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2
我的家乡——安州,山清水秀,景色如画,来过的人都称之为“美丽花城,水韵安州”。
春天的家乡生机勃勃,鸟语花香。鸟儿在枝头欢快的歌唱,风一吹,万物复苏。花儿从沉睡中醒来,努力绽放着。蜜蜂在花丛中采蜜,蝴蝶在春风中翩翩起舞,十分美丽。雨一下,花儿开得更艳了,小草也挺直了身体,向人们炫耀生命的活力。小河看见春天来了,激动起来,可爱的小鱼小虾更加淘气了,摆动身子你追我赶。漫山遍野的桃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有的全开了,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散发出独特的清香。春天的安州真是绚丽多姿、美不胜收啊!
夏天烈日炎炎,绿树成荫,小河哗哗地流着。洁白的茉莉花在太阳公公的呵护下盛开了;美丽的康乃馨也开了;荷花不甘示弱,把它那粉色的花苞完美的展现出来。它们是在参加夏日姐姐召开的舞会呢!隐隐约约还能听见蝉和青蛙的叫声,它们在为夏日舞曲伴奏呢!远远望去,咦,动物们怎么都不见了呢?难道是太阳公公把它们烤熟了吗?当然不是啦,它们都躲到树荫下欣赏歌舞去了!夏天的安州真是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啊!
秋天的家乡,凉风习习,秋高气爽。小树们的叶子变得五彩斑斓了,随风飘落下来,仿佛春姑娘洒下的朵朵鲜花。要说最美、最香的非桂花莫属,香飘十里、沁人心脾。
冬天的家乡寒风刺骨,一出门人仿佛都要冻成冰了,只好缩回去。但是报春花却没有低下头,挺直身子向人们展现它美妙的身姿。
怎么样,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