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3
窗外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小学同学的一通视频通话,勾起了我的无限回忆,似浪花般拍打着我的心,思念的话语溢到嘴边,却不知从何说起。亲爱的同学,一别三年,你们好吗?
永远忘不了,我转学那一天。夏日的骄阳最烈,轻风吹过,掀起的热浪扬在操场上,炽热无比。这对孩子们来说却无半点不适。似乎忘却了即将离别,同学们在操场上尽情地戏嬉戏着。
“喂,把沙包儿丢过来。”“嗨,给我、给我”,到处充斥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中一轮又一轮游戏过去了。最后我们还把老师拉了进来,面对平时望而生畏的老师,今天同学们也没有半点拘束、甚至有些肆无忌惮。“哎,那不是你奶奶吗。是不来接你了?”“怎么提前啦?不是下午吗?”我的心猛地一缩,笑容再也挂不住了。转过身去,看着奶奶离我越来越近,明明听不到她的脚步声,却感觉是踩在了我的心上,一下比一下重,心一下比一下冷。
老师组织我们回教室。我走在队伍的最后,每一步都走的很小心、很珍惜。这平常只爬一楼都觉得十分漫长的楼梯,今天只觉得异常短暂,似乎转瞬就到了班级门口。看着座位上坐的整整齐齐的同学们,鼻头一酸,快步回到了座位上。“今天,我们的大班长就要走了,大家有没有什么想要送给她的?”虽然同学们早就知道我要转走了,但这一刻来的时候,还是流露出不舍与遗憾。教室里一时鸦雀无声,似乎谁也不愿先打破这沉默。
“我们要常联系。”缓缓抬起头,我最好的朋友正红着眼眶看着我,手里拿着一封十分精致的信。接着,我的桌子上多了一只小小的千纸鹤,一只,两只……整整四十八只,五颜六色,像是四十八个小小的精灵,那样活泼又那样安静地立在桌子上。我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同学们也有的啜泣起来。本不想掉眼泪的,想要洒脱一些。啊,生活真是一个不通人情的家伙,我与同学们最后的惜别这样伤感,我吸吸鼻子,向老师深深鞠了一躬,不敢再看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快步走出了教室。
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只有奶奶推的单车接触地面发出的“咔吱”的响声。夏天的烈阳,照得人心烦,连风都是热的,拍在我的脸上,逼得我的眼泪都差点掉下来。
坐上火车,拆开了好朋友的那封信。她告诉我其实下午有个欢送会,但这个准备已久的会最后还是因奶奶的提前接我没能来临。我望向窗外,车窗外的一祯祯风景,带着我的遗憾与留恋,一闪而过……
算算我已经在这生活三年了。指针可以再次回到原点,却永远也回不到从前的时光了,我知道。可是亲爱的同学,我还是想对你说,离别暂时挡住了我们的距离,却挡不住我的思念和祝福,愿我们各自努力,一年以后,一中校园,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