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故事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每一次的挫折与成功,伤心与喜悦。都能这人幅画浓墨重彩地添上一笔。在我身上就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从小就喜欢套上爸爸的西装,手里夹上一根白纸卷成的“香烟”。抽上一口,再吐出个圈来,样子神气极了。把自己的小脚伸进爸爸的皮鞋,走上几步,咔嗒、咔嗒的响声,感觉就像长大一样。最让我感性趣的就是爸爸那把刮胡刀了,它真是神奇。黑乎乎的下巴,经它一过,就像是收割机走过一样干净。
机会终于来了,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爷爷、奶奶在睡午觉。我偷偷溜进洗漱间,面对镜子一阵窃喜。伸手拿出爸爸平时刮胡子前都要涂的剃须液,用力摇了摇,挤在手心,然后均匀地抹在脸上。抬头一看,简直不敢相信——镜子里出现一个白胡子矮个儿的“圣诞老人”。不由得又一阵狂笑,心想这肯定是世界上年龄最小的圣诞老人了。从洗漱包里抽出刮胡刀,上好刀架。学着爸爸的样子轻轻在脸上一刮,果然,“白胡子”一扫而光。就这样左边刮几下,右边刮几下。脸上被我搞得像刚刚吃过棉花糖一样。就在我快要“完工”的时候。一不小心刮胡刀在我脸上红红地留下一道“痕迹”。我“哇”地一声,刮胡刀应声落地。惊慌的奶奶听到声音跑时来看到这种情形,又好气又好笑。
这就是我成长过程的个一个插曲,从此,我看到刀就远远地躲开。这也是我在成长过程中最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