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两年的心语生活悄然而逝。岁月无痕,轻轻地冲刷着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我和心语曾一起走过的日子,无限美好。
初见
季夏已到,凉风习习,燥热的天气毫无防备地被推下神台。金秋送爽,炽热的阳光突然温顺了几分,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下了一片浅黄的斑驳。
清风微拂,不燥不热。我弯下腰来慢斯条理地拾起几片枯叶对着阳光缓缓抬头,最后又悄然离去。
夕阳下,我站在师大校门口,茫然失措。脑海中,母亲微微挑眉的样子时隐时现。“那个补习老师真的有那么好吗?”此刻,我心中正疑惑着。
“仲晗,是你吗?”我回头一望,只见一位男子骑在电动车上冲我喊着。
他额头宽大,似乎蕴藏着无穷的智慧,而他的右眼下方和左脸颊上,则各有一颗黑痣。他微笑着向我款款而行,脸颊几乎叠在了一起,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下巴似乎也变宽了一些。我羞怯地冲他点了点头。他又憨厚地笑了笑说:“来,跟我走!”他招呼我上车。“谢谢!”我那好奇而又羞怯的心情稍稍得以平复。我和心语就这么相遇了,他牵起我的手走向崭新的明天。
考验
比赛还未开始,赛场里早已挤满了人。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片哗然,令人头昏脑胀。
我第一次参加大规模的作文比赛,忐忑不安、张皇失措,占据了我的整个心房。虽说在心语学习写作,写作水平大有长进,但初来乍到,面对陌生的环境,我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我真的能行吗?我真的可以从比赛中脱颖而出吗?我心中多有疑惑。
“请各位考生就位……”一阵闷闷的声响从广播里传来。比赛开始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我不住地安慰着自己:“加油!加油!我能行!”虽极力平复自己紧张的情绪,却依旧澎湃不已。“什么!居然是这个题目?”看到这题目,我几乎激动得要大声喊出来!这个题目我在心语写过!我颤巍巍地拿起了笔,奋笔疾书,只听见笔尖在纸上转动的沙沙响声。就这样,我如梦似地写完了作文!
几周后,我用颤抖着的双手查看了比赛的成绩:“一等奖”。我有些受宠若惊,这一年来,风雨同行,感谢心语,是你让我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奋斗
九年级的寒假如期而至,傍晚,我匆匆赶到心语。我轻轻地推开门,依然是那些熟悉的面孔。“昨晚刚来的几位新同学呢?”我疑惑的问道。他们说:“逃了!”终归是不辞而别,他们又怎么能忍受得了这样的苦呢?
这是初中最后一个的寒假,备战中考,只是苦不堪言。每天下午两点来心语上课,下课后回家吃饭,接着返回心语继续上课,直至晚上十一点才放学回家,就这样马不停蹄地连轴转。
莫逆
我们心语学子情投意合,亲如手足。蔡老师还在上课,坐在最后一排的是林宇石同学,他如烂泥般瘫在桌子上,用一顶蓝色的鸭舌帽盖脸上。坐在他旁边是范日熠,他先是高举着扫把企图把投影挡住,然后又用他犀利的双眼仔细地搜寻着笑料,忽然他发现了一个笑料,前面那个黄翔宇又不安分守己了,扭着头调侃着后面的女生:“李辰璐啊,你看你耳朵。”只听一声惨叫:“啊……”再看我的“革命同志”刘戎森,他挥舞着棒子,大声朗读着投影上的词语,其余的人则静静地望着他,一切尽在不言中。
蔡老师站在一旁,看着我们欢笑,嬉闹,尔后他才开口说话:“来,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将一个单元的词语听写过关。”
“什么?”
“看大家这么兴奋,我认为大家一定会很快过关的!这……简单得很。”蔡老师狡黠地笑了笑。
最后,我们一鼓作气,挥动着笔杆在纸上奋笔疾书。事后,手指虽然很累,但心里却很充实。原来被知识充盈着头脑的感觉是这样的实在。
冬夜寒风凛冽,两边的墙壁上,早已结满了小冰晶。我们在屋内不停地吐气,腾腾白烟从口中飘出,最后在空气中结成了冰。在心语,我们相互扶持,早已不惧寒冷,因为有爱。
两年的心语生活,仿佛就在须臾之间。和心语一同走过的日子,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这最后的奋斗时刻,也是心语,陪我哭,陪我笑,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