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6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其旋律让你听之动容?有没有那么一片景,其境界让你流连忘返?有没有那么一个人,其品质让你敬佩不已?那么,有没有那么一件事,让你感觉整个世界都春暖花开?
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我坐在画板前静静的看着窗外。我很迷茫,身旁的绘画废纸就像一座小山似的堆积在一起。我暗暗叹了一口气,心中那堆积已久的怒火像喷涌的火山爆发起来为什么我练了这么久的素描还是画不好?为什么我总是失败?我狠狠的拍着画板,微红的眼眶悄然掉落几滴晶莹的水珠,我决定出去散散心。
外面的天气真冷。冬天在它开始时就走出了潇洒的一步寒风。他好似一个醉汉,在大雪地上,在城市的每座房前游荡着,时而放开喉咙狂怒的咆哮,时而疲惫地喘着粗气。光秃秃的树枝在狂风的侵袭下肆意摇摆。阿嚏,一个喷嚏接一个喷嚏,我不自觉地把身体缩了缩。一瞥眼,我不经意就看见了你一个衣衫褴褛的男孩。你柱着拐杖,泛黄的衣领,带着微微的褶皱,衣角还留着曾经无法擦洗掉的残渍,原本紧身的衣服,现已经变得宽松无型。衣袖口边隐藏着岁月的痕迹。很显然,你的一条腿受伤了,只能靠拐杖艰难而又痛苦的前行。
看到这儿,我忍不住走上前。还记得我走近你时,你的眼神是诧异的。还记得我扶你坐下时,你的眼神又是温暖的。还记得我将我的衣服递给你时,你的眼神又是感激的。你露出灿烂的笑容,大声对我说:谢谢!那天你和我聊了很多,你说你的爸爸在你很小的时候就出车祸去世了,你的妈妈是个残疾人,家里还有两个妹妹需要你照顾,你只能靠平时打工来照顾他们。你说你在打工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很辛苦,但你还是凭借着一颗自强不息的心坚持下来了。说到这儿,我想起了我画画的经历,不禁心生愧疚,我向你请教坚持的方法,你却笑笑,对我说:不经历凛冽的寒风,不会有梅花的怒放;不经历素裹的寒霜,不会有翠绿的坚韧;不经历厚重的白雪,不会有青松的直挺;不经历寒冷的冬天,就不会有明媚的春天。我恍然大悟,对你说:谢谢你。你的这番话让我明白了许多,你让我不再迷茫,找到希望。你说:不客气,我不也要谢谢你的关心吗?以后有什么心事尽管找我,我可以做你的知心朋友!你的笑是那么暖,那么甜,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那一刻,我心中的迷雾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一刻,我眼前的道路重现得灯火通明。
听着风声,温情萦绕,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