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委屈的事8
我年龄虽然小,但从小到大经历的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一直记忆犹新,想起来就觉得有点委屈。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决定带我骑着自行车去街上散散步。我听了兴奋地从车库里推出自行车,骑着自行加快越来越舒畅。但是妈妈像个跟屁虫似的老在后面对我说:”孩子,别骑太快,否则会撞到路人的!“妈妈对我千叮万嘱,可我却是心不在焉地听着。我想:我为什么要停下来,骑这么快不是很好吗?于是,我又骑得更快了。
我又在街上绕了几圈。突然,一位老爷爷走斑马线想过马路,我连忙踩了急刹车,差点撞上老爷爷,虽然没有撞上,但是被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刹那间,我的心也吓得差点都要跳出来了。这时,妈妈过来了,怒气冲冲地说:”你看你,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现在还不快把老爷爷扶起来,你就知道闯祸。“我把老爷爷扶了起来,委屈地看着妈妈,妈妈便又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直到妈妈骂我骂累了,老爷爷才开口说道:”没关系,小孩子嘛。难免有些淘气,难道我们小时候就没有顽皮过吗?“这时,我看见妈妈有点脸红了,她说:”好吧,我就原谅你吧。“过了几天,我又来到街上,想找到那位老爷爷,想对他说:”谢谢您,老爷爷。“但我一直都没找到他,因此,我把这句话深深埋在了心里。
这件事虽然让我觉得委屈,但是却时刻提醒着我:交通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