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9
半夜里,忽然觉得阵阵寒意袭人,我在半梦半醒中,朦胧地听到时有时无的声音,忽而悠长,忽而短促,忽而低沉,忽而银铃般清脆,仿佛是来自天堂的音乐,悄悄地在黑暗中散开。
哦,是雨声,是雨点在轻轻的唱歌,是春天演奏的如行云流水般的乐曲。“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的心底不由为之一亮,涌起了不可名状的欣喜,为的是在这静谧的夜里,独自享受这上天赐给我的美妙音乐。我似乎嗅到春天清新芬芳的气息,寒冷、乏味、沉闷的冬天已悄然地离开了我们。我静静地坐在窗前,侧耳聆听着小雨点飘洒在叶子上的声音。
天,亮了。我有点迫不急待地跑到野外,无数个凉丝丝的小精灵肆无忌惮地吻着我的头发,吻着我的脸,我张开双臂,想拥它入怀,它却淘气地挣脱了,只留下一串美妙的音符在耳畔回响,我听到了春天轻快的脚步声,感受到了她飘飞的衣裙在温柔地拂过我的脸颊,我急急地寻觅,它似乎却又无影无踪了。
春天,你唤醒了沉睡的山村,也摧醒了闲适的人们。你看远处,田野里,老农们戴着斗笠,披着蓑衣,哼着小曲,在田里忙碌着。迷濛的雨帘,如烟似雾般地笼罩着青青的远山,空旷的田野,老人和牛,正好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水墨画。
小雨点不时调皮地附在我的身旁耳畔,我凝神啼听。听到了,听到了它对我说:“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不是所有的美梦都会成真,只要你不轻言放弃,你就会拥有生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