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春天8
你瞧,一缕明媚的阳光悄悄地溜进教室,洒在同学们身上。这是春天的种子,在我们的教室里生根发芽,让我们像春天一样茁壮成长。
一进教室,就看到让人目不暇接的黑板报,那里有我画的柳树,正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呢?她摇出了春天的气息,春天躲在我们的黑板报里。在《春》中,同学们知道了朱自清眼中的江南,“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而在《春风》一课中,又领略了北国春风豪迈、粗犷之美。同学们一个个容光焕发的脸庞,续写祖国的未来,这是春天带给教室里的一道风景。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她轻轻地走进了安静的教室,看同学们在自己的位置上,专心致志地学习。老师声情并茂地讲,同学们洗耳恭听,不时发表自己的见解。看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样子,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这也是春天带给教室里的一道风景。
看!校园里的鲜花,争相开放;树枝上的小鸟放开喉咙欢快地歌唱;操场上的小草也睁开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光彩夺目的春天……
校园里的春天,没有朱自清眼中江南春天的温柔,也没有北国春风的那种豪迈、粗犷。但是有笑、有闹、有酸甜和苦辣,有一道道美丽风景组成的五彩斑斓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