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她小我三岁,是我血浓于水的妹妹。
她有一双水汪汪的浓眉大眼,又长又密的睫毛,她皮肤白暂,身材高挑纤瘦,但脸上的黑点总让她特别烦恼。爸妈说,她若不想继续涨黑点就得戒零食。可她就是和零食藕断丝连,弄得我们都哭笑不得。但她的确可爱极了。
说到她,我的大脑像沙漏一点点地清点着记忆,喉咙哽住了,心里就像打翻了调料瓶一般五味杂陈。
三岁以前,我是一个公主。爸妈把所有爱都倾注于我,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于我,当时的我就像生活在童话里。
三岁时,妹妹出生了。起初,我很喜欢这个小不点。她胖乎乎的,总向我眨巴着大眼睛,像个可爱的洋娃娃。慢慢地,我发现妈妈总是拒绝我的要求,不抱我,不带我玩,却一直带着妹妹,对着她笑,和她亲昵,还说我不乖,总拿我和妹妹比。我敏感地觉得妈妈不喜欢我了,原因是有了妹妹,她替代了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父母是我的全世界,而妹妹夺走了我的全世界。我不再觉得她可爱,甚至觉得他很讨厌。渐渐地,我开始犯一个漫长而自私的错误——排斥讨厌妹妹,这使我们本应单纯快乐的童年蒙上了一层雾霾。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们一天天长大。可幼稚的仇恨让我的心智停留在幼稚时期。那些幼稚的行为虽然可笑,却很伤人。爸妈让我带妹妹玩,我不肯,又哭又闹;妹妹跟在我身后,我不允许;她想和我玩,我不理她;她和我争玩具时,我毫不让步,任凭她哭闹;她犯错了,本想安慰她,对她好点,可看到爸妈对她无尽的宽容,我心里酸酸的,怪他们偏心……“坏孩子”就这样一步步炼成了,爸妈对我的疼爱和妹妹的天真可爱都被我忽视、遗弃在眼角,泪水模糊了视线,却没能让我柔软的心苏醒。
时间滴答滴答走着,我和妹妹离开了爸妈,与祖父母回到了老家。父母不在身边,做姐姐理应关心保护妹妹才是,可我却没做到。我们吵完又闹,可每次争吵过后她一如既往地对我好,有糖总会留给我……我也想过友好对她,可每次当我鼓起勇气准备弥补时,又总会发生点小插曲,比如在我心情不好时烦我,吵架后喊我大名……慢慢地,时间让我们亲密了些,心头的冰块也渐渐融化,但一直不知道怎么向妹妹示好,只敢默默地采取行动。
转折点在12岁的那年秋季,我教妹妹骑自行车。年幼的她有些害怕,我让她放心地骑,不断地鼓励她,弯着腰紧紧抓住自行车的后部。终于学得有些眉目了,她蹬一脚猛的一加速,我没拖住,结果我俩一齐摔到了路旁稻田里。路与田的高度约有两米,我们两个人再加一辆自行车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掉下去了。万幸的是,那块田里的稻谷已经收了,稻草杆也烧成了灰,田里泥土也是软软的,所以这一摔只不过手上破了点皮,弄花了脸,把衣服弄脏了而已。一着地,妹妹就嚎啕大哭起来,泪水和稻草灰混在一起,像一只大花猫。我本来还很气,她干嘛突然加速,可看她哭得那么惨,又成了只大花猫,顿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于是她停止了哭,睁开眼睛看着我,也笑了,笑得比我还欢。过了好一会,我们才止住了笑。我忙挪到她身边问她有没有事,她扑过来抱紧了我说:“没摔哪里,就是……我害怕!”这一次,我没推开她,而是真正以一个姐姐的口吻说:“姐姐在,别怕,对不起!”后来回到家,挨了一顿骂,但我不再怨妹妹,我知道我是姐姐应该保护好妹妹。
时间从不停驻观望谁的生活,它自顾自地走着,我们的生活却改变了。现在我们两姐妹和爸妈住在一起,依旧少不了争执、吵闹,但我们都长大了。我们俩用亲情驱散了阴霾。我不再以姐姐之名讨厌排挤她,而真正以姐姐之实关心爱护她。被欺负时,她泪眼婆娑,我半开玩笑说句:“走,我们去揍他一顿!”她便会破涕为笑;步入青春期的她身体已有了变化,我对她说:“若有什么不好意思和爸妈说的,你就跟我说,姐帮你想办法。”当星期天下午返校时,她总是眨着泛泪花的眼睛要我留下,行不通又“索吻”。看见她的泪,我也很难过,尤其是在学校的夜里,我很想她,回忆往事,或愧或笑。
妹妹你知道吗?父母通常只能陪伴我们前半生,而爱人只能陪伴我们后半生,只有你和我,能见证彼此所有的成长与喜怒哀乐。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手足情,珍惜一起走过的日子。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