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的作文
玫瑰红的背景复苏了腐朽的情节,附和着秋色的古朴,萌发出自古的幽香。夜至,繁星挤满古壁般的苍穹,诉说着人生真情,恰恰是情系师生。我试着割去满月的牵挂,只见星光若及惊鸿即逝,留得月光独自挽梦吟:
心儿碎下满月影,
藤蔓衔光迎歌泣。
夜孤欲饮繁星泪,
染晨哀愁眉梢滴。
孰不知,自然界也可以描绘出师生情的轮廓,乃至凝练出师生情的精华!
曾经泛黄的片段并没有让回忆生锈。浓浓的师生情不由得从心间流溢,滋生出了一种怀念,那怀念里有老师、有学生、有经典的巧克力香味、有……
说实话我一生中最害怕,但又最尊敬的人就是老师。老师给我的感觉很温馨,每当看到他们洋溢着快乐笑容的时候,我不禁感动得头涔涔而泪潸潸了,仿佛眼前出现的就是世界上最美的画面,无不让我珍视。别看我平时和老师嘻嘻哈哈,但心里最明白,那位忙碌偶尔绽放笑容的人就是我最尊敬的人。
把岁月镶嵌在深秋的旷野上,成熟的美勾起了埋葬于心谷的师生情:一场雪落在了童年里的冬季。和往常一样,老师倍感关照我,每天早上都会特意在学校门口等我。因为我在这个幼儿班里年龄是最小的一个。这天早上雪下得不亦乐乎,好像没有要停的意思。我在雪中迈力地前行着,瑞雪偎依着我的双脚,让我陷入了雪坑。就在我很着急的时候,一条带着温度的围巾暖暖地绕在了我的脖子里,我认识那条围巾上的香味。我抬头开心地向老师笑着,就在老师握起我冻得冰冷的手时,我从她的眼睛读出了一份关心。可在这份关心之余,她那明亮的眸子里又多了一层泪。那层泪我疑惑不解。接着老师背起了我,继续着我的路程向学校走去。一路上老师对我嘘寒问暖,可走着走着,老师不小心摔了一跤,她的膝盖狠狠地跨在了坚韧的冰冻上,那一声,痛在了我的心里。因为她是为了不让我摔下来,才选择这样的跌倒方式。老师却用笑声掩饰了伤痛,怕我知道她膝盖上的血而哭鼻子。
很快,第二天的早晨又到了,这天没有雪的护送。我带着洗好的围巾来到了校门口,令我吃惊的是坚持等我350个早晨的老师今天却迟到了。
就在我很生气的时候,我发现校门口的墙上粘着一张刚好是我不用踮脚尖就能看见的纸条,于是我走了过去。我后悔我我看了上面的字,我伤心地哭了,哭得那么大声。像是孩子和妈妈走散了一样,我抱着她围过的围巾翻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纸条上用几行拼音写着:宝贝,老师被调走了,以后再也没有机会等你了,我希望你能快快长大,勇敢地走向每一天,这样我就不会担心了。至今我还带着那条围巾寻找着老师的身影,寻找着那份如同母女爱的师生情。
即便是仲夏之夜,我也不放弃寻找冬天的情感。在这闪电雷鸣的夜晚,又一次尘封的回忆被惊醒。耀眼的强光、劈雳的雷声,我并不害怕。因为老师曾经告诉过我,“电闪雷鸣的时候,是天使在给我拍照,希望你能留下最美的微笑”。就因为如此,我喜欢电闪雷鸣的日子,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不再害怕。面对闪电的劈过,我总是一个微笑接着一个微笑,无论是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在人生的路上。
老师,天上的繁星点点你可知道那是我对你的想念,绿色里不枯干的生命是我为您留的位置。老师您是冬日里一杯暖暖的奶茶,正派的香气阐述着做人的道理;心态告诉我们学习的重要;老师您是夏日里一腔热腾的激情,澎湃的内心跳动着未来的美好;老师您是春日里一簇坚定的信念,时刻指引着我们走向希望!走向成功!
我一直以为我这条小鱼只能在知识的海洋里游荡,没想到您早已经把我连同那条知识的海洋一同装进了心里。原来师生情的结局不用陶冶也可以动人,师生情的火焰不用点燃也可以发光,即使把师生情埋葬在单调的冬季里,不用阳光的普照也可以变得多彩、温暖。在此我希望人世间师生情永伫,祝愿天下所有老师都能健康、平安快乐!相信您辛勤的耕耘后,终将收获一份灿烂、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