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14
今天有个好天气,万里无云,我们迎着温暖的春风,来到了宁波市青少年绿色学校春游。这里的风景真美,真是个好地方。
我们的第一点就是拓展训练营,里面只有两个项目:一个是铁索桥,中间没有木板,只有四根铁索;另外一个是双人走钢丝。我的表现都不出色,铁索桥中,我们分成了蓝队和红队进行比赛。有的爬过去,有的走着过去,还有的滚了过去。我自以为十分厉害,在最前面走过去,结果绊倒了,差一点摔到桥下的水坑里,只好由走过桥改为爬过桥。我又一次向左边摔了下去,一下子摔到了水坑中,泥土都沾在了裤子上。走钢丝中,我摔了两三次,都踩在了水坑中,鞋子和裤子上都是黑乎乎的泥土。
我们又到了趣桥世界。这里的东西真多,有滚筒桥、网桥、五环桥、吊桥……我们都玩得哈哈大笑。
摘草莓,我是第一次。全班同学又吃又摘,一个个红红的草莓藏在一片片绿绿的叶子下,一不小心,它就会逃过你的视线。草莓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红,有的绿……虽然每人只能摘八个,但是我们也玩得很开心。我们一边吃一边迎着春风离开了草莓基地,来到了池塘捉泥鳅。
我从来没有捉过泥鳅,只见一个长方形的池塘中都是浑浊的水,看不见下面。我把手伸进了水中抓,只摸到了一条又一条光溜溜的又细又长的泥鳅,可怎么也捉不到。终于,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泥鳅喜欢到角落上去。我把一个角的两边包围,把包围圈慢慢缩小……一会儿,我的瓶中满满的,我又摸到了一条不会动的,想:“呀!死了?好好的泥鳅怎么会死呢?”我把它捞出了水面,想先放到盆子中。突然,那条小东西竟然从我的手上溜走了。这时,我发现泥鳅都是装死的“高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该回学校了,我们想带几条可爱的小泥鳅回去,可是被拒绝了。因为每一个人拿一两条回去,这里的泥鳅就要绝种了。
这次的春游与前几次春游截然不同,也比前几次更有趣,更有意义,更令人难忘。我多么希望每次春游都能像这次那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