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4
时时听到有人说:美在哪里?罗曼罗兰说:“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的,美就在我们身边,美无处不在。
有的人外表不美,但他的心灵却美的!记得去年,汶川大地震,到处都在组织捐款,我经过捐款箱时,看到了一个面目丑陋、头发斑白,只穿着一件单衣的乞丐。他浑身发出阵阵恶臭。他的手里紧紧地拿着一元钱,一拐一拐地向捐款箱走去。他把手中的钱放入捐款箱中,匆匆地走了。乞丐走后,几位衣着华丽的阿姨走了过来,看了捐款箱。她们什么话也没说,从旁边绕了过去,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不禁感慨万分:“现在好多人都是有钱人,但他们缺少心灵的美,是心灵上的乞丐,现在也有好多人并不富有,但他们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心灵美让他们精神富有,他们是精神上的贵族。”
我们身边的大自然是美的,只要我们去接近它,就能受到大自然的美。每逢春天,老师总要带我们去春游,这就是一个去体验大自然美的好机会。我们来到大树的树荫下,闭上眼睛,聆听大自然的声音,聆听鸟儿的欢唱,聆听小的鸣叫,聆听树叶的“沙沙”声,聆听泉水的叮咚声。睁开眼,向一无际的草坪去,那是多么惬意啊,这就是大自然的美!
只要我们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听,就一定能发现身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