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自古以来,我国大好河山就吸引了众多的人前来欣赏它的美景。我亦同家人往太行山,饱览山河之美。
清晨的山
赶了一下午的路,终于在晚上到达太行山脚下。找了间旅馆住下,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登山。天刚微微亮,我就被窗外的鸟声给叫吵醒了,爬起来拉开窗帘,窗户上还有些水汽,打开窗户,一股微凉的山风吹过我的脸颊,我打了个寒颤,再抬头看去,连绵不断的大山被一层薄薄的云雾所覆盖,太行山这孩子还盖着被子睡觉呢。太阳渐渐升起,阳光穿透薄雾,照在太行山上,它苏醒了。鸟鸣声也多了起来,窗外飘进一股饭香,我叫醒爸爸去吃早饭。而后游览古镇,在这里我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筑,青砖黑瓦,似乎穿越到古代。这种古朴的美,就在我身边。
正午的山
我们从古镇出发,坐上车盘旋上山。走进壁立千仞的峡谷,就已经隐约听见瀑布声。接着来到桃花台,看到几个扁平的石头泡在水中,不知它们已在这里呆了多少年,潭水中有许多鱼,水面平静如镜,可真是“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过了潭水,顺着石阶登上山去,在这里我们近距离的观看瀑布,如一道宽阔的白练从天而降,声音震耳欲聋,实在是“飞流直下三千尺”。从山顶望向远处连绵的山脉,耳边呼啸着山风,我不自觉的感到胸襟甫畅,只想朝着山下大声呼喊。
日落的山
随着夕阳下落,每个人的身影都在自己的身后被拉得越来越长。鸟儿们也渐渐的归巢,我们也准备回家去了。双脚走在山上松软的泥土和酥软的落叶上,这感觉无比惬意。远处一道晚霞,随着日落渐渐升起,由粉红色变成通红色,最后变成了一点点淡淡的蓝色,直至隐没了所有光辉。此时我才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