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0
垃圾桶旁有股嗖嗖味,走过捂住鼻子,老鼠吱吱作响,小区里又脏又臭,我们的生活被垃圾影响了?
于是,我决定要做家里的环保小卫士,天天督导家人做好垃圾分类。
有一次,爸爸随便把打火机放入其它垃圾当中,被我这个环保小卫士看见了,我说:“爸爸,打火机属于有害垃圾,不能随便乱放,万一着火了怎么办?”爸爸一听到这句话,连忙把打火机从其它垃圾里面拿出来,放入有害垃圾桶。
有一天,奶奶把快递的包装纸放到厨余垃圾当中,我看见了,连忙跟奶奶说:“包装纸属于有害垃圾,如果您随便一放,那些工作人员不是很麻烦吗?”奶奶听到后,就连忙把包装纸扔到有害垃圾中。
说完这些,给你们讲一个关于垃圾桶争垃圾的小故事。一天,四个分类垃圾桶看到看到一个香蕉皮,它们各自都嚷嚷着让这个香蕉皮到自己的桶里来,吵来吵去,互不相让。最后,香蕉皮说:“你们都别吵啦,我是厨余垃圾,应该去厨余垃圾桶里面”。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们每个人都要为我们自己美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