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绵阳安州区的一个小村庄里,那里民风淳朴,山清水秀,风景秀丽,是宜居之地。
家乡四季
春天,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柳树姑娘扭动着腰肢,梳理着她那长长的秀发;害羞的桃花姑娘涨红了脸,“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一大片,一大片绿毯上点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我最喜欢的那条小河也解冻了,鱼虾在清澈的水里追逐嬉戏。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你瞧,田边地头,总能看见扛着锄,牵着牛的农民伯伯们,一边闲聊,一边辛勤地耕种。
夏天,别的地方热得如蒸笼一般,可是我的家乡,依然那样的凉爽。到处绿树成荫,郁郁葱葱,一片闲适,宁静。三五成群的老乡们要么竹林下唠嗑,要么小院里端根小板凳一坐,那话匣子就打开了。小娃娃们就在屋跟前的小河里打着水仗,无不欢喜。这样热闹,连荷花仙子都下凡了。你瞧,满池的荷叶挨挨挤挤,荷花已经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胞涨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半开,才露出两三片花瓣,还有的全开了,里面还有可爱的小莲蓬呢!荷花真美呀!粉的似霞,白的如雪。一阵微风吹过,满池的荷花都在舞蹈,我也跟着翩翩起舞,摇曳生姿。
秋天,果蔬丰收。稻谷低垂着头,弯腰呼喊着秋天来了!高粱涨红了脸,大声报告:秋天来了!梨子黄澄澄的,挂满枝头。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枝间……丰收啦!一个个笑容满面,掩饰不住的喜悦。山上的枫叶有的红得似火,有的半黄半金色,还有的依然葱绿,还有的树叶金灿灿的,纷纷落了下来,像一片片飞舞的彩蝶。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银装素裹,晶莹剔透。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去堆雪人,打雪仗、滑冰车、做游戏……玩得可开心了。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美如画!欢迎您到我的家乡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