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我与母亲一起走过的日子,虽然充满了人生的挫折和辛苦,但是我不会气馁。有一首歌唱得好:“阳关总在风雨后,总相信有彩虹……”风雨过后,便晴天。只要每天笑对太阳,就一定能闯过这些坎。
妈妈曾经对我说过,爸爸还是十岁时,我的奶奶就去世了,只剩下爷爷一人养着爸爸、满姑和小姑。过几年之后,爸爸十六、七岁了,爷爷突然去世了,所以满姑和爸爸都让小姑养着。不久后,小姑嫁了出去,这时,身为顶梁柱的爸爸只能一人肩负着这个家和养着满姑的重任。小姑嫁出去没几年,满姑也嫁了出去。而爸爸却因为长相不那么好看,所以很久都没有取到妻。爸爸到了四十岁时,认识了妈妈。不久后他们俩便结了婚。之后,就生出了我们仨姐弟。爸爸小时候命也这么苦,而我们三姐弟也不例外。
妈妈嫁给了爸爸十三年后的一天,爸爸得了疾病,正是我们期末考试的那一天,妈妈带着爸爸去江永治病。那一天我的心特别慌,可是,我还是尽力用一种平静的心态,完成了一场又一场考试。放学后,我们仨姐弟正准备回家,忽然,满姑走到我们身边,告诉我们爸爸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的医院治病,妈妈也跟着去了,所以叫我们仨姐弟先去她家住。住了几天之后,满姑带着我们三姐弟回到了家。回家一看,爸爸去世了,尸体放在外面,许多人都跪在地上哭泣。顿时,眼泪从我的眼里夺眶而出,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怎么也拾不起来了。曾经爱护我,照顾我,疼爱我的爸爸哪儿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一回想起这件事,简直心如刀割,我感觉我的心已经麻木了。
爸爸葬出去的第二天,妈妈忍着心中的悲痛,辛勤地出去做事,用他那瘦弱的身躯撑起这个家。有时候妈妈想哭,可是,却不能不假装很快乐。就这样,母亲想哭却依然在我们面前展露出春风一样的笑容。所以,妈妈太阳穴两旁的头发又为我们增加了几缕。不仅如此,妈妈在爸爸去世后,不嫌弃家境贫穷,只有小房子住,还养着我们仨姐弟,并且还没有改嫁,让我更确信了与母亲一起走过的日子,无论有多磨困难、辛苦、我都要笑着面对每一天、面对一切,坚持开心地生活。
爸爸去世后,有很多事都没做,例如:割谷子、施夏橙肥、扯香芋草、施香芋肥……各种各样的事。所以,只有我们仨姐弟和妈妈四人一起做事。
一天,妈妈带着最小的弟弟(那时弟弟才七岁,妹妹十岁,我十二岁)我,还有妹妹去了田里。妈妈给了我们每人一把镰刀割谷子。我们割了一会儿,就觉得全身上下都疼的厉害,所以特别想哭。而弟弟才七岁,他根本受不了在烈日炎炎的鬼天气下做事,并且忍受不了全身酸痛的滋味。别说弟弟受不了那种苦,其实我也受不了,弟弟哭了,妹妹也随着哭了。见他们这么累,我心如刀绞。可我却咬着牙忍着不哭,我应该笑对太阳。我把那张愁眉苦脸的样子收了起来,坚持割谷子,帮妈妈分担一些事。
有时候我实在忍不住想哭,就会躲在某一个角落默默地哭泣,不让别人看见。有时候睡觉想起了一些事情,自己心中不好受,忍不住想哭,我就会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早上醒来时,眼睛会红肿的厉害。
我与母亲一起走过几天艰苦的日子后,便去找找村子里的支书弄低保。我与母亲一起去找村支书,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帮我们弄低保。可过了一年后,他根本就没有实现当年的诺言。于是,我与妈妈就又去求村支书弄低保,村支书又爽快地答应了。过了不久后,村支书却只帮我们家弄了两个人的低保,还有两个人没弄。之后,妈妈与我又去求村支书,可村支书却邹着眉头说:"帮你们家四个人弄低保,别人就不弄了吗?"当时我的眼眶里已经积满了泪水,可我却忍着心中的痛,没有哭。我与母亲一起走出了村支书家。我相信,我一定能与母亲携手一起闯过这个艰难的日子。
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要开始读书了,但需要很多的学费,而家中却没有那么多的钱,于是,妈妈向亲戚朋友家借了许多的钱,只为让我们仨姐弟学到更多的知识。妈妈既然给了我读书的机会,我就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认真读书,用知识回报母亲。并与母亲一起度过辛苦做事,还要学费的日子。
我与母亲一起走过的日子虽然有许多波折、坎坷。但是,我会与母亲一起并肩作战,一起撑起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