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3
大千世界,美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只要你留心观察美就在身边!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到小区草地上玩耍。我带了两个热气腾腾的包子到哪里吃。就在我津津有味地吃第一个包子时候,一个衣衫褴褛,穿着简陋破衣烂衫的男孩目不转睛的看着我吃包子,他心里仿佛在想:啊,要是这个姐姐能把第二个包子给我就好了,我就不用饿肚子啦!这个小男孩垂涎欲滴,他不时抓住头发,不时挠挠脖子,他似乎对这个包子渴望无比,可是他只能望梅止渴。我想着想着,看着看着,觉得这个小孩怪可怜的,犹如好几天没吃饭一样。
我想了又想:老师不是一直教育我们,好东西要和大家分享。我又想起一句著名的英国谚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意思就是自己帮助了他人,他人快乐,自己也快乐。然后我毫不犹豫地对男孩说:“小弟弟,你要吃吗?来,这个给你吃,你拿去吃吧!”男孩脸红得像一个熟透的大苹果,胆怯地接过那热乎乎的包子,向我道谢:“谢谢姐姐。”男孩的心里就像甜甜的蜜一样甜,心花怒放,喜上眉梢。我现在才知道,像他这么一个孩子,吃上一个新鲜的包子是多么困难呀!我不禁感慨:我们能生活在这样良好的环境下,是多么的幸福啊!
男孩很高兴,我问他好吃吗?他先咽了一口包子后感激不尽地说:“好吃好吃,太好吃了!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包子了!谢谢姐姐!”我笑眯眯的看着他。
美,就在身边。不管是多么微小的举动,不管你的行为是多么的丢脸,那也是美。美在生活中触手可及,只要你去做,去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发现它,就能知道美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