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8
当我们在叹息时,是否发现失败便是昭示着成功的到来;当我们在抱怨时,是否发现静静地望着蓝天也是一种享受呢?
对于美,我是挑剔的,所以我总是无法发现那最纯真的美。美丽是一直围绕在孩提时代的,这个道理我是通过妹妹的笑容所领悟的。
我是个怕热的人,今年夏天很早便来了。我心情烦躁地坐在电风扇前,看见妹妹正趴在地板上,自己一个人乐呵呵地笑着。我凑过去瞧了一下,看妹妹正抓住蝗虫的翅膀,一会儿又放飞,她伸出她的拇指与食指对我说:“姐姐,你看,好漂亮。”我只看见了一些蝗虫翅膀上的粉落在了她的手上,并没看见些许美丽的事物。
结果,我仔细一看,那些粉末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十分夺目、耀眼。可是为什么我却没发现昆虫身上的粉其实是那么的美丽呢?
回想起自己幼小的时候,自己也是常拿着大量的洗衣粉去泡水,然后找个小管子,沾一沾,在空中吹起无数的小泡泡。自己便愉快地拍着手,指着在阳光下五彩缤纷的泡泡对母亲说:“妈妈,你看,好漂亮啊!”于是便颇有兴致地一直玩。
原来,孩提时代的我们,对于一切美的事物的理解都是纯粹的,似乎只要世界不是黑白的,一切就都是美的。可是,长大后的我们便开始用世俗的眼光去对待美,自然就发现不了美。
忽的,抬头看向天空。原来天空是这么美的,水汪汪的湛蓝,洁白柔软的云儿乘着风飘动。看见阳光投映在树叶上的阳光因风的吹动而荡漾起来,忍不住叹出:“好美啊!”
原来美一直在身边,只是我从来没发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