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未觉池塘春梦早,阶前梧叶已秋声。”光阴伴随着时钟滴答的脚步声在我的指间滑过,转眼间我已走过了人生的十六个春秋,这一段行程中我都伴随着你们无私地爱。
自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就投入了你们的怀抱。从此,在你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之中,我渐渐地长大了,你们教我学知识,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对周围的人要以诚相待。
你们还记得吗?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听着我的呻吟声,望着我憔悴的面孔,你们急得眼泪都差点流了出来。我们家离医院有十几里路,而当时家乡的交通极不便利,但为了我,你们毫不犹豫地把我背起来,踏上了为我求医的征程。在路上,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你们轮流背着我。雨水湿透了你们的下半身,汗水也浸透了你们的衣裳。狂风暴雨阻挡着前进的道路,你们在路上艰难地挪移着。
终于到了医院了。经过医生的诊断,确认我病情较严重,需要住院几天。在我住院的日子里,你们关怀备至,时刻陪在我的身边,你们为我送饭、送水,不时地询问我的病情。望着你们渐渐消瘦的面庞,我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感情,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吗:在我上五年级的那一年,你们所在的公司倒闭了,家里一贫如洗,而我的开学时间将至。为了给我筹集学费,你们东奔西走,一天跑了几十里路去借钱。但这些钱还不够。为了筹集学费,你们只好顶着那火辣的太阳,给别人干了三天的重活。爸爸把钱递给我时,我竟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激动得热泪盈眶。我望着你们黝黑的脸,看看你们的手,那是两双粗糙得象树皮的手,是两双晒得干裂的带着斑斑血迹的手。当时,我真想放弃学业,我不想让你们为了我而再受更多的苦。但当我看到你们那充满期待的眼神,这个念头消失了。我想: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敬礼!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无私地把爱献给了我,让我找到了动力的源泉;是你们,点燃了我心中的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是你们,用身躯为我架起了一座通往成功之路的桥梁。
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我心中的激情,我只能说:谢谢你们,爸爸妈妈!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