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胆小的小女孩儿,因为胆怯,她孤独,一个人,她不聪明,自卑,失败,她的心是灰的。
天,蒙蒙
人,廖廖
我望却人心,灰暗
一皎月光,双眸淡了
心,凉凉
人,无情
心,无感
万物,繁华,在眼似硝烟,
心,死了。
开始,年小的我。
天,朦胧,而远远的山影,模糊,似披上白纱,轻盈,神秘,迷人。
小径上,独自踏着小碎步,撑一把小伞。嫩小的脚踝踩在地上,水花溅起,绽放。伞内只有我一人,抬头,望去,看着伞外的世界,人往来,车驶去,但从始至终,仅我一人。
从小,胆小,害怕逐渐发展成如今的孤僻,冷眼旁观周围三三两两的同学,形如隐形擦过,离去,心生冷意。台阶,上去,转身,合上小伞,我懒散的走着,路上伸出手任凭细密的小雨点点地轻拍在小手上,满满的,流下,荡成一季娇艳樱花的飘散零落。
我紧合眼帘,在这绵延无情的雨中,只剩冰冷的水珠与之摩擦的细微响声,对还有这幼小却冷血的心跳。轻启眼帘,一个花季的女孩,清浅的微笑着:天冷,别玩过头,小心着凉,进来点吧。随后,她走了,而那清澈空灵的声音却在徘徊,心好像有了什么。
在家,乡下,那泛黄的日历上是我,那日,我在校门口,一个老人,一身灰衣,在那伫立,像一座雕像。但在我走进,它变成了我的外公。他呵呵的笑,陪我回家,在公交车上,我刚想投钱,却只见外公按下我手,掏出了一个塑料袋,解开后又是一个袋子,打开,里面是一张张破旧的角角元元的钱。他把钱放进去,剩下的给了我,那时外公的手在不停的颤抖着,龟裂的手尖意外的冰冷,我莫名的害怕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才知道外公那天是走来的,空气仿佛停止了流动,心,那灰白的世界,那死寂的天,死寂的谁,死寂的心碎了。
转眼间,我变了。单调的童年,有我的改变,或许,只有一点。
在街道中,夜幕是我娱乐的地方。我的梦,我长大的童年在寂寥长空绽放着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