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12
一声春雷惊醒了大地,啊!春天来了,赶快去聆听春的声音。
珍珠泉以“水丽”之雅著称。春天,桃红柳绿,珍珠泉泉水清澈见底,水底有好多处泉眼,泉眼里冒出串串水泡,那一个个水泡犹如一颗颗珍珠。这就是“珍珠泉”称谓的由来。水底有一群小鱼苗和小虾在嬉戏,偶尔看到有一条大鱼在水里游荡。水面上有一圈圈涟漪清清飘荡。这是一潭深绿的泉水,周围镶嵌着不大而整齐的石头,石头上长着一层黑里透绿的青苔,你若是不小心踩上去准摔倒。那绿得没有一点杂色的蕨草,那悄悄地开放着的花朵,给珍珠泉编了一个朴素的花环。泉水是那样的绿,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树、草染过的;水是那样的深,又是那样的清,清得能看见潭底的青褐色的石头、沉积在潭底的沙粒。
最有趣的,当然非那些晶亮的、饱满的、一嘟噜一嘟噜从潭底冒出的小珍珠莫属了!刚开始,珍珠很小,摇晃着越升越高,越来越大,最后在水面绽开了,在“扑哧”一笑中消失了!当天气晴好的时候,透过密密的树叶,太阳筛下一束束金光,照在水面上,照在正缓缓升起的水泡上,一直照到潭底青褐色的石头上。水面和潭底,金色的光斑和银色的光斑交错着;水泡闪亮闪亮的,射出红的光、黄的光、紫的光……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漂亮极了!
春天的珍珠泉,就是如此美丽。让我们来到大自然,聆听春天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