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是个孤僻的小孩,不擅长交流,朋友资源极其贫乏,但听说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生路,因此我决定我要广交益友。然而我在这条交友的道路上才踏出第一步,就碰上了一块大石头,那是刚升初一的那会儿。
初成同桌
开学第一天,正当同学们在新的教室里打得火热之时,一个高佻时尚的女老师——我们的班主任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一张纸。她清了清嗓子示意我们安静,然后扬扬那张纸后说,这是座位表,你们听我指示,快速座好,第一桌李刚和王小……第二十桌小仪和小辉,我四处张望,不一会,一个男生搬着桌子在我面前停下,于是我与小辉的同桌生涯正式开始。
莫名其妙的不友好
几天下来,我除了知道这个同桌的名字外,其它一无所知,他似乎也不太爱说话,不对,他只是不太爱跟我说话,偏偏跟其它同学都笑得跟朵花儿似的,我就纳闷了,我跟他有仇吗,那他干嘛不跟我说话呢。因为无话题可聊,空气中弥漫有些安静得可怕的气息,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怪异气息,就提议周围同学一起猜灯谜,而他只是在静静地在一旁做作业,我机灵一动,就把谜题抛给他,“小辉,为什么一只大猫会越变越小?”可是半响都不见他回答,我就继续说“小辉我还没问完呢。”他就冷冰冰的抛来几个字“不知道!”噢,真拽,出师不捷的我讷讷地想。
无事献殷情
本来想再也不跟他往来,但又想这是我交友路上的一点小障碍,我应该迎难而上,心想把他收服了,抱着这样的决心,我决定用春天般的温暖来融化这座大冰山。于是我总是在清理完我的座位卫生后,顺便也清理他的座位卫生;我总会在放学后帮他收好桌子上的书本;我总会在书包里多放一只红笔,等他没带时,我就拿给他,可这娃头也别扭,他又把笔抛回来,我当他不好意思,又抛过去,可他又抛过来……后来朋友们都认为我真有勇气,面对别人的冷漠,同样用微笑和真诚相伴。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哪些来的勇气,只是觉得真诚对待别人就一定会被别人接讷。
春暖花开
秋天来了,我很不幸地感冒了,鼻涕不止地往下流,那天清晨,我忘了带卫生纸,于是,鼻子极不舒服的哼哼响,弄得我难以认真听课,这时,一包卫生纸朝我递了过来,望去,居然是他,我愣住了,只见他盯着黑板低声地说着:拿去。我微笑着:谢谢!那一刻,窗外凉风习习中,而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