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11
春天来了,你听,你听,“沙沙沙沙”“滴答滴答”这是春风在歌唱,春雨在舞蹈。
小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弯弯的眉毛,睁开黄绿色的眼睛,看着光彩夺目的春天,“嘻嘻嘻”忍不住笑了。柳树姑娘摇摆着长长的辫子,显得婀娜多姿,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那含苞欲放的蔷薇,慢慢舒展开粉色的笑容,格外秀丽。嫩嫩的小草从地里探出小脑袋儿,好奇地看着热闹的世界,竹笋脱下一件又一件衣服,告诉我们春天到了,赶紧换上漂亮的春装,快快成长。冻得坚硬的冰转眼不见了,变成欢快的小溪为春天演奏赞歌,丁冬,丁冬。小鱼儿在清澈的湖水里欢蹦着,还不时调皮地吐着泡泡。
小朋友们花枝招展,有的嬉戏追逐,有的踢键,有的跳绳,响起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教室里传出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几只小鸟被吸引过来,好奇地听着,低低地盘旋着,似乎深深沉醉了。春天的声音久久在我耳边响起,回荡着,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