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在那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明白了什么是友谊。友谊,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也许都能遇到,但它是那么纯洁无瑕,那么美丽却不妖艳,那么朴素而却清香,就像一朵洁白的雪莲。
窗外,斜风细雨交织着黄昏,街灯下,朦胧中看得见远处的几把小伞在雨中摇曳,牵起我过往的回忆。
铃声打响,教室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雨,但不一会儿,雨更大了。房顶上,街上,溅起一层白莹莹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素纱。我叹了一口气,无力地整理着书包——没带伞,看来只能顶着书包回去了。
眼前出现一只手,我抬起头,原来是小雅。她对我淡淡地一笑,说着,没带伞吗?我们一起回去吧!她的微笑像一朵嫩红的睡莲绽放在脸上。我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这个坐在我前排曾饱受过我种种恶作剧的女孩,居然会对我这么友好。我就这样怀着内疚之心被拥进了她的一片粉色世界中。一路上,我始终看到的是小雅的微笑,在雨中散发着阳光的味道。
到了我家楼下,收了伞,我这才发现小雅的衣服湿了一大块。我内心涌起一股从未有过的苦涩的感动,情不自禁的说:“上楼擦一下吧!”。小雅微笑起来:“不了,还要回家练琴。你不是六点整也一定要呆在家里做功课吗。”眼里有藏不住的狡黠和理解。
一把粉红色的友谊之伞缔结了一个无比美丽的友情,软化了曾怀有些许敌意的两颗心灵。
从此以后,欢声笑语和一次次的小小感动取代了以往的幼稚恶作剧和斗嘴使气。她帮我解决了英语方面许多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难题,打消了我放弃学这门课的打算。我以我的电脑天才摆平了在她眼中高深莫测的一些障碍,树立了我“伟大”的形象。回家的路上我多了一个温馨的伙伴,可以听我天南海北的胡侃。假期里我们相约一起去游泳和野餐,一起去看夕阳。当然都要在完成妈妈规定的功课的前提下,这是我们的默契。
从不知道友情的天空是如此的美好,充实、温馨、快乐又有所期待。
可是有一段时间我却迷上了电脑游戏,总是找机会和几个同学泡在网吧,甚至不惜旷课。有一次当我那几个死党又来吆喝着叫我的时候,小雅忽然转过身来盯着我,眼里充满生气和失望。我这才发现我和小雅已经疏远很久了,我为电脑游戏里那机械的厮杀而放弃了太多的东西。小雅的眼神像有一种魔力让我感到很惭愧,从而痛下决心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来。
微风中,一棵垂柳随风摇曳,柳树下,是一池静静的湖水。每当夕阳西下,她总爱坐在这条静静的湖边,坐在那棵垂柳旁,默默地注视着湖水;也不知从何时起,妈妈每天都逼着她练小提琴,说是要她完成自己未能完成的愿望。她爱音乐,更爱小提琴,可她不喜欢被妈妈无休止地盯着。自从有了我这个听众后,拉小提琴成了更为纯粹的爱好。
可是今晚的《蓝色多瑙河》怎么会如此的哀伤?当小雅告诉我要举家北迁的消息后,又习惯性地翘起她的嘴角,一如湖面上那轮潮潮的弯月亮。我却一直想搞明白,美好的事物为什么总是如此的短暂?
小雅走后我觉得自己成熟稳重了许多,学习上也很自觉,每天都很听妈妈的话,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做充足的准备。
可是小雅的离去留下一片淡雅的忧伤,是不经意想起时的无限愁怅。似曾相识的拥有已伴着树叶飘落天涯,敢问那一处海角,又在何方?
这一切仿佛又是十分琐碎的小事,而给予我的却是巨大的。可是美好的东西让它沉埋于记忆的长河里,封尘于年轻的小匣里,便觉不公平。于是便煮一杯热咖啡,就这冬日寒冷的长夜,打开尘封的记忆,想起昔日每一个感动的瞬间,拾起一点一滴的微笑与激动,让这一切留诸于笔端,化为胸中无限的惬意与温暖。然后发现激动和想念的痛苦之外,就是感到信服和永恒。
小雅,为你祝福,感谢你带给我的梦,让我为心中的理想去追逐梦的华美,永恒的乐章……
在皓月朗照的夜晚,为你奏一曲悠扬的大提琴,让它伴你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