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3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季节不同,景色各异。骄阳似火也好,硕果累累或银装素裹也罢,都没能激起我感情的涟漪,惟有那生机盎然、声响不绝的美妙春天,让我如醉如痴。你听——
啾啾,啾啾,啾啾啾——这是什么?这是夜色中隐隐传来的归巢小鸟的低吟。是呀,夜幕降临,月光挥洒,朦胧中,鸟儿们怎么不被惊起呢!辛弃疾说的明月别枝惊鹊恐怕就是这个道理吧!这样的夜里,花坛里的花儿饱吸着水分与养料,正在开放或准备开放呢!只要你又心,一定会听见那花开的声音。
沙沙,沙沙,沙沙沙——这又是什么?哦,原来是春雨姑娘正在给柳树梳理青丝呀!那纤细而柔软的柳丝,像瀑布般一泻而下。柳枝上的小芽苞像满天的小星星似的,可爱极了!它们摇曳着,炫耀着,好不得意!春雨姑娘来到哪里,哪里就焕发出青春与活力。
哗啦啦,哗啦啦——不用问了,这是小河解冻的音乐。冰块融化了,河水又潺潺地流,小鱼小虾们也快活自在起来。河边的石头上、树枝上、芦苇上,都有燕子或麻雀的身影,都有它们纵情的歌声。鸟声与水声相应和,简直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交响乐。
春天,是一个音响的世界。听着春天的声音读书,听着春天的声音唱歌,听着春天的声音跳舞我想啊,如果听着春天的声音入眠,那一定会做一个关于春天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