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0
周二中午,我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听课活动。
令我眼前一亮的是,穿着朴素的董老师手里竟然拿着四种垃圾桶!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小声嘀咕:“这是要干嘛?我们要去捡垃圾吗?”我带着这样的问号走进了教室。
董老师指着那些彩色的垃圾桶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研究学习垃圾分类!我们读一读这些垃圾桶上的字——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哦,原来如此,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接着,董老师通过ppt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我们认识了有毒和有害垃圾,比如旧电池、灯泡;认识了可回收垃圾,比如废纸、塑料袋;还有其它不可回收的垃圾,如厨余垃圾等等。
董老师重点讲解了这些垃圾的产生和销毁过程,说地球上已经充满着太多的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环境污染是当今人类的大问题。
有的垃圾是不可以燃烧的,就被放到特定的地方填埋,看似普通的垃圾都要用很久的时间才能处理完毕。
董老师一口气把一系列的“垃圾”知识讲解完毕,很多同学踊跃举手发言并提问,董老师风趣地一一肯定了我们的发言。
听完这节课,我们不仅学习到了如何将垃圾分类,更重要的是我们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同学们,为了不让地球再受太多污染,我们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因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