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委屈的事7
在生活中,人们都经历过喜怒哀乐,其中最不好受的就是无缘无故受到委屈。
有一次,我玩耍回来了,拿杯子喝水的时候,看见妈妈心爱的杯子变成了一片碎
片,我怕刺到脚,马上拿扫把来扫。这时开门声响了起来,原来是妈妈回来。她看见杯子碎了,火冒三丈的,严厉的问:“这杯子是不是你打破的?”我说:“不是我打破的,是姐姐。”妈妈望了望四周,说:“家里只有你一个人,还说是姐姐,犯了错还赖到你姐姐头上来!”顿时,我的眼泪夺框而出。“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要冤枉我呢?为什么不相信我呢?”我心想。
我真是委屈死呢,但能怎么办呢?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气急败坏的将碎片扫完,姐姐终于回来了。
我马上拉姐姐进来,求姐姐替我洗清罪名,姐姐看我可怜巴巴的样,于心不忍,就把不小心打烂杯子的经过一五一十告诉了妈妈。
妈妈十分内疚地说:“妈妈没有调查清楚就冤枉你,真是对不起呀。”
这“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罪名总算是洗清了,雨过天晴喽!我原谅了妈妈。
受委屈的滋味真不好受,但我也从这件事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得三思而后行,要调查清楚了,再审问也不迟,不能乱冤枉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