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0
我的家乡四季美胜天堂,物产丰富,它就是有着“鱼米之乡”之称的荆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不知不觉,一场蒙蒙的细雨,带着家乡的投入了春姑娘的怀抱。金色的迎春花慢慢地睁开了她惺忪的眼睛,抖擞精神,绽开了她小巧的花瓣。杨柳站在湖边,抽出嫩绿又柔软的枝条,扭动着婀娜多姿的身姿。调皮的小草一下子顶破了软绵绵的土层,探出嫩黄的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家乡的一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独具风格的夏天来了,池塘里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似的,从碧绿的圆盘中冒出头来。风一吹,雪白的荷花就跳起来一支优美的舞蹈。“知了,知了……”是什么在诉苦?原来是知了在树上拼命地叫着喊着,对大树爷爷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因为太阳公公不停歇地烤灼着万物。
有几天,我怎么看怎么别扭,气温表里的水银高度为什么一天天低下来?为什么空调温度调的越来越高?我仔细一想,才发现原来是秋天的脚步近了。田野里,到处都是金黄的稻子,许多都被压弯了腰,躬身礼拜,当风妹妹漫步到田野时,田野里就泛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橘子树上挂满黄灿灿的小橘子,就像一个个永不沉落的小太阳,让人一见,忍不住摘下一个,细细品尝。丰收的夏天真是让人沉醉啊!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夜之间,天地间变得白茫茫一片,洁白的雪花让干枯的树木换上了新装,远远望去,像梨花开得正茂盛呢!广场上也积满了雪,这里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堆雪人、打雪仗……到处都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冬天是寒冷的,冬天也是美丽的、是快乐的。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色彩斑斓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