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你说13
爸爸,人们都说父爱比山高,比海深。我觉得这句话说得一点儿都没有错。
记得在读三年级第二学期,有一次,我把刚做完的数学作业给您签名,您接过来一看,顿时火冒三丈:“你的心往哪里去了?怎么越来越不像样了?你看看你近来做的作业,总是粗心大意,错漏百出!
如果你再不端正学习态度的话,那你干脆不要上学了!”他的话音还未完,已经把作业扔回给我了。看着爸爸严厉的样子,当时我的确有点怕。我赶紧接过来打开一看,原来是因为我粗心,把除法的计算题当作乘法来做。
当时我心想:不就是粗心了一点儿吗?而事实上我又不是不会做,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在考试的时候不犯同样的错误就是了。随后,我心怀不满地拿着作业本走回自己的房间。
爸爸见我漫不经心的样子,紧跟着来到我房间,一边用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一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雪珩,爸爸刚才对你的语气的确有点重,但你要知道,“认真”不仅是我们学习应该要有的态度,而将来做人、做事也应当如此。
别看一点儿粗心没什么大不了,可是现实中许多事情一点也马虎不得,否则就不能重来了。你看我们国家的“神十”都已经发射升空了,假如我们的科研人员粗心弄错一点数据,那造成的后果将会不堪设想了。
所以,你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这将对你今后的为人处事有很大帮助啊!”
听完爸爸的话,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爸爸,以前当我有一点儿小错误时您就批评我,我总觉得您是一个很哆嗦的人。
而现在呢!我才明白您的用心良苦,同时也深深地明白到什么叫:严是爱,宽是害。您的严厉促使我进步,我的松弛能使我变坏。爸爸,我感谢您对我的严,是您使我成为一个懂道理爱学习的人。
爸爸,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决不辜负您对我的用心良苦和期望。爸爸,在这里,我好想对您说:“爸爸,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