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你说11
爸爸,你知道吗?在我的心中你是个伟大的父亲,无论你做什么事,都能深深的体现出你对我浓浓的爱意。可每当你一喝酒,我的心里就像到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一起涌上心头……
人人都知道,咱家有“三千金”。为了我们,你不辞劳苦,日夜干活,为的就是让这个家过上好日子,如今大姐已经考上了大学,二姐上了高中,我也马上就要上初中了!为了我们的书费,吃穿,你省吃俭用,连一双皮鞋也不舍得买。都快到春天了,你还是没日没夜的干活。每当你拖着疲惫的身子归来,看见你冻得发紫的手,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咱的老家是河南,而河南最有名的就是豫剧,当然,你也不忘本,只要一有时间,哪怕再忙,也会抽出空来准时看“梨园春”。而我在你看戏时,也会顺从的躲开,因为我怕,我怕你又会唉声叹气。原因是:爸爸从小就一心想把我培养成一个“戏苗子”。可偏偏我的嗓音又不争气,那些好听的豫剧已从我嘴里蹦出来就变得不堪入耳。而且我又不热衷于音乐,每次唱出来,沉陷出的都是你失望的脸色。好像在说恨铁不成钢。所以每当爸爸看戏时,我都会识趣地走开。我心里又何尝不恨自己呢?恨自己辜负了爸爸的期望,恨自己有个不争气的嗓子……
最近爸爸应酬特别多,每次都被人灌的酩酊大醉。有一次,爸爸一进门,顿时满屋酒气熏天。妈妈给你倒了一杯茶,我和二姐坐在爸爸身旁。你带着醉意,对我和二姐说:“欢欢啊,爸爸好累,爸爸真的很想休息,我起早贪黑,为的什么?还不就是为了让你们考上大学,过上好日子吗?可……可你们却说我偏心,你说我心里苦不苦?你们一定要考上大学啊!千万……千万不要辜负我的期望啊……”听了爸爸的话,我泪流满面,我半跪着,久久不动,直到爸爸被妈妈搀扶着进了屋。我知道爸爸这话的意思,我也明白。我在心里暗暗发誓:父亲,你放心吧,我一定对你好,不论什么时候……在我心里,你是我最好的爸爸!
最近,我一直在攒钱,因为我要赶在爸爸生日之前,一定要给爸爸买一双皮鞋!因为我爱爸爸,爸爸是我精神上的支撑,是家里的顶梁柱!爸爸,你放心,我一会孝敬您的,我长大后,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
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