉快,我还想游泳呢!
最后我们去品龙井茶。到了品茶堂,最好的龙井有豆子的香味。我们买了大、小两罐茶叶。结束了一天的游程,乘车由杭州返回上海,爸爸要在杭州办事,半路上提前离开了旅游团,我舍不得爸爸。
到了大上海,我们去看最美丽的夜景。先去浦东,乘电梯到了“东方明珠塔”,看到了上海最美丽的夜景:有中国第一高、世界第三高的“金融大厦,有88层,486米高,还有许多成都没有的楼,非常壮观,还可望见美丽的黄浦江和外滩区。我们乘电梯下来又去了“人民广场”,看到了灯火通明的水晶宫,是上海大剧院。最后去外滩,在立交桥上导游先叫我们闭上眼睛,到了最美丽的景色时才睁开眼睛,看到了浦东“东方明珠塔”等美丽的景色。我们沿着外滩散步,又看到了夜色中的黄浦江,有一漂亮的大轮船驶过。上海的夜色真迷人,我已快睡着了。今天的游程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