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5
我出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曲阳县一个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的南养马的小村庄里。村庄的四季美丽如画风景迷人。村庄的能工巧匠常年叮叮当当地雕刻出不同种类的雕像,这叮当的响声时高时低,更像是一首悦耳的音乐在村庄里演奏。
春天,暖风习习,花香屡屡,看这边那盛开的百亩梨园白的像雪一样十分壮观,粉色的桃园更像彩霞,引的蜜蜂在花丛中来回穿梭采密。苹果园也不甘落后,水粉色的苹果园夹杂着绿叶竞相开放,只有枣树还懒洋洋的睡大觉,不肯露出小脑袋。绿油油的麦苗就像绿色的地毯铺满大地,路旁的白杨树笔直地站在大路两旁。多么像士兵一样守卫着村庄的领土。微风吹来,卷着浓浓的乡情。归来的燕子,轻轻呢喃,拨动着我的心。美丽的花香闯入了我的梦境,勾起了我对家乡的思忆。
夏日,强烈的阳光如同天空燃烧的火焰,照着大地,村庄的大地体温升高。怕热的村民躲在大树下聊天纳凉喝茶,只有狮子雕塑不怕热,守卫在村民的家门口。河沿下,一群孩子在水中嬉戏。“知了”栖息在树上唱个不停!给夏日增添了一份情趣。
当秋风送爽时,这山村的景色更是美丽。麦苗穿了一身金黄色的衣服,给那羞红了脸的苹果唱歌呢!黄澄澄的鸭梨
也来捧场,还不停地点头,叶片也哗哗的鼓掌。
冬天,朦胧的雾笼罩着大地,万物都换上了纱衣,最引人注目的是洁白无暇的雪。都那么美了,可还要办“时装秀”它飘落在树干上做姿态,房顶上摆造型,霸占大地征服田野来为自己加油喝彩。好像在说;“看我美不美?”
这就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