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这首歌熟悉的旋律大家应该并不陌生。每每听到这首歌,总能触动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朋友”这两个表面上看来简简单单的字,却包含了道不尽的酸甜苦辣,会让你喜,让你悲,会让你笑着流泪,哭着回忆。在我心里,朋友更像一把钥匙,可以打开生活中解不开的锁。
我的朋友有两个,一个是小栋栋,另一个人是张帆。我们三个是从小一起玩到大,形影不离的好兄弟。同时,我们三人也是村里出了名的“坏蛋”,经常在村里干坏事。时间久了,就觉得我们像《三国演义》中的刘备、关羽和张飞。我像刘备无勇有谋,每次干坏事都是我来策划。小栋栋就像关羽无谋有勇,每次和别人打架,他总第一个冲上去,以一挡十,如万夫之勇。张帆就像张飞,一身暴脾气,时不时的就大发脾气。
记得那次,我们下河捕鱼回来时,看见地里有绿油油的大西瓜。我们仨看了,直流口水。我们便蹲下来商量对策,可张帆的暴脾气上来了,说:“商量啥啊,快上啊。”小栋栋一把抓住他说:“张帆,别冲动,如果你被人抓了,我们俩不也跟着遭殃吗?”张帆终于冷静下来了。接下来我发布命令:小栋栋从北面偷,张帆从南面偷,如果被人发现可以分头跑,而我在西面山坡上督察。行动代号——偷猎者。
行动开始。小栋栋轻手轻脚的四处察看,像是一个老鼠。而张帆这边因为瓜藤拔不下来而把瓜摔碎了。这可把张帆吓坏了,拔腿就跑。就在这时在地头上跑来一个人,看样子像是瓜田的主人。小栋栋见有人来,忙抱起一个西瓜就往我这边跑。虽然这次行动完成的不是非常完美,但我们三个总算全身而退,而且还吃到了美味的西瓜。吃完后我们为了消灭证据,把瓜皮扔到了水塘里。本以为一切做的万无一失了,可就在我们回家的路上碰上了那片瓜田的主人。他一眼就认出了我们,我们在心里嘀咕:这下可完了,少不了挨一顿打了。没想到瓜农伯伯却问我们西瓜是否好吃。我们只能实话实说,非常好吃。没想到瓜农伯伯听了非常高兴,他说:“你三个臭小子倒是很会挑呢,你不知道这一片瓜田里就数我家的瓜又大又甜哩!”我们听出他的话里带着无比的自豪和对丰收的喜悦。索性我们有惊无险,瓜农伯伯还送了我们一个大西瓜,真是因祸得福呢。
可能在大家眼中我们是十足的“小坏蛋”,整天调皮捣蛋。但是您错了,其实我们也有另一面,我们的友谊同样充满了正能量。
我们三个是好朋友铁哥们,只要一人有难,其他两人绝不会袖手旁观。我们有一个秘密联络点——桥头。我们每天傍晚,都会来这里散心。一次小栋栋因为要参加数学奥林匹克比赛,心理压力特别大。我和张帆决定给他开一个party(因为正赶上他的生日)给他加油鼓劲。我和张帆凑了钱去镇上买了一个蛋糕。特意在蛋糕上装饰龙形和鼓励的话语。晚上我俩约小栋栋来桥头。在小栋栋来之前,我和张帆早已布置好了,准备给小栋栋一个惊喜。那天他来的很晚,看样子是在家学习来着。他说话很急,似乎要马上说完回家接着备战。张帆见他这样,暴脾气又上来了,上去摁着他说:“你小子为了学习把我们俩都忘了是吧?亏我们还想着你呢。”这时我拿出蛋糕点燃蜡烛,唱起了生日歌。张帆放开了小栋栋也一起唱起了歌。小栋栋楞了一下,随即眼泪便夺眶而出。印象中,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流泪。三兄弟紧紧的拥抱。这天以后我和张帆每天陪小栋栋到桥头散心,希望他考试之前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我们的功夫果然没有白费,不久,小栋栋拿了个二等奖回来。那时我们非常高兴,好像这个奖是我们三个人的。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我们已长大。小栋栋要随父母去天津上学。记得那时我和张帆送他到路口,他说了一句回去吧,别送了,便一头扎进车里,车把他载去了远方。没过多久,张帆又要去县城上学,这次我们有送他,我怕自己又会忍不住流泪。
昔日的三人组,如今已各奔东西。但都向着美好的未来奔跑。每次回村时,我总会到桥头坐上半天,看着河水向东流去,回忆着昔日的欢声笑语。以前徘徊在小桥上空欢快的歌声,如今再也听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