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6
我的家乡在全南,它坐落在江西省赣州市最南端,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春天,桃江公园是一个异常美丽的地方。大树的叶子嫩嫩的,散发出清香。金灿灿的迎春花开了,粉红粉红的桃花开了,红艳艳的月季花也开了,这些花儿像画家一样,为桃江公园添上了许多美丽的色彩。看,美丽的花儿开在草地上,铺成了桃江公园几个大字;看那儿,长在雕塑上的花开也了,让雕塑也有了勃勃生机。五颜六色的花朵迎来了许多嘤嘤嗡嗡的蜜蜂,它们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让桃江公园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热闹。
夏天,游泳一定是最美好的事了。哗啦啦的河边,知了正大声地喊道:“知了!知了!”好像在说:“热啊!热啊!”可人们却不怕炎热,为什么呢?因为人们在戏水呢!他们有的游泳,有的网鱼,还有的在水中打水仗,捉迷藏,好不快乐!晚上,玩耍了一天的人们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家,这时,从冰箱里端出了一碗擂茶,喝完后就休息一会,可是最美好的事了。
秋天,是个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全南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是种瓜种果种菜的好地方呢!秋天到了,你看,那蔬菜基地里的小黄瓜,个个都是鲜嫩鲜嫩的,像一把把绿色的宝剑;看那儿,还有许多西红柿哩!一个个红彤彤的,像小太阳,又像小脸蛋,更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再看那儿,百香果一串一串的,像一个个小鸡蛋,好像随时都会蹦出一只小鸡来;脐橙也成熟了,大家一定很想吃吧,但你要先了解一下脐橙哦!脐橙的营养成分很高呢,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C,果肉甜甜的,物美价廉!因此,我们全南还有一个名字,是“脐橙之乡”呢!
家乡的冬天热闹又安静。早上,人们都出来活动,有的在晒腊肠,有的在买菜,有的还在锻炼;小孩子们也没闲着,他们一边做游戏一边盼望着下一场鹅毛大雪呢!他们想:如果可以堆雪人,打雪仗,那该多好玩啊!晚上,整个全南城都非常安静,天上的星星还在眨着疲惫的眼睛,月亮滚动着肥胖的身影……
啊,家乡的四季多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