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星光下的女孩,她的身上闪烁着星星的光辉,她自立自强,阳光快乐,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她的右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当上帝的枷锁残忍地铐住身体时,她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的坚强就是她最美丽的隐形翅膀,她的左手便是她有形的翅膀,她想要用她无形左手向世人说明:相信自己。
她是上海市闵行区师资培训中心试验基地附属中学七年级(3)班的宣传委员徐洁霏。她虽然先天性右下臂残缺,但她并没有万念俱灰,因为她坚信残疾决不等同于残废,“先天的不幸谁也无法回避,后天的造就全靠事在人为,成就完全由自己掌舵。”你可曾知,折翼的鸟仍怀有蓝色的梦,在无情的大地上一遍一遍地呼唤着天空;绝壁的种子也渴望阳光,在千百个日日夜夜里冲破黑暗的阴霾。人生是一种经历,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曾沐浴幸福和快乐,也会历练坎坷和挫折。
幸福快乐时,我们总是感觉时间的短暂;而痛苦难过时,我们却抱怨度日如年。幸福和痛苦本来就是双胞胎,上帝是公平的,痛苦往往是伴随幸福并存。会享受幸福,身陷痛苦的囹圄(牢狱),你的心灵颤抖了吗?地处绝望的深渊时,你自立了吗?自强了吗?人生是坎坷的,一生中要么阳光瞬息间挥洒,要么瞬息间狂风暴雨。游离在悲欢离合中的你们一定要坚强。你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是这个世界的一员,为什么不勇敢地抬起头来面对一切呢?我们要时刻本着“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道理。 一样的人,一样的年龄,却少了一只手,这就是徐洁霏的缀泪的梦想之轨。
的确,命运无情地折去了她的右翼,但梦想的翅膀是折不断的。她的精彩,不只是一张张成绩优秀的试卷,也不只是一篇篇作文的的华丽证书,更重要的是她在成长路上洒下的汗与泪。执着与坚强,成就了她的精彩。没有人能体会她的艰辛,只有她自己懂,道路是无比坎坷的。
我想对徐洁霏说:“你的自立自强实在是令世人敬佩,只有敢于同命运搏斗的人,才有资格谈打败命运,才有机会将命运掌控于手心之中。而你就是这种人。虽然你是残疾人,也许平常人轻易地做些事情就会使你大汗淋漓,但是你并没有依赖父母,而是自立自强,靠自己。的确,命运无情地折去了你的右翼,但梦想的翅膀是折不断的。相信有一天胜利之花会为你开放!”事实告诉我们,命运的不平本来就是倾斜的,但大多数人都是高昂地漫骂其之不公,然后“归顺”命运。
徐洁霏却义无反顾地同命运作斗争,为她的行动开辟出了一条光明的道路,而此时,被命运偏向的许多“正常人”,却只能尾随着命运惊叹跑在命运前头的人。相信命运只有浮云,只有自立自强才能使你冲破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