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4
灰色的天,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细细的纱,一个个小孔仿佛是针尖刺出来的,刺穿了,受伤了,流出了一丝丝无名的液体,像是天沁出的血,又像是泪。
最近一个月,感觉和小艾的距离越来越远。以往,不管发生什么事,小艾总会第一个来找我,我俩就像亲姐妹一样形影不离。我们一起游戏,一起看一本杂志,一起去食堂吃同样的饭菜……尤其是雨天,即使有两把伞,我们却也喜欢相拥着挤在一把伞下,像是在经历风雨,又像是在享受风雨,亲密、惬意的感觉只有我俩能够体会。
而现在,重新分班把一切都变了,各自到了新的集体,认识了新的同学,小艾和我独处的时间似乎没了,她不再主动找我,更别说和我共享一把伞了。我感觉就像被人抛弃一样,心中多了几分悲凉和不平,于是我也不愿主动去找小艾。看到她与其他同学一起玩耍时,一边装作不屑,一边又跑到无人的角落远远地看着。
头上,太阳把他炽热的火焰喷向大地,一丝风也没有,看着小艾玩耍时开心的样子,孤单的痛苦、独处的无助、被冷落的酸楚……全都涌了上来,空气更加的闷热无比。
突然,风起了,火球眨眼间被一片黑云吞噬,整个世界的色彩都暗淡了。雨滴开始吧嗒吧嗒漫不经心地落在地上,打在我的脸上。小艾也不再游戏,仿佛很着急,像是在找寻着什么。肯定不是在找我,要是在找我该多好……怀着复杂矛盾的心情,我也离开角落,漫无目的地游走,不知是想走进雨中,还是想从雨中走出去。
雨好像大了许多,落井下石般无情地打在我的脸上,流到嘴角是涩涩的苦……一只手突然抓住了我,熟悉的电流瞬间传遍我全身,我的世界雨也停了。是小艾?我惊诧!“到处在找你,下这么大雨还乱跑,快走。”小艾左手打着伞,右手拥住我跑向教室。
不同的雨,同样的伞,我这才感觉到小艾对我的感情一直没变,只是我多心多疑了……感受着小艾手心的温暖,我的心一下子也热乎起来,脸上没抹掉的雨水流进嘴角,感觉甜丝丝的,伞的外面,风吹散了黑云,雨冲走了阴霾,太阳也欢快地跳了出来。
暖暖的太阳雨飘飘洒洒,风雨洗涤过得绿叶更油了,花更艳了,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