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你说9
我对爸爸的话是说不完的;我对爸爸的感激也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得。总之,爸爸——我有千言万语要对您说。
当爸爸下班,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时。我想递上一杯我亲手泡的热腾腾的茶对您说:“您辛苦了,喝杯茶休息一下吧!”即使我泡的茶味道不是那么正宗,爸爸肯定也会全部喝光。当您感冒咳嗽时,我想拥抱着您说:“您快快好起来,我多么希望可以看见您健健康康的。”虽然我的这番话十分不起眼,但是对于爸爸而言,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感冒药”。
当爸爸抽烟喝酒是,我想生气严肃的对您说:“天寒地冻的时候喝一些酒会使身体更加温暖。这样的话喝酒就能起到一个好的作用。可是您经常喝酒的话可能就会得肺癌,这种病毒会致人于死地。如果——您真的得了,那么,您就可能再也看不见我的笑容,听不见我的声音,甚至感受不到我的存在。我也可能看不见您这张严肃的脸,听不见您粗矿的声音,甚至感受不带你的气息。喝酒伤身又伤财,这点这种您比谁都清楚,可是您为什么就是戒不掉呢?”我相信不论是哪个爸爸只要听到了女儿的这翻话,都会尽自己所能去戒掉。我爸爸也一样。
当您淋雨的时候,我想为你打开一把巨伞,同时也想对您说:“您多我的恩情,我无以为报。请您下半生在我这把巨伞的保护和呵护下度过。”
当爸爸应为我考试不好、不争气而伤心心痛时,我多么多么想对您说:“对不起,我下一次一定会考好。您的笑容是我考出好成绩的源泉,请您为了我保留您的笑容。”与此同时,我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曾经爸爸对我说过:“女儿,我在外面拼死拼活得干,就是希望你能成才。如果你有一天能考上好的大学,而我却供不起,那是爸爸我没用,对不起你;但如果你不努力,即使我有千金银山也是徒劳的。”现在,我想对爸爸说:“我成才,需要百分之的汗水,百分之十是您的笑容与鼓励。”虽然这看起来十分的平凡,对我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
爸爸我爱您。我对您的爱不是几句话就能表达的了的。我对您的爱好似川流不息的黄河,不会随着岁月苍老而改 变,它会与日月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