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5
8月4日星期天,早上六点多,天空突然下起大雨,我们天杭实验小学507班暑假集体作业小组活动原定7点集合,只好把活动时间推迟到8点。我准时来到三里亭兰苑正门口,同学们拆不多都同时到了。因下过雨,天气变得很舒服,一消前两天的酷热。大家就高高兴兴地走进对面的大公园。
三里亭大公园里只有稀稀落落一些老人,不见往日的热闹景象,没有喧闹的音乐声,也没有跳老年舞和广场舞的市民。我们就按照计划把手中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册子分送给在公园里散步和休息的人,同时也做起有关环保的调查。经了解,大部分居民都知道垃圾需要分类,但是对于具体分几类,怎么分,不是很清楚。我们就对不清楚的居民做比较详细的讲解。
然后我们就到附近的竹苑小区。这个小区环保上工作做得很好,小区里垃圾桶已经按照政府要求分为四大类、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我们就在垃圾桶的附近等居民。等有人来扔垃圾,我们就把宣传资料送给他们,同时请他们配合,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吧不同的垃圾投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小组成员的家长还配合我们拍摄了许多的活动照片。
活动结束,太阳公公也从云朵里露出了笑脸,把整个杭州晒得火辣辣的。天公作美,让我们有这么一个凉爽的上午来搞“垃圾分类,绿色城市”宣传活动。今天我虽然有点累,但是想到自己和小组的同学们一起能为美丽杭州绿色环保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