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征文
在我的记忆里,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因为拆迁而搬到了位于西山城郊的老家去住。那时我还小的很。父母有工作,爷爷奶奶也没空陪我,家里更没有养些什么小宠物,那么我的课余时间怎么打发呢?星星。
当我的眼睛第一次瞥到星空时,我就知道,我这辈子也离不开它了。
星空的浩瀚,怕是在城市里生长的花朵们永远也无法体会的。这种感觉比起热烈的太阳,皎洁的月亮,群星更像是毫不拘泥地撒了一把珍珠在你心底,毫无规则,却又那样弥足珍贵。抬眼所望,目力所及之处,皆为星空,那样的浩大壮观,瞬间塞满了你的眼睛,你的心。
它们是宇宙的眼睛。宇宙晴朗时,他们用欢欣和喜悦装点黑夜。宇宙阴沉时,他们大部分被迫消失,但即使这样,少数的星星也努力穿过阴云,携带着远方的信息,告诉你:不必怕,我们还在。就算白天来临,它们也从未消失,只是躲在了光明的背后。在你拥有光明时是不需要它们的,只有你陷入了黑暗和孤寂之时,他们才会出现,默默地给你指路。
于我而言,群星不仅是浩瀚而又伟大的,他们更是我的朋友,给予我无限的支持和希望。
那时我刚上一年级。那是一个初秋,我踏着温暖而又含蓄的阳光踏入陌生的校园。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都在用稚嫩的自我介绍互相认识。有找别人介绍自己的,有聆听别人介绍的,等等等等。那时小小的我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显得更小,更不起眼。没有人来找我,我也没有那个勇气去找别人,就算有人上前问好,我也是缩得更紧,答话也支支吾吾,答非所问。不知道为什么,在和陌生人说话的时候,我总是不敢说,不会说,总是红着脸,低着头。金秋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是冷的。在交错虚浮的人影中,在吵闹不堪的人声中,谁才是真实的,谁才是虚幻的?
一切都是飘渺的,只有群星真实。
晚上,我回了家,出于习惯,一回家就伫立在窗前。我上了小学,第一次接触那么多的陌生人,或许是出于恐惧和自卑,我没有那个勇气去和我的新同学打招呼,一开口,本来想好的话就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了,脸也就会无休止的红起来。而我的那些同学们,又会摇摇头离开,或者用奇怪的目光打量我,甚者,会发出刺耳的笑声……
越想越乱,越想越烦,我干脆一把拉开面前的窗帘,对着群星大吼了一声。之后我喘着气,眼神逐渐聚焦在群星上。群星并没有因为我这一声怒吼改变什么,仍旧闪烁在黑暗的夜空。
我有点失望,我不知道我在失望什么。我摇摇头,打算拉上窗帘,这时,我看见了群星当中的一颗星,它夹在一大群亮星之间,毫不起眼。但他还是在执着的发光,哪怕这光芒微不足道。
我明白了,一颗星星,闪亮也好,微弱也好,都无法改变群体,但每一颗星星,闪亮也好,微弱也好,都在执着的发光。无论这些光芒有多么微不足道,他们都在执着的发光,每一个光子,都在尽可能的跨过时间的长河,来到我们眼前。比起来,我那么一点的自卑,又算什么呢?
是的,不算什么。既然如此,又何必去畏惧不存在的东西呢?
感谢星星们,他们在我自卑的时候,给了我自信。没有他们,我现在会是另一个人。
后来,我在六年级暑假的时候,搬到了刚刚建好的新家。新家在市中心,比起老家来,不知繁华了多少倍,舒适了多少倍。父母这样想着,早早的将户口迁回这里,划辖区的时候,能分到个好学校。
搬家了,他们负责收拾东西,我只需要跟着他们过来就可以了。在搬到新家的第一个晚上,面对完全陌生的城市,我习惯性的站在窗前,在这里,我只有群星一个朋友了。蓝紫色的天空倒扣在大地上,天空干净的没有一丝云烟。很好的天气。
可是,星星呢?星星呢!在城市的天空上,莫说闪烁的群星,就连一颗孤星,一颗都找不到。天逐渐黑了,黑的很纯净,可没有星星的夜空,就好像,没有瞳孔的眼睛,令人恐惧又无助。
我怎么没想到,我怎么没想呢?城市什么都好,可唯一的不好,是没有星星啊!没有星星,我还剩什么?没有星星,我还是什么?
是了,想到了又有什么用呢?父母为了你好,让你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你难道就因为虚妄的星星,就拒绝搬家?算了,放下吧,城市,代表着新的生活,再好的朋友,也该告别了。
太可笑了,悲伤的哭泣过后,是绝望和放下,我摇摇头,打算拉上窗帘。这个动作似曾相识,但星星的光芒或许可以穿过乌云,但在城市的光污染下,肉眼,已经看不到星星了。
在窗帘关上前一刻,我仍旧盯着夜空,心怀的,是最后一丝丝希望,和怀念。可惜的是,就在窗帘完全合拢的前一秒,我仍旧没有看到星星。
无谓的希望罢了,我转过身,打算离开。时钟指向九点。天完全变成了墨黑色。但就在那转身的一瞬间,我看见了,看见了!
星星,一颗星星!!
我赶紧拉开窗帘,看见了夜空中的哪一颗星星,他十分微弱,微弱到肉眼难见,但光芒是存在的,切切实实存在的。有那一点光芒在,黑夜,就不黑了。
我再一次哭了,这一次,是喜极而泣。
他们始终没有抛弃我,在我自以为离开他们,悲伤绝望的时候,他们派遣了一个使者,对我说:不必怕,我们还在。
自此之后,我就很少看见星星了,只有在最晴朗的天气才能模糊的看到几颗。但我知道,星星是宇宙深处发光的恒星,他们一直都在夜空当中,只是我不曾看见罢了。之后,我上了初中,也有一大帮朋友,在学校里也混得不错,但在我心里,我最好的知己,只有他们
在人生无数的日夜交替中,有光明璀璨的白昼,也有孤寂暗淡的黑夜。但是白昼只是暂时的,在广袤无垠的宇宙中,只有黑夜是永恒的。但所幸,在永恒的黑暗中,还有永恒的群星,他们用远道而来的光芒指引你,支持你。有了他们,黑夜就不黑了。
在那群星闪耀的日子,我,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