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作文
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再到迈出人生选择的重要一步,都有你目光的期许、双手的扶持、言语的鼓励、精神的支援。感谢你,我的父亲,一路的成长,一路的伴随。
你的心是细腻而温和的。在家里,母亲脾气暴躁,我也似乎遗传了这份性情的基因,一旦话不投机、心有抵牾,我和妈妈就是火星撞地球,争吵得面红耳赤。记得小学毕业季的一次调考,我太大意了,考砸了,我手中拿着十分糟糕的试卷回到家,我本已十分伤心,母亲却还在一旁冷嘲热讽,夹枪夹棒的数落,我恼火地冲着母亲大吼一声,摔门而去。
我一个人走到一个僻静的巷子里,独自坐在拐角哭泣,抽噎声断断续续,仿佛心里裹藏着一笼烟雾,无法消散。这时你突然出现了,你高达的身影拦腰斩断了迎面而来的阳光,你将你那宽阔而粗粝的大手放在我的肩上,又慢慢蹲下身来,你说:“一鸣,你不觉得这个巷子虽深,但在你这个拐角的太阳是不是很灿烂呢?”,我抬头望了望这幽深的巷子,点点头。你接着说:“考试,就像这条巷子,过程较艰难,但并不代表最终的结果,只要努力,你一定会在拐角处迎来胜利的光芒。”你的话虽然很轻,但却落在了我的心底。听完你的话后,擦眼泪,心中极为坦然,一路小跑到家,把刚刚沾满泪渍的试卷重新做了一遍,并且毫无差错。
以后的日子里,怀着这样一颗努力、不放弃的心,我跨出了小学的门槛,又跨进了中学的大门。
父亲,你平日里总是满面笑容,但在他背后的笑容里藏着说不出的烦恼,你必须为撑起一整个家而奋斗。年轻时,你就出外谋生,走南闯北,多年的劳疾,四十岁不到,你已是两鬓斑白,硬朗挺拔的背脊却已委顿,显出疲软之态,但不管世事多么艰难,你从不退缩,而选择自己一个人独自面对。前两年,因为实体行业凋敝、门面涨价、管理不善,大伯在新疆的生意失利,大伯不得不向父亲你求援,你念及兄弟情深,一家人还得帮一家人,在一个灼日炎炎的夏日,你扛着厚厚的行李,绝然毅然地登上了列车,一路向北,翻过高山、戈壁、荒漠,来到了遥远而陌生的地方——-新疆。
那次您和妈妈打算一起外出的,但考虑到我的学习,你二话不说地留下妈妈在家。临走时,我汗津津的手抓住你的衣襟,说:“爸,我送你!”可你几乎含着泪对我说别去送,我问什么?你欲言又止,握着我的手说:“你就在家吧,太阳太毒了。”话讫,却又不舍的缓缓的拉拢了大门,我只能从渐渐缩小的门缝中目视你离去,爸爸你知道吗?我的心就像那关闭的门一样沉闷而压抑!你离去的几分钟,我怅然若失,仿佛你还在我的身旁,此时我脑海里又响起你曾经所说的话。我的泪很快淌了下来。之后,我想一个父亲对儿子说这句话的时候,心中一定需要很多的勇气吧!
唉!我不知何时能与他再次相见。
因为父亲的离开,所以我十分期待过年。我想那时才能与他再相见。两年过去了,你始终没有回家。母亲去过几次,但没有逗留很长时间,因为你始终牵挂着我——-你的儿子,你害怕我一个人孤独无助的在家里,你明白我的个性,知道我是一个性情暴躁、易冲动,尤其在学习上自觉性差,行为不加管束很容易失控的人。上个月,我就因为情绪失控跟同学打了架,引得老师大发脾气。你知道后很是担忧,怕我惹出更多祸事,催促刚落脚几天的母亲急忙回去。
母亲虽能照顾我的生活,管我的吃喝,但对我生活上的指导,特别是精神上的疏解却不如你,也许母子水性不服、阴阳不调吧,在很多时候我视妈妈为宿敌,常常以怨报德,引得妈妈不快,心有郁结。在这时你定会受到妈妈对我的数落和控诉。但你却在千里之外,对我也是束手无策,心有余而力不足。有时你会打个电话,我却是敷衍或寥寥数语而挂下电话,让你干着急。但你仍然牵系于我,一个星期,一封千里之遥的来信将我的心再次捆住,信中我看懂了你对我厚厚的期待和每一句话对我无言的鞭策,同时,我也真实感受到了父亲你心中的酸楚!读完信,一股热流和酸液混合的情愫将我黏住。父亲,我怎忍心用我的无知来刺痛你对我的希望!
感谢你,父亲。这一路走来您从未对我失望,总给予我是幸福的笑。您一直是我最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