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仿佛鸟儿没有翅膀;灵魂里没有书籍,就倘若世界没有阳光,不过十分庆幸,我的青春有书籍相伴。
哲学童话《小王子》。书中的内容简单,纯净,透着一股淡淡的忧伤。小王子心灵干净,纯洁,像一杯澄澈的没有丝毫杂志的清水。整本书以孩子的角度,写出了对大人世界的不解,许多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变得不再儿时的那个纯净的孩童,所以总是会有人感慨:岁月是一滴滴的墨水。它会一点一点地渗入你的内心,滴入那杯澄澈的清水中,无法改变。书的扉页中还提到:“世界上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个小时候,不知哪天看到了一部科幻片《史前公园》,那里面活生生的恐龙深深吸引了我。了解到恐龙可能是人类的祖先时,我更是充满好奇。我想,长大以后,我要成为一个古生物学家,探索人类史前的秘密。
从此,我特别关注恐龙方面的知识,一到书店就扑向恐龙书籍的书架,家里有关古生物的书已经装满一大箱。除此之外,我还经常在网络上跟踪了解恐龙研究的最新成果。为此,我还在班级里大大火了一把呢!
那是一个阴云密布的早晨。我们正在上科学课。教室里一片药味。原来,同学们为了一个问题吵开了:最大的恐龙是什么龙?意见共分三边。我认为是易碎双腔龙,虽然我的支持者只有一个,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信心。老师认为是梁龙!我大吃一惊,老师你没说错吧?
老师给了我一个解释的机会。我立马来了精神,“霍”地站起来,大着嗓门说道:“易碎双腔龙发现于20xx年,长度上完全碾压了世界之最阿根廷龙。是有史以来唯一一种长度超过50米的恐龙,重量上也达到了156吨的新高度,20xx年3月被确认为世界上最大的恐龙。”我讲完了,长吁一口气,坐了下来。全班同学对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正好下课了。我走到走廊,不知什么时候太阳出来了,天空是那么晴朗。
一天后,老师在课上认证了我的观点。从此我一战“封神”,成了我们班不折不扣的古生物“专家”。关于恐龙,有太多太多的谜团:这种有着矫健身躯和庞大四肢的神奇动物,怎么会灭绝的呢?它们的内脏是怎么样的?如果人类真是由恐龙演变而来的,那是怎么演变的呢?我多么想拨开时光的云雾,窥见一点点它们活动的真相。但我知道,若想梦想成真,成为一个真正的古生物学家,还需要掌握大量的知识。
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找到更多令人心服口服的答案,向世人展示这个地球更多的秘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相信只要我有毅力,这个心愿就一定会实现!
孩子,可惜,只有很少的大人记得这一点。”学会满足吧!用心去感受世界吧!
自传体小说《城南旧事》。整本书写得很唯美,也,很真实。在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北京的老模样,可以体会深切的情感,还可以去聆听那悠扬悦耳的驼铃声书中有这样的一句话对我的触动很大:“金红的太阳是从蓝色的大海升上来的吗?可是它也从蓝色的天空升上来了呀!我分不出海跟天,也分布出好人和坏人。”是啊,没人能分清好人和坏人,就如同没人能真正分清海河天一样。“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英子的回忆分享与此,但北平城南与我却沉浸在英子的故事里,难忘却。
励志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作者是海伦·凯勒,一位聋、哑、盲的优秀的女作家。原本快乐活泼的小女孩,一场病痛后,失明、失聪、失语,从此她性情大变,暴躁且孤僻。直到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走近了她的心灵后,便凭着惊人的毅力,完成大学学业。她曾说到:“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我将把这三天分为三个阶段: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值得一天,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
阅读,让我在青春岁月能直面坎坷;阅读,洗去了我青春里的浮躁;阅读,将我的心烧的炙热滚烫,书香伴随着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