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5
在我咿呀学语时,会说的第一个词语便是妈妈。从此,我便在母亲点滴的爱中成长。
在学校住了五天的我,心早就插上了翅膀飞到了家中,飞到了母亲身边。
“叮铃铃——”铃声欢快的跳着,唱着飘进了我的耳朵。我像在笼子里呆久的小鸟飞似的冲出了教室,骑上车子,朝着家的方向狂奔。
路上,我骑得飞快,连着超过了好几辆电车,人们都以惊诧的目光看着我,他们哪里知道,这是一个独自在天空中飞翔累了的小鸟正在飞往自己的巢啊!在人们的目光下,我又加快了步伐。两旁的树木从我眼中一闪而过,树上的叶子已经飘落了很多,跟我住宿前的绿树成荫形成了天壤之别。我想:家里应该没有什么变化吧!
“100米——50米——30米——10米——”我在心中默数着距离,终于到家了。我赶紧支上车子,一推门,冰冷的门就像一道坚固的堡垒纹丝未动,怎么会没有人呢?我激动的心情顿时跌倒了谷底。这时,邻居出来了,见我站在门口,就说:“小畅,你回来了,进不去家了?”“嗯”“你妈在会宁家呢。去那找你妈去吧。”我忙问:“我妈在那干啥呢?”邻居说:“你妈在你住宿第二天就去那儿打蛋糕了,你去看看吧。”听完这话,我赶紧又蹬上了车子。
到了会宁家,我赶紧进去。在工作间里,我看到你戴着手套,在白烟里正在往器具模型里面搁面。望着你那弱小的身躯,麻利的双手正在不停的挥舞着。我赶紧叫了一声“妈”,眼泪立刻在眼眶里打转,我强忍着激动,又叫了一声“妈”。这时你才抬起头来,看到我站在你面前,满脸诧异:“畅儿,你回来了。”
我赶紧点了点头,说:“今天学校放假,到了家邻居告诉我你在这。我就来了。”你赶紧停下手里的工作,把勺子交给别人,说:“走,咱们回家,妈给你做好吃的。”
回家的路上,我载着妈妈,骑得飞快。我回头一看,妈妈的脸上满是笑容,嘴里不住地说:“妈妈早就想你了!你爸也成天念叨你呢!”听着你的话,我觉得最美的,是妈妈的笑靥。
就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鱼儿离不开大海,因为只要在大海中鱼儿才能游泳;苍鹰离不开天空,因为只有在天空中苍鹰才能飞翔;我离不开母亲,因为只有在母亲的爱中我的心中才能春暖花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