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你说15
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与妈妈去超市购物回来后,高烧不止。爸爸担心极了,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于是,爸爸背着极其难受的我,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夜晚,冒着严寒,将我送去了医院。
检查报告出来了,原来是得了腮腺炎。我住进了当时很简陋的传染科病房。狭窄的病房里只有一台坏掉的电视与肮脏的床。病房里寂静得令人窒息。那段时间是我最灰暗的时光,我的心情到了最低谷。爸爸见我这样难过,眉头锁得更紧了。
病房的窗口正对着一个杂草堆,虽说是杂草堆,但这里绿草如茵,花儿明艳,还不时有活泼可爱的小鸟逗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它在我眼中,是一个美丽的花园。我时常呆呆地仰望这个花园,想着自己的心事。
当我有一天再次凝望这个花园时,奇迹出现了——爸爸竟然出现在了窗外。他时而将玉米粒放在手心给鸟儿喂食;时而扮成滑稽的鸵鸟模样,在花丛间跳跃;时而扮成老鹰,挥舞着胳膊向鸟儿奔去,去追赶那些鸟儿,想与鸟儿嬉戏。可惜那些鸟儿十分高贵冷艳。它们可不吃爸爸这一套,见没有食物了,就跟爸爸说拜拜了。鸟群散开了,鸟儿们在白云间打闹,在蓝天中翱翔。爸爸一只手掐着腰,一只手指向天空中的鸟儿,装作很愤怒地说:“你们这些不讲义气的家伙,也不配合我一下,刚才的好好白吃啦!”爸爸的动作与神情,让我笑个不停。
后来,爸爸见我的病情迟迟不见好转,便四处找寻偏方。后寻得一偏方,仙人掌捣碎敷于患处,便可医治此症。爸爸将整个小区找遍了,没有一户人家愿意把仙人掌借给我们。一次姐姐在小院里玩耍时,意外发现了一颗干瘪苍青的小仙人球,它连着根,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爸爸很惊喜,立即拿来用。
他用小刀把刺一根根除去。虽然去刺看起来很容易,但实际做起来却异常艰难。爸爸一个不小心,被乱刺划伤了,鲜血直流。创可贴贴上后,爸爸不顾妈妈的劝阻,依然坚持除刺。去完刺后,爸爸将光溜溜的仙人球捣碎。因为爸爸用力过猛,伤口又开了。经过简单包扎后,爸爸继续捣。仙人球捣烂成泥,爸爸敷在我脸上。爸爸怕弄疼我,轻轻地给我敷上。他一丝不苟地给我换药,差一分钟都不行。
仙人球敷过以后,感觉好多了。这仙人球中,包含的是爸爸的认真质朴,和浓浓的亲情浓浓的爱。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