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10
也曾跌倒过,也曾彷徨过,也曾迷失在命运的岔路口上找不到方向,但这一切,终被内心的烈焰所驱散。寒冬之后是明媚的春日,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拖着疲倦的身体向前走去,月光倒映出我落寞的影子,风似利刃般划过面颊,吹起我满脸的泪花。
步伐轻缓地划过地面,如同徘徊在废墟之中,内心是一潭死水,再起不了一点波澜。
你曾努力地参加过你热衷的比赛吗?你感受过赛完后晋级机会渺茫的痛苦吗?在等待中绝望;就如同我此刻的心情,心里的钝痛,谁也无法领悟。
到了家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一盏暗黄的灯发呆,光影重叠间浮现出幼年时我的影子。我自小痴迷竞技游戏,同在这盏灯下,幼年的我双手灵巧地摆弄着游戏工具,双眼因激动而熠熠生辉,细密的汗珠从额角蜿蜒流过脸庞,也顾不得擦去;最终因小小的成功而欣喜若狂,仿佛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父母疑惑不解地问我为什么痴迷于此,我总是仰起脸天真地说:“因为我喜欢。”
是啊,因为我喜欢,明媚的笑刺伤我的眼,重重地叹出口气,眼睛微微泛酸。快乐?那仿佛是很久远的感觉了。当时是有多快乐,如今又为何满面愁容,是什么改变了我?
是所谓的输赢吧,长大了,越发在意结果了,从事游戏的本质变了,于是从中感受到的再不是单纯的快乐,一种名曰欲望私心的物质渗透进来,那是万丈深渊,跌进去的人受百般折磨,像走进了一个怪圈,两种情绪折磨着你,怎会快乐呢?
何不回到从前?回到那个单纯快乐的年纪,对活动只是单纯的爱,而不是只在意输赢,把它当做胜负的工具。因为从一开始,我爱的只是这活动本身。
思绪豁然开朗,睁眼看头顶上方,重影消失,那盏灯,仿佛是心灵的指引。心中阴霾尽褪,一朵花盛开其间,那么美,那么暖。
第二天,家人捎来好消息:我晋级了,惊奇之间,内心却是平平淡淡,早将一切看开——我已不在乎输赢。
时光流逝之余,人心似乎也在悄悄改变,但我想说:永远不要忘了你的初衷,你最美好的模样。那一刻的顿悟,在我心里,那一刻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