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15
河水冰了,还有再融化的时候;桃花开了,还有再盛放的时候,而我呢?我的成绩什么时候才能春暖花开呢?
我的成绩在小学时,是很拔尖的,我经常幻想着初中的生活。而这一刻,我已是初中生了,可是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再也没有了以前的辉煌。每一次,在考试前,我都祈祷着能考好一点,但结果总是那么令人失望。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成绩终究没好起来,老师那失望的表情,一次一次地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它也封印了我的自信。
失望每天刺激着我的大脑,把我折磨得伤痕累累。我认为自己是注定学不好的,所以每天都消沉地过下去。我那时已陷下去,难以自拔了。
直到那一天,我在房间发现一只蜘蛛在织网。我有些愤怒地扫掉了蜘蛛的成果。中午吃完饭回来,发现又有一张织了一半的蛛网,这次我有些可笑地扫掉了蜘蛛网。晚上回房间后,我又看见了一张蛛网,我扫掉了它,但没走开,仔细地寻找,深怕还有漏网之蛛。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只小蜘蛛,我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定定地瞄准那只蜘蛛,举起扫把,准备狠狠地抡下去。可当我把扫把抡到半空中时,我呆滞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恶的它还在织网!这次,我是真的生气了,我打掉了它的蛛网,但没拍死蜘蛛,因为我要看看它究竟愚蠢到什么程度。被拍落的蜘蛛,在地上滚了好几个滚,才颤巍巍地走到原来的地方。它在那里逗留了很久,却没任何的举动,它也不坚强嘛。我觉得无趣,就回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一缕阳光从窗户照了进来,整个房间洋溢着金色的光芒。房间的一角,有一处闪耀的光亮晃动着我的双眼,定睛一看,我呆住了,一张蜘蛛网泛着金光,好像一层金色的纱衣。
原来,被我拍落的蜘蛛一直都没放弃结网。我又有什么借口去消沉呢?
从那以后,我努力地学习,终于考到了理想的分数。领成绩单那天,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就如成功的喜悦紧紧地包围着我,那种感觉,很温暖。成功原来要经过不断努力才能获得,就像蜘蛛的坚持不懈才能结就一张艺术品般的网。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