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我曾听说过着样一个说法:“女儿是父亲上一辈不能在一起的情人,所以这一辈子,他要付出许多许多爱来补偿。”我听后觉得很荒谬,但仔细一想,也不是全无道理的。确实每一位父亲都对自己的女儿付出了很多很多的父爱,他们爱女儿甚至超过了爱自己。虽然父爱没有母爱的温柔细腻、无微不至,但父爱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他是严格深沉的,又是稳实可靠的。
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您也以一种不同于母亲的方式来爱护着我。小的时候,我爱挑食,不喜欢吃青菜,但是母亲一定要让我吃,我瞪大了眼睛,撅起嘴,把碗筷推在一边,以表达自己的抗议。您看见了,并没有站在母亲的一边厉声呵斥,而是趁她不在时,夹起我碗中的青菜,自己默默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我看见您吃的那么香,便也拿起筷子吃了起来,几次下来发现青菜也不是那么难以下咽了。从此便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还有一次(因为太小而记不清了,是妈妈告诉我的)妈妈不在家,刚刚出海回来的爸爸照顾我和弟弟,因为弟弟当时太小,需要人抱着,否则就大哭大闹,所以您一直抱着弟弟不离身。当时我不懂事,看见你抱着弟弟,也要您抱着我,您不忍心拒绝,便一手抱着我,一手抱着弟弟,还抽时间做饭、洗衣,到了晚上,实在太困,就在沙发上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于是母亲回来时便看见了这一幕——你左手、右手分别揽着我和弟弟,三个人很没有形象的睡在沙发上。母亲还说她看见这一幕是就落泪了,我听完后也在沉思,您当时是有多么累啊!在沙发上哄着我们睡着了,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很不懂事。
记忆中,我这个女儿好像当的并不称职。给你洗脚,我一次也没有,但是姐姐经常这样做;为你剪脚趾甲也是两三次而已,同样,姐姐这些事也经常为您做。我们家有三个孩子,我是为您付出最少的。连幼小的弟弟也经常不看动画片把电视让给您,而我呢?哪一次不是自己独霸电视遥控器?但是您却把您的那份最无私最深沉的爱给了我。人家都说老二是最不受宠的,但因为有您的存在,有您给我的爱,我却觉得我是家里面最受宠的那一个。
爸爸,谢谢您的爱,也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让我成为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儿。您虽然不能给我优越的物质条件,也不能时时陪伴在我的身边,但您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永远高的。十年,二十年……永远不会改变。
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