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13
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做一个奇怪的梦,相似的场景,相似的片段。莫名其妙的,我站在一座高高的钟楼上;夕阳是暗黄色的,仿佛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埋在这微光之下,连呼吸都觉得痛。
那时的我在干什么,我不记得了。我只知道,我把我世界里的春天弄去了。
怕受到伤害,太过留恋于过去,我选择了孤独一人。表面上,我有很多朋友,可我一直在与他们维持一段心与心的距离。我会对每个人微笑,但我只对我真正在乎的人才生气,我不可能让他们看见我寂寞的时候,我只会一个人寂静悲伤。
初三时,换了个新同桌,他阳光开朗,我体会得到,他的开朗是发自内心的,而我是伪阳光的。我从来不会向他抱怨我的烦恼,也不说任何牢骚的话语,对他客气,只是当他同桌,同张桌子学习而已,对,我就是那么谨慎,怕不小心一句话,就泄露了我的秘密。有一天,他正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去大连旅游的经历,我在他旁边静静听着,忽然,他说:“哎,说说你自己吧,你怎么这么不让人亲近呢?”
我愣了一下,我该说些什么,可他有些暖意;从来都没有人关心过我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而他却敏锐的发现我的心外有一道墙。我歪了歪嘴角,对他神秘兮兮地说:“关于我的一切都是不能说的秘密,看你以后如何发现!”
而他却忽然严肃了起来,“虚伪的笑容会伤到自己的。”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他洞悉出我的心思?我皱着眉头,有点生气的看着他,“所谓的秘密,应该是放不下过去的美好,也耿耿于怀于过去你们受到的伤痛吧!”仿佛像坚利的手术刀,剖开我的内心,发现蜷缩在其中的软弱。我不知道该摇头还是点头,我无奈地说:“我就是那只趋利避害的草履虫。”他抬起瘦长的手轻轻拍了拍我的头,那一刻,我的世界骤暖。是的,我的世界里的春天失而复得了。
我不会忘记他轻轻拍了拍我的头的那一刻,安抚我慌乱的情绪,之后,我又做了那个令我心神不定的梦,是他拉着我,走下了钟楼,然后便拍了拍我的头。
这种感觉像是哥哥对迷茫的妹妹的开导;教我放下对人的猜忌和怀疑。打开自己的心,让人可以走进去。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通往我世界里的路形成,春的阳光就渗进来。于是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