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5
花朵美丽芬芳是一种鲜艳的美;大树直插云霄是一种茁壮的美;鸟儿在天空飞翔是一种自由的美;人们互相帮助、和睦相处是一种内心的美。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美,美就在我们身边。
生活中,我看到无数令我感动的事,让我感动的人,他们的事虽然平凡,却令人深思。
在学校举行的第27次运动会上,我看到了一个令我感动的场景。在800米赛跑中,有两名运动员并排跑在赛场上争夺着第一名。快到终点时,其中一位运动员被地上的小石子给绊倒了,另一位运动员看见了,他没有趁机跑向终点,而是转身跑回去,焦急地对摔倒的运动员说:“你没事吧,我们一起跑向终点吧!”说着,他把摔倒在地上的运动员扶起来,一起向终点跑去。最后,他们都拿到了冠军,摔倒的运动员说:“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不可能得到冠军。”另一位运动员说:“不客气,如果有人遇到困难,我不去帮助他,得到的荣誉也是没有意义的。”
多么朴实的话语,但这朴实的话语却让我看到了同学之间那种纯真的美。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世上至深至纯的爱就是母爱和父爱。邻居家的阿姨得了肝癌,已是晚期,她还有一个瘫痪在床的儿子,儿子每天烦躁不安,经常乱发脾气。阿姨每天不仅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还要面对儿子的无理取闹:儿子有时乱扔东西,有时故意为难家人。但她没有怨言,独自默默承受这一切,还要去开导、安慰儿子。从这位阿姨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美,样样精彩,样样惹人注目。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让我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美,感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