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3
我生活的四周,有许许多多的美景,不过仔细想来,这些美景再美,也比不上我家乡的美景。
春天,正是万物复苏柳绿花红的季节。我来到家乡绿油油的小路上,一路哼着小曲儿,一会儿到亲戚家玩玩,一会儿这儿瞧瞧那里看看,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这里平静、和谐、安详。旁边是一望无际绿油油的一片,有的绿得发黑;有的绿得发蓝。轻松触摸一叶小草,它身上的胡须像被梳洗过一样整齐,纹路清晰可见。摸摸它,我似乎感受到一股向上的力量,亲近大自然的神秘感真让人震惊。不言而喻的喜悦感油然而生。远处,小鸟儿在树上哼起了歌,大地换上了绿油油的新衣裳,这一切是多么美丽啊!
夏天,池边的蜻蜓和青蛙也多了起来,荷叶变成了蜻蜓的飞机场,到了晚上,又变成了青蛙的舞台,跳着各式各样花俏的舞步,许许多多昆虫都来给青蛙伴舞。你瞧,萤火虫正扭腰摆臀的跳舞呢!这一幕是多么的耀眼!
秋天,五谷丰登的季节到了,稻穗笑弯了腰;苹果的脸害羞地变红;大树也增添了漂亮的衣服。来到河边,你会见到洗衣的女子,但有一些鸭子常常捉弄她们,女子洗衣时,可爱又调皮的它们突然从水里蹿出来,河边尖叫声此起彼伏。鸭子们又兴高采烈地蹿入水中,大摇大摆地在水面游来游去。
冬天,大树换上了洁白的大棉袄,小草垂下了头,一切显得非常安静。可是一群小孩子打破了这份宁静。他们一边扔雪球、堆雪人、有的对着一望无垠的大地放声歌唱、还有的在雪地里当着大画家,把脸和手还有脚都印在雪地上,各种各样的,花样百出。其中当然还包括我,我们在这里活蹦乱跳,玩得不亦乐乎。
你们喜欢我家乡变化莫测的四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