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9
我的家乡在马站,那里物产丰富、风景优美,一年季都非常美丽。
春天,田野披上一片绿色。土里的草芽儿探出头来,玉米苗在暖风中笔直地站着,像个小战士守望着田野。十八口水库花坛里的鲜花争奇斗艳、芬芳扑鼻。魁里的柚园里,四季柚花开满树梢,引得蜜蜂哼着小曲嗡嗡的歌唱……
夏天,最热闹的就是渔寮了。沙滩上挤满了人:有的小朋友套着游泳圈在海里摆动着四肢;有的打起了水仗,打得头发湿透,活像只只“落汤鸡”;有的在沙滩上堆起了沙堡。渔寮的早晨更是美丽。你看,火红的太阳从海面上升起,朝霞被染红了,海面上变得绚丽多彩,简直是一幅巨大的水彩画,美丽极了!沙滩金黄金黄,一眼望去,像铺上了金黄的地毯。海水映衬出红彤彤的太阳、暗淡的山,又轻柔地拍打着我的脚丫,然后匆匆地跑走了。
秋天,柚园里的柚子成熟了,远远望去如同繁星点点。柚子可甜了,挂在枝头就像一个淡黄的灯笼。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瞧,稻田涌起一股金黄的波浪,向我们鞠躬;橘子展示出它甜蜜的笑脸,玉米穿上一件件黄衣裳;甘蔗一根根挺立着,退去绿色的外衣,露出暗红色的身体来,风一吹,发出沙沙响……
冬天的马站有独特的韵味,它既没有春天的五彩缤纷,没有夏天明丽的色彩,更没有秋天的丰收,但它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马站是很少下雪的,但偶尔下起雪来也是很美的。你瞧,鹤顶山上铺满了白白的雪,好像一个穿着白衣的护士,又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更像给大山戴上了一顶白帽子。
我爱我的家乡——马站,我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马站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