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0
有一些美,在身边不曾走远,在记忆中越发让人回味,让人终生难忘。
雪击打着玻璃,冬季的风带着寒冷吹打着山谷,山中的景物隔着玻璃变得模糊。父亲的车抛锚在山路旁,紧急泊车的指示灯闪烁着,眼睛因寒冷变红,山中雪景的美妙绝伦也变得黯淡,父亲对着迎面驶来的车招手,车辆在这种天气中只想快点回到山中的旅店,无人愿载我们一程。
夕阳西沉,整个山峰洒下柔光,在雪地中反射出刺眼的光,车顶也积上一层厚厚的雪,路上的车辆变少,父亲也变得烦躁不安。月色逐渐笼罩了山谷,雪变大了,山腰上只有父亲来回走动的脚步声。一辆货车驶来,司机下车,看他脸色憔悴,身体冻得发抖。
他因寒冷而反复揉搓着双手,缓慢的开口问道:“你们遇到什么困难了?”父亲点头,他二话不说就去取拖车的工具,货车上的运着向山中的物资,他缓慢的开着。
雪依旧下着,月光照下,却显现一片清澈明朗,司机把我们送到修理站中,便匆匆的走回车中,父亲想要给他报酬,他虽然穿着简陋,但却一分钱也没有收下。夜深,终于安定下来,山上风景如画一样。
回忆起那人,他的长相平淡,车牌也不是本地,却能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在雪天给予帮助。这才是美,平淡如水,在我心中。
身边那些点滴的美丽——月光的美,雪景的美,内在的美,形成一道暖流,在我心中回荡,在雪天,融入心头,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