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1
美就在我们身边,从人们举手投足之中不经意的流露,只要懂得用心去发现,那么,美就无处不在。
我还记得,那是我刚学写字。那时候其实我一开始很是抗拒写字这件事的,我觉得我会说不就行了,写那么好的字有什么用啊,又不能当饭吃。
“妈,我写完了,我就出去玩儿了”,我放下笔,正准备飞快的跑出去。
但是——
“你给我回来,看看你写的是什么呀,你看看。我写字都不敢这么写,你这字迹我都不敢恭维你,你说说你怎么就这么厉害呢?”,我妈揪着我的耳朵说。
我吃痛的对我妈说:“妈!妈!放手!放手!我重写一篇不就行了嘛!”
我妈送开手气冲冲的出去了,“咣”的一声关门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吃火药了呢。
早上我去幼儿园。那是我第一次上幼儿园,我以为的幼儿园就是几个小朋友一起手拉手做游戏,可谁想到第一节课就写字。
老师,有点儿快吧,咱俩友好的交流一下也行呀。可是我看到老师画了个田字格,就觉得无望,我就兴致缺缺的,听着老师讲这几个字,怎么写就好看些,漂亮些,可我一点也不感兴趣呀。我就只能任由着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在打架。
然后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写自己的名字。
我把我的名字写好了以后给老师看,老师皱着眉,然后不动声色的拿起笔,在我的本上写了一遍,我突然觉得老师写的我的名字好美呀,又对比了一下我写的字,回到座位上,按照老师写的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
当我把我的名字认认真真的一笔一划的写了出来以后,我突然觉得很有一种自豪感,有一天也会把字这么漂亮!
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把字写好看,写美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因为字本身就是一件与山水画不相上下的美丽的事物,而且就在我们身边,贯穿了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