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8
今天是星期六,我欢快地迈进了小记者班的教室,心情格外舒畅!我飞快地找了一个座位,便坐了下来。
老师这时走了进来,并让我们做自我介绍。同学们个个都憋红了脸,默不作声。老师见状,笑了笑,便拿卢欧苇“开刀”,先问了她几个问题,卢欧苇十分流畅地回答了。顿时,教室里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老师又叫了一位女同学,那位女同学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我想,她应该太紧张了吧!我的心像小鹿一样“砰砰”乱跳,害怕老师叫我,手心都捏出了汗。老师又叫了几位同学,他们都十分流利地回答出来。
后来,老师让我们交朋友,让朋友签名,看谁的本子上名字最多。老师说了一句“开始!”我就用闪电般的速度四处地找朋友要签名。教室里迅速乱成了一锅粥!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同学甚至夸张地献媚:“帅哥美女们,签个名吧!”一身冷汗啊!“吴渝琳,签名!”原来是我的朋友在叫我呢!这时,“无数”本子像潮水般像我“涌”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拿起笔刷刷地一一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真没想到,在这里竟然找到当明星的感觉了。我抬头一看,有好几位同学已经在我的本子上潇洒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过了好一会儿,我的本子上出现了十几个名字。我不禁沾沾自喜,比三伏天吃了凉西瓜还要高兴!“咦,前面的几位同学还没签名呢!”我大步流星地朝他们走去。可是没过多久,老师就喊了一声“停!”我无可奈何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老师笑眯眯地说:“赶快数一数你们得到几个签名呀!”我“眉飞色舞”的数着,心里高兴极了!老师总结了大家的成果,第一名是刘宏裕和余鑫耀,第三名是曾晓斌,他有17个签名。大家都纷纷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我也不例外。“可是……老师,我也有17个签名呀!”我在心里默默地呼喊着,不免有些失落。但是今天交了许多新朋友,这难道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吗?想到这里,我的心中豁然开朗。
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一句话:“人生是一次漫长的旅行,只有不断结识新的朋友,旅途才不会孤单。”是啊!有了朋友的陪伴。我们才不会感到孤独。今天真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