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编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
时间流逝,转眼间,三年时光已去。三年后的我,依然在六班。可身边坐的却不是你们。望着窗外飘零的落叶,往者的生活画面涌现眼前,我又想起了和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初一:相识
三年前的九月一日,我们来到这个学校,走向同一个教室,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你不识我,我不识你。此时此景,三年初中之旅悄悄开始了……开学第一天,就要军训。对于“向左,向右看,齐步走,跑步走…”什么的都很简单,可当我们真的训练时,问题来了!
“xxx,你的脚抬错了,是左脚不是右脚!”“xxx,你顺拐了!”“xx,向左转,你怎么成了向右转啊!”……
一天下来都快累得不成样子了。腰疼腿疼胳膊疼的。到了第二天,还要接着练,老师告诉我们过几天要比赛的。一听到比赛,小伙伴们不知从哪来了一股动力,练习的时候可认真了,因为,因为,我们要第一!练习当然也少不了错误出现,这个同学示范一遍,那个同学在示范一遍,就这样我们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建立了纯真的友谊,这或许,也就是缘分吧!
初二:相知
第二年,走进了另一个教师,可身边还有你们在,我知道,我只是换了个地方学习而已……
相识了这么久,打打闹闹肯定是少不了的,眼泪有时也会矜持不住,流下来。
初二时,学校组织了个“小组合作学习”活动。组员上课回答问题,给小组加分,最后评选优秀小组。
记忆中还依稀记着那节课,老师准备了很多题,给通讯门回答加分,别组的同学都很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为他们小组争分“+1、+2、+3……”可看看我们小组呢?一格格的拉拢着脑袋,两眼放光,可就是不举手回答问题。那些题目很简单,他们明明都会做的啊?我气急了,一脸阴沉,终于下下课了,压在心底的那股怒火在呀压制不住了,我把课本往桌上一摔,眼泪也止不住的往下流,对着你们大叫起来:“看看我们组的那点分,很光荣啊!倒数第一!会做的题目,不举手!你们到底想怎样?……”说着说着,我就趴在桌上失声痛哭起来。也有几个组长和我一样,不满意自己小组的得分,在我的感染之下,也跟着哭了起来,泣不成声。被眼泪清洗了一番之后,大脑似乎清醒了很多,我们突然做了个决定:不干组长了!有了这个想法,心情也变愉快了些,轻松了许多。晚上,我们把不想干组长的事告诉老板,老板并没有同意,而是语重心长的教导了我们一番,回来后,还是继续干组长,但以前那种劲头,再也回不来了。
一段时间后,期中考试结束,老师根据新成绩重新调整作为。只有在分离的时候,才懂得什么叫珍惜。即使我们之前有过很多不合,但是我或许再也遇不到比你们更好地组员了。又一次哭成泪人似的去找老板,请求他不要调位子,不要把我们分开,可再多的请求,再多的眼泪,也无法阻止调位子的事实。
只有当我们经历过许多事后,那些被岁月筛选出来的,才是最美好的。
初三:相伴
这一年,是我们相伴一起走过的一年,也是我们要好好去珍惜的一年。时光,总是走得那么快,还没好好去死享受,却又让我们分开。最后一年,应该留下些值得纪念的东西想来想去,最后将决定,还是一起去做件文化衫,可真是下了不少功夫。又要找做衣服的店,还要找图案……历经多方面问题后,我们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文化衫。他很珍贵,因为它上面有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穿着文化衫去学校,被老师发现后,说了一顿,但并没消磨我们对他的珍惜,这是我们的证明。初三的到来,也意味着会考的到来。在会考即将来临的前段时间,教室内的气氛似乎变得凝重了许多,桌子上堆着一叠叠厚厚的书本,习题。深吸一口气,都能闻到习题的味道。
时间他俞走俞快,那个夏天,19张试卷结束了我们的初三生活,三年就此画上了一个句号。又是一个新学年,初四的分班,让我知道了珍惜。现在,我们在不同的新的班级里,也都有了新的朋友,但我时不时的还会想起,和你们一起走过的三年。三年我们一起走过,笑过,打过,闹过,哭过,累过……正因为有了这些,才会让回忆变得如此精彩。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想和你们再回忆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