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春天4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了,来到了我们美丽的校园,不信,你看
操场东南角,一棵柳树伫立在草地上,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风中摇曳生姿,好像在梳理自己飘逸的长发,柳枝上一个个绿色的嫩芽,顽皮地探出了脑袋,有的已抽出新叶,在春日的阳光下,这新叶绿的透明;有的还鼓着芽苞,也许是想等春光更烂漫些,才愿意探出头来。在这一排垂柳下穿过,我才真切体会到贺知章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妙处。
花园里桃树开满了花,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灿烂的云霞,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慢慢走近桃树,你会发现桃花中间呈红色,两边呈淡粉色。虽说都是桃花,形态却各不相同,有的像害羞的少女遮掩自己的美色;有的像怒放的生命,向人们展示自己美丽的身姿。
几个女生见我在桃树间穿梭,也簇拥了过来,指指点点,这一朵更娇嫩,那一朵更热烈我不禁感叹: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这就是最美的人面桃花相映红吧!
一阵微风吹过,花瓣纷纷飘落,就像下起了粉红的桃花雨,春风与花瓣,共同谱写了一曲美丽的春天的赞歌。
啊,这春日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