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14
一个人的世界里,可能是黯然的黑或白;亦可能是灯光璀璨的繁荣;或者是繁花似锦的盛世。黑白是冷漠的基调;繁荣是奢侈的伪装;盛世是人性的虚假。终究只是外表的华丽,然而,却怎么也比不上我心中的那片春暖花开……
步入初中后,一切都是新奇而又陌生。新的校园,新的教室,新的面孔,更包括新的师生情。
我的班主任王老师,他不苟言笑,对我们的要求向来以严格著称。而我的小学老师总是笑眯眯的,所以这个以严格与面不露笑而著名的初中班主任,在我心里可是连一丁点好影响也没有的。
但那件事,却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记得那时七年级上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十月份的天气,正是凉风袭人的时候,树叶开始往下飘落了,好像是大树流下的眼泪,在诉说着岁月的无情;好像是翩翩的舞者,在上演着倾世的舞蹈。
行走着的学生,老师中,没有人注意过那个身影。她总是待在操场前,一言不发地把弄着她的“宝”——那些被人弃置的饮料瓶之类。
曾经有一些学姐们总会将废弃的饮料瓶亲手送到她的手中,而她则会微微地抬起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以一抹笑容致谢,但在我们入学校后,那些学姐们就升学至高中了。
在那之后,校园里好像就没有人记得她了,所有人都无视她的存在,见而若无。一次偶然,我看见了一群小混混在奚落她,她并未发表任何言论,只是她那苍白干裂的嘴,紧紧地抿着。我的心中五味杂粮,可奈,我终究不敢站出去。对此,我十分的愧疚。只有用我自己的并不聪明的办法弥补。我号召了我的一群好友,将我们不要的饮料瓶收集起来,一起给她送去。老人很善良,每次都给予我们最美丽,和蔼的笑容。
有一次偶然,在我们准备给老人送饮料瓶的时候,遇见了班主任,他风尘仆仆地想办公楼走去,当看到我们时,他愣了一下,继而转身向我们走来,与我们同行。当看到老人又露出那抹微笑时,王老师也笑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笑,十分的温和,就像春风一样和煦。后来他对我们说,他已经注意过这个老人很久了,这也是他第一次看见老人露出这样的笑容。
看着那远行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息。我想也许所有的人都理解错他了,他不是没有感情,不是冷血,而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表达方式。
他的笑容是我见过最美的笑容。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