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行4
刘备曾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当中“文明”一直是圣人贤士们宣扬的好品质。土可扶城墙,积德为厚地。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任何一件文明的小事都有科能使一件事情得到转机。所以,让我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让文明礼貌深刻在我们心中!
讲文明首先我们要有道德情操,要懂得孝顺父母。如果一个人连他自己的父母都不爱,那他还会爱谁呢!从古至今,孝顺父母一直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于孝道的名言警句更是数不胜数。一个人如果不遵守孝道,失去了孝。那就好比她失去了她的心脏,忘记了她的初心。也就更不要说在社会中闯荡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了,所以文明也就必须从此开始!
讲文明其次要懂得讲礼貌。遵礼仪,礼仪就在我们生活当中,一个小小的礼仪动作就体现了你的素质修养,社会的道德风气和整个国家的礼仪精神。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破坏环境。爱护国家财产。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文明之灯!
我们正处于人生的关键期,文明也是儿童和青年所应该特别小心养成习惯的第一件大事。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提高自我修养的好时机。养成文明礼貌的好习惯。如果我们忽视了关于文明的教育,只重视知识的培养,那么即使你拥有超前的科技知识,那也只是一副空壳。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文明礼仪,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学识更重要。所以,我们在学习知识之前要首先懂得讲文明,做一个文明礼仪之人!虽然知识可以使人变得文雅,但文明却可以使人更加完善,懂的文明礼仪的人其实就已经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让我们在文明的生活中体会人生的真谛,让文明伴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