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来的作文
小时候我是体弱多病的,一怎么样就会生病。比如刚刚生了病,肯定不出几天就又有新问题出现。以致在医院的时间比在自家院里时间还长。又一次母亲在外工作,不在家。父亲只能又当爹又当妈。碰巧那天晚上我发烧了,父亲连忙起来用物理方法给我降温。却没有任何作用。
这时父亲决定带我去医院,此时外面正大雪纷飞,父亲背上我就往医院走。颠簸的路上我迷迷糊糊的张开双眼,看到父亲头发,眉毛上都是白花花的。与之相反的是脖子上的点点汗珠,嘴里还念叨着:“儿子不怕啊,马上就到了,没事啊……”
那天如果重来,我会在背上对父亲说:“爸爸对不起,是儿子让你担心了。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不让你担心了”
我的父亲是个心思非常细腻的人,总能从种种神态中看到别人的心情。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家出去旅游,但那时正值暑假,天气非常炎热。因此旅游本应该是放松的时候,我却心情很糟糕。我们照照片的时候,本就不喜欢照照片的我更是皱的个眉头。但心思缜密的父亲为了我们能留下个美好的回忆,一直挠我痒痒。我也不得不笑,更令我惊讶的是平常很严肃的父亲今日竟摆出了剪刀手。我的坏心情统统跑了。
那天如果重来,我会一直在父母面前表现开心快乐,不让他们被我的不好的心情所影响这个珍贵的假期。
不知不觉间我已长大了,不怎么需要小时候所谓的安全感,开始一个人睡了。但有一天晚上父亲突然提出要我和他睡。我虽然很疑惑,但还是答应了。钟表指针到了十一点半,我仍有不少作业。我去父亲卧室看,他果然没睡。我说“爸爸,你快睡吧。”我这还有一段时间,但固执像个小孩的父亲非要等我,我只能加快写作业的速度。
尽管如此,一天劳累的父亲已经睡着。我也静静躺下,看着父亲的脸庞。父亲脸上开始有皱纹出现,以及点点老年斑。从前一直没有发现父亲的白头发,今天看到父亲双鬓已白。我抓着父亲的手,感觉到老茧又多了很多。不知不觉间,父亲也在变老。我的眼眶湿润了。
那天如果重来,我会握着父亲的手悄悄对他说:“父亲,儿子长大了,你能够依靠我了,我陪你变老。”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他岁月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