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12
在星期三那天,发生了的事,使我难以忘怀。
课堂上,老师把我们的数学试卷发了下去,每个人手里的试卷却不是自己的,而是另一个同学的。老师是要我们互相判卷子,自己做回“小老师”。
老师在前面订正题,大家就相互判着题。错了就在错题后面划个小叉,对了就在卷面上打个勾。这对于我来说就像在做游戏一样,就当是我的乐趣,体会当老师的威风。当老师讲判断题时,我往同桌俊颖那里瞥了一眼,看见判断题的第九道我们两个的答案不一样。头桌手里的卷子上答的是对的,而我的这张卷子却答的是错的,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要是老师讲到了这题时,点名要我解答,到时是说对还是错呢?于是,我指着第九小题小声地问俊颖:“哎,这题你觉得应该怎么做呀?”她朝我这儿看了下,说:“这个,”俊颖的话还没说完,突然,老师就斥责着说:“田叶那儿,老实点儿!”顿时,吓得我魂飞魄散,我可经受不起这突然的一击呀!我连忙低下头看卷子,但是老师讲的是哪道题,我都不知道了。
一会儿,讲下一题了,老师果真叫我回答,可是我还是没找到老师讲的是哪一题,站起来,蒙头转向。好几十双眼睛都盯着我,顿时我脸憋得通红,简直快要爆炸了。“你知道我讲哪题的呀?”老师带着责怪的语气问我,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我没有做声,“好了,你坐下吧,认真听讲!”
这次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听讲,不能再受批评了。老师正讲着呢,忽然,同桌扭过头问我陈佳判的卷子是不是我的那张。因为我不想再说话了,所以就点了一下头,我以为这样就可以瞒过老师了。不料,是福还是祸,是祸躲不过呀!“你看你们俩哪儿又说呐!”我的心又荒了一下,虽然老师没点名道姓地指出是谁,但我心里还是知道是在说我俩,我偷眼看了老师一眼,完蛋了,老师恶狠狠地瞪着我们。这是在针对我发出的命令吗?……
这次受批评,我就觉得委屈,要是同桌问我,我装没听见,不就少了一次批评吗?
平时,我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如今,我成了几个好学生中一天受批评的次数最多的了,而且也是全班中一天受批次数最多的,那可真是“史无前例”!我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你说,星期三怎么不能让我难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