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4
别人都说黄山的山很美、西湖的水更美,可我觉得我的家乡才算美。我的家乡在浙江绍兴,这儿风景秀丽,四季如画。
春天来了,万物都苏醒了。月季、迎春花都竞相开放了,桃花也不甘落后,涨红了脸笑开了颜。孩子们都喜欢外出放风筝,你追我赶踏着青,开心极了。大人们这个季节都忙着植树,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日子,栽的树成活率高,而且树能迅速成长。
春天是短暂的,转眼间夏天到了。
夏天可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我的爱好是游泳,我可以钻到池塘里自由地来回乱窜,去发现里面的秘密。只见几朵盛开的荷花十分娇艳,在荷花下面有许多黑黝黝的蝌蚪游来游去,做着各种游戏。一群蝌蚪一会儿排成了一个方形,一会儿变成了多边形,一会儿又成了一条直线。我看到有的蝌蚪长出了两只脚,有的都快成青蛙了。白天还能捉吱吱叫的知了,晚上再去逮飞来飞去带着小灯笼的萤火虫。这个季节要过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真有意思!
秋天一片片落叶纷纷而下,果园里露出了一个个硕大的果实。大丰收的日子里,人们把树上的果子一个个摘下来。还有人用自家丰收的果子做月饼,并分给大家品尝。在中秋节的时候,夜晚在窗口放上好几个月饼和摘来的果子,家人团聚在一起来庆祝这个节日,有说有笑好温馨的画面。
秋天一眨眼一晃而过,天气越来越冷,冬天很快来到。天空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鹅毛大雪越下越大,地面几乎都变成了白色。小孩们都争抢着出去玩,打雪仗、滑雪、蹲雪人,外面变得热闹起来。有人还在做冰雕,吸引了大量的人来观看这幅杰作。我跑在雪地上,雪全部落在我的身上,很快就融化掉了。我看着白茫茫的一片美景,感叹这突如其来的美丽。我要奔跑在雪地里,尽情地与雪花玩耍。
我的家乡四季分明,风景独特,我爱这美如画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