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委屈的事4
每个小朋友可能都遇到过委屈的事,比如被老师误会,被父母误会。但是,今天我想说的是同桌误会了我,让我很伤心。
一天,我买了一支15元的笔。回到学校,我看见同桌很生气,就问她怎么了,今天为什么不高兴。她一动不动,没有搭理我。我觉得自讨没趣,也就没说话了。当我放下书包,把笔拿出来时,同桌怒气冲冲地说:“我的笔怎么在你那里?”“这是我自己花了15元新买的。”我委屈地说。“就连价格都一样,肯定就是你偷了我的笔!”她完全不听我的解释,一把夺过我手中的笔放进了自己的铅笔盒里。明明是我的笔,她却硬要说是她的。我委屈地流下了眼泪,可她就是不还我。我又不敢告诉老师,只好沉着脸回家了。
第二天,我很早就到教室了。过了一会儿,同桌也来了。她红着脸跟我说:“对不起!昨天的事是我不对,我现在把笔还给你。其实……其实,我的笔在家里。你能原谅我吗?”面对她的道歉,我没说话。中午放学,她把笔和一本笔记本放在了我的桌子上。下午我看见了,打开本子里面写着一句话,“对不起!陈凤,这本本子是我对你的补偿。”其实,我早就不生她的气了。同桌来了,我跑过去抱了她一下,并对她说“谢谢你的本子,我早就原谅你了!”就这样,我们又是最好的朋友了,两个人脸上又都有了笑容。
虽然我们最终和好了,还是好朋友,但现在我一想到这件事,还是会忍不住伤心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