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8
我的家乡在湖北,那里四季都有自己的特色。
春天,小山坡上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野花,它们挨得很紧,每天都在一起说悄悄话,小溪那就更热闹了!溪里的小鱼在石头下钻来钻去,像是在玩捉迷藏,水面平静得像面镜子。小鱼们冒上来呼气了,原本平静的水面上立刻开了一朵朵圆花。溪边的石头上住着青苔一家,青苔小弟今天又在和旁边的柳叶姐姐聊天了
夏天,花儿们放假了,小草来替她上班。我最喜欢在草地上打滚,从半山坡滚到山脚,躺在地上让花瓣和枝叶飘到身上,笑声在山谷里回荡。夏夜时的小溪最美,荷花和荷叶睡了,月亮姐姐洒下了最后一批萤火虫,也悄悄地躲进树梢里睡觉了,只剩下萤火虫在夜空中提着灯笼,为迷失了方向的人们指路。
一片金黄的叶子飘了过来,让人们想到了一叶知秋,秋天快到了。河边的杨树叶子染了发,一片片落叶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秋风中翩翩起舞。金黄的麦子笑得那么甜、那么香,水稻弯下腰向人们敬礼。树木献出了可口的果实,又香又脆的坚果和许许多多名贵的药材。
冬天飞奔到了人间,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白被子。树枝上开满了白花,却闻不到香味,水面结了冰,小鱼们都躲在石头下睡着了。院子后面的草地上总是坐满了孩子,他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还在雪地上写字。
不过,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是小山坡,记得小时候我拿一块木片爬到山顶,坐在木片上往下滑,听着风在耳边呼呼地刮着,看着一棵棵树和我赛跑,真怀念。
你看,我的家乡是不是四季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