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15
10月5日,我参加了“诗颂祖国,祝福母亲”文思国庆诗歌朗诵会。在那之前,妈妈给我准备了一首很长很长、足足抄了3张纸的诗。临到比赛的那一天,她把诗换成了短一点的《我们爱你啊,中国》。
下午两点半,会场已是人山人海。我们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殷老师正在不停地忙着,家长和孩子们在台下一边闲聊一边等待。
三点整,朗诵会正式开始了。各位朗诵者一个接一个地上去,当朗诵会进行到三分之一处时,一个男孩朗诵吸引了我的主意,我才发现诗歌配上音乐和深情的朗诵,是真正可以打动人的灵魂的,但此时找配乐已经来不及了。我想:只要用心朗诵,也能有好的效果。我就抱着这样的心理上台了。
当我朗诵结束,本以为绝不会高于九点五分,可竟意外获得了九点七的高分!这时的我情绪瞬间变得十分高昂。可是有一句俗话说得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当我听完最高分九点九分得主的朗诵后,不得不赞叹她朗诵技艺的高超。
朗诵和才艺表演都结束后,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我认为自己会是二等奖,竟然意外地夺得了一等奖!我真是大喜过望。当我站在颁奖台上,内心的自豪感真心爆棚!
颁奖仪式后,我们迎来了红包抽奖和飞镖王游戏。我认为红包抽奖没有什么意思,更有意思的还是飞镖王游戏。刚刚把飞镖靶拿上台,台下就排起了长龙——一直从台上排到了台下。在我的前面,有好多人投到了九环。轮到我时,身边的女孩问我,能不能让她先扔,她有事要先走。我痛快地答应了她。没想到眼前瘦瘦弱弱的女孩竟然是个高手,投中了双九环,真让我这个真汉子钦佩不已啊。下面就轮到我了,我反倒有一点紧张,生怕扔不中。最后我居然也投了个九环,获得一顶白色的棒球帽子。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诗会就结束了。我抱着一大堆的战利品,满载而归。这一天,我过得很开心,也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