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8
像一只羞涩的小兽,趴在窗户上紧张的望向我们;像一个顽皮的精灵,用手抠着窗户,留下一串小小的指纹。我的心似心灵感应一般,倏地漏掉一拍,看到你微笑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天早上,你放完晨检卡后,一个人默默的站在门旁边看着我们,眼神中充满了好奇。我静静的观察着你,看看你究竟会做什么……
第一节自由活动时我主动走到你的身边,悄悄的问你:“你在玩什么啊?”你抬头望了望我,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我在玩组装陀螺……”这时候其他小朋友走过来跟你一玩,我就在旁边看着你。另一个小朋友不管怎么样都说是他赢了,你不服气躲在桌子下面踢了他,我赶快制止,却看见你在使劲的擦着眼泪,我知道你不想让其他人看见你哭,所以试着劝劝你:“我们男子汉,可不是用眼泪解决问题的哦。我们把眼泪擦擦,老师跟你一起玩好吗?”也就因为这件事我开始关注你。
下午放学,你一个坐在那儿玩,我蹲在你身边问你:“今天谁来接你啊?”“我妈妈……”我正准备接下一句看,可是你又说了:“我奶奶从来不来接,我爸爸也是,他好久没有回来了,我好想他。”那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这么小的孩子爸爸不在身边他该有多难受,我红了眼眶,“爸爸可能是工作忙啊!等爸爸有空了,他就会回来陪你啦对不对?”他点点头,就那一瞬间,我知道他坚信爸爸会回来的。我摸了摸他的头,我想这样也许可以给他一点点的安慰。孩子幼小的心灵是经不起一点点打击的,也许只能用这样几个小小的关爱的动作换取他一点点的信赖,哪怕只有这样也好。后来几天,每天早上他放完晨检卡会自己主动走过来找我,然后依偎在我怀里告诉我一些事。只短暂的几天时间,他对我形成了依赖,也许是因为这样让他对我没有了防备心,有什么事情他会悄悄的对我说,他会主动找我玩,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也许你不知道老师有多不放心你,但老师相信你可以过好每一天,xx的生活中还需要你自己努力,即使再大的风浪,请你记住这句话“每一天都是新的”希望你xx的每一天都能够开开心心的露出你的两颗小门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