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2
这周我们阳光队去了梅溪村,那里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到了梅溪村,只见一眼望去就看见了四个垃圾桶分别是:红色是有害垃圾,装的是电池、灯泡;绿色是可堆肥垃圾,装的是一些树叶和剩菜剩饭;蓝色是可回收垃圾,装的是塑料瓶、塑料盖子等,灰色是不可回收垃圾,装的是卫生纸、废纸。张程博妈妈说:“这个梅溪村卫生做得很好,我们到村里去看一下。”进了村,我发现每户人家前都有一个垃圾桶,路上一点垃圾也没有,村中心一棵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樟树,枝叶繁盛,周围都干干净净,梅溪村就像绿色的家园。
过了一会,我们看到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对我们说:“以前我们村里的河水很脏,小鱼也快没有,政府知道了,组织村委在每户家门口放置垃圾桶,并跟我们讲不同垃圾要放不同颜色的桶里,这样我们就不乱扔垃圾,河水也变清澈了,小鱼也从远方游过来,地上干净了,空气清新了。”原来垃圾分类有这么多的好处。
我想我现在要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保护家园,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