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的作文
我们曾有过振翅高飞的蝴蝶,看过五彩斑斓、翩然起舞的蝴蝶。可未曾知道那娇小华丽的外表下的努力。
我终于明白,那幼小的毛虫里蕴含了巨大的能量,使它织成了蛹,在经过漫长的奋斗和艰辛等待后,一点一点地化茧成蝶,惊艳了全世界。一种神圣的想法油然而生,或许我就是毛虫,我也会化茧成蝶的!
想起小学时,曾是那么的无忧无虑,和小伙伴一起“没心没肺”地玩儿,还曾说过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别人说什么,也不会在意,就像天空上一朵飘浮的白云,虽然不知道自己要飘向何处,但仍简单快乐,毫无杂念。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明白了,世界上或许没有永恒,单纯的时光是短暂的,说过的梦话是可笑的,世界的某些事变得真实起来,无论如何努力,也挽回不了以前嘻嘻哈哈的时光了。
我不再幻想有天使会带我去任意的地方游玩,我和朋友的“鸡和猪”的联盟也变得模糊起来,这几个月,成长的烦恼多了,天真的笑容少了,使我学会了隐藏,学会了伪装。我不再喜欢可爱的粉红色了,而是对洁净的蓝色情有独钟。我常常望着深蓝的天空发呆。
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吗?若是这样我永远也不愿意长大了。
在经过这几个月的中学生活体验,渐渐地明白,或许也没有那么悲观,悲伤也不是永远的。
若有一百个伤心的理由,那必定有一百零一个快乐的理由,前些天的一个晚上,我的手不小心被水果刀划了条口子,缝针、包扎,差点哭出声来。但我知道这点伤算不了什么,就当是一次生活能力的教训吧,这不算伤心的理由,所以我不再悲观,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事情。这或许才是成长吧!正如这么一个故事,监狱里有两个人,一个看着天空的星星,一个看着地上的泥土,我不再只瞅着泥土看了,我要学会抬头“看星星”。
终于,我该化茧成蝶了,成长的蜕变也赋予了新的含义,“蛹”里是我的成长经历,有悲伤、有快乐、有叛逆、有酸、有苦、有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