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12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注: 本指春天气候宜人,景物优美。现也比喻大好时机。]
春夏秋冬在偷偷地原地转圈,一个突如其来[注: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发生。]的华丽转身,让我忍不住浮想联翩[注: 浮想:飘浮不定的想象;联翩:鸟飞的样子,比喻连续不断。指许许多多的想象不断涌现出来。],雪该停了吧……
--------题记
走在寒冷的大街上,飘舞的白雪迎面而来,雪中的我,看起来,很寂寞很寂寞,很孤单很孤单,突如其来的刺骨使我裹紧了大衣,好冷啊。望着街边的那个曾经带给我温暖的奶茶店,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我已经来到了门前,我在徘徊着,很想进去,可是我想起了你。
回忆那时的我们多开心,不顾冬夜的寒冷,两个人冒着皑皑白雪冲进奶茶店,回头一笑发现我们俩很像白色布丁,白乎乎的,很诱人。一起坐在靠窗的凳子上,哈着热气,喝着奶茶,在窗上比划着彼此,想想这个圣诞节该怎么过呢?该送什么样的贺卡给彼此呢?英,现在我还能想象出你困惑的样子,你说,你觉得自己很笨,和我做了那么多年的好姐妹,居然连我喜欢什么都不知道,我笑着说:那我饶你一次好了,送我的圣诞礼物,我不要贺卡,我要一本封面上有雪花的蓝色笔记本哦。”你很疑惑,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一本笔记本呢?我笑着对你说:“傻瓜,我喜欢雪花,你喜欢天蓝啊,我看到它时就会想起你啊,就不会忘记你啊。”你也说,叫我不要送你贺卡,送你一本蓝紫相间的笔记本给你,这样就永远都会记住,我喜欢的是什么了,一辈子不忘记我。结果,每年圣诞节,我都会送你一本蓝紫相间的笔记,你都会送我面上有雪花的蓝色笔记。就此约定,一直送到彼此一百岁后。
可是,我们因为一件事,友谊受到了伤害,从此没有再联系,在昨天,我回家时,收到了一个大牛皮纸,拆开一看,哦,是一本封面上有雪花的笔记本,我拿着一本蓝紫相间的笔记本朝我想要达到的地方奔去,我一路上洒泪如雨,当英站在前方等着我时。我跑过去拥抱了她,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