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匆匆岁月,一晃两年半,不知不觉间,我们在C145这个大家庭的聚首快要结束。突然间,脑海里许多的画面如电影般回放,一切恍若还在昨天。
20xx遇见你们是我今生至幸
两年前的那帮稚童,在那个金色的秋天,一起踏进了这个如诗如画的校园,分到了这个如家似亲的集体——145班。这里的校园不算美丽,但牛仔色般蔚蓝的的天空、高大葱茏的榕树、和参差不齐的绿色的草地依然让我们风光无限!这里的学生不算优秀,但这有用红头绳扎着马尾辫的土土的我们和淳朴端庄的老师。尤其是那胖胖的班主任老师,也许因为她不是想象的那么凶,所以我们在她面前也越发顽皮起来。于是,每次你都可以在广播里听到:“145班XX,因为XX,提出严重批评”,“145班公共区卫生打扫不彻底!”诸如此类的消息。那时的我们太过没心没肺,听了后就彼此笑笑,继续放肆地疯玩着。当然,偶尔我们也会因老师批评而情绪低落,因被邻班同学欺负而气得面红耳赤,更因被通知家长而受双面夹击时愤愤不已。但是,因为我们稚气未脱,所以我们被允许无知,被原谅犯错,被默许“恨得咬咬牙”!
初一的天空总是那么蓝,如同广阔的海洋,乍看永远万里澄澈,细看总有白云相伴!就如同我们的生活,紧凑的学习中总有快乐相伴!操场上,过道里,我们总在嬉闹奔跑,有风儿作伴,花儿作陪,还有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同行。最得意的是,当我们无意瞥见初三学长们争分夺秒地在题海奋战时,轻松便在心头怒放!
20xx原谅我暂时离开
轻松愉快地度过初中时代的第一个暑假,下一个秋天就是初二了。这一年会有点慌乱与紧张,因为我们将要打响中考大战的第一仗——生地会考。正在兴奋与激动中等待开学时,父亲告诉了我一个惊人的消息:他已经联系了县城的中学,下学期我要进城去读书。开始我觉得不可思议,后来小小的虚荣心让我以为,农村孩子能进城读书是多么荣耀的事啊。而且,我想舞台越大,表演会越精彩吧!
我记得离开的那天,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外面灰蒙蒙的。父亲帮我把行李慢慢地拿上车,我坐靠窗的位置上。看着眼前熟悉的商店一排排往后退去,我心中五味杂陈,不知前方的路会怎样,但我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成功!
于是我走了,倔强地,头也不回。然而,在那里,因为学习上的“水土不服”和个性的缺陷,我没有得到理想中的鲜花和掌声。我变得沉默寡言,不知所措,前行的视线更加模糊。本打算就在那“暗无天日”的舞台上结束我仅剩一年的初中生活,突然远方传来了一声呼唤:“回来吧!”如此熟悉!哦,这是我久违的C145同学们的声音。那个声音愈来愈清晰,耳边似乎有音箱响起,那首耳熟能详的班歌《我相信》奏起!我猛地回头,看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他们手拉着手,笑着对我唱:“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一曲结束,我慢慢地走过去,拥抱了他们,无需太多的话语,这个拥抱便是所有。最终,我还是回到了这个充满温馨和真诚的家!
20xx我们要笑着毕业
冬天悄然来临,寒冷更是“锦上添花”,让我们紧张的初三生活变得更加煎熬——我们到了决战时刻!
每天清晨,冬日的太阳来得比任何时候都灿烂,然而我们无心享受这免费的温暖,在这四面都是墙的教室里读着、背着、记着、写着。开学伊始,入学考试、月考、期中考试,我们在考试中不断自省和前进着,可未来的路依然模糊!讲台上老师在孜孜不倦地讲述着中考的重要性,算着时间的无情;讲台下我们心不在焉地听着,因为这些话自从跨进初三,无论是课堂上还是饭桌上,我们被提醒过无数遍。望着老师那一张一合地嘴,我似乎也听不进了任何声音了,只是心底仍有一个强大的音频在反复着:中考逼近!
初中这本书,还剩下最后的章节没有完成。待中考结束,走出校门,希望我们还能记得彼此,记得那些与145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