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6
元月十五日,对于我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今天我参加了两场表演。第一场表演是和朗诵班的同学们一起去安徽电视台录制诗朗诵,第二场是参加池州秋浦影剧院钢琴演奏。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吃完早餐,就在妈妈的陪同下坐公交车前往火车站。我觉得车子是那么慢,不禁一个劲地问妈妈,什么时候到火车站啊?会不会赶不上动车?妈妈温和地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放心,时间还早呢!我这才放下心来。
很快,我们乘坐的动车到达了合肥南站。出站后,天突然下起了大雨。路上的车真多呀,一辆接着一辆。大街简直就是一条车辆的河流,虽然有点堵,但我们还是很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安徽广播电视台。
电视台门口人头攒动,来自全省各地的小朋友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和我们一样,他们也是来录制节目的。电视台的叔叔阿姨们在门口接待我们。有个穿着电视台工作服的阿姨大声喊:来自池州的小朋友到我这边来站成一排,跟着我进去。我们跟着那位阿姨去了电视台的食堂,吃饭、换衣、化妆。万事俱备了,就等着进演播大厅登台表演了。
我们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我们上台了。尽管心里有点紧张,但我还是忍不住好奇地打量地一番我面前的舞台。舞台是那么宽,那么大。舞台上的灯光色彩绚丽,变幻万千;大屏幕上是我们诗朗诵节目的背景画面,金碧辉煌的天安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特别壮观!我的心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仿佛有一只小鹿在我的心里乱窜。
音乐响起,柔和的灯光照射到我的身上了。我慢慢地放松下来和同学们满怀深情地朗诵着。因为录制节目前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所以今天我们的朗诵才会这样完美。
我们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下舞台。这时我真正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因还要返回池州进行钢琴演奏表演,等朗诵一结束,妈妈就要带着我马不停蹄地赶往高铁站。一出电视台,哇!下雪了!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漫天的雪花飞舞着,草坪上、树上、屋顶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都铺上了一层洁白的纱衣。我顾不上停下来欣赏这美丽的雪景,紧跟在妈妈身后,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高铁站。
第二场演出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回到家,虽然很累,但我心里却刻下了一段最美好的记忆。
真是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