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14
“叮铃、叮铃”我的好朋友小闹钟,它又把我从梦中叫醒了。
我的小闹钟身穿白色外衣,里面是淡淡的蓝色,可好看了。它的脸蛋是椭圆形的,顶上有两个小铃铛,中间有个大锤子,每当大锤子左右晃动的时候就会发出清脆的铃声。它还有一双小脚,稳稳当当地坐在我的床头柜上。
小闹钟的“肚子”里是一个表盘,12个彩色数字均匀地标注在表盘的一周。表盘上还住着三兄弟,最短的是大哥时针,它虽然跑得慢,一旦它跑完两圈,表示一天就结束了。分针是二哥,它跑得不快不慢,稳稳向前。那小弟又是谁呢?它就是跑得最快的,也是最长的秒针。它们三兄弟呀,每天团结合作,不知疲倦地为我准点报时。
每天早上,我在小闹钟的歌声中,慢慢地起床了。晚上,小闹钟又“滴答滴答”地唱起了催眠曲,好像在说:“小主人,在我歌声中美美地睡觉吧!”每当我做作业不认真时,它滴答滴答的声音好像在提醒我:“要珍惜时间,赶紧加油。”
这就是我的小闹钟,时刻提醒我爱惜时间,早睡早起,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