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15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只要用眼睛仔细观察生活,就可以发现身边有许多的美。
今天所看的《开学第一课》就是美就在身边。其中有一课就是讲和谐美,这一课是我最关注的其中一课。以前我觉得比赛中只要个人突出就可以了,团队合作并没有什么用。但今天看了“和谐美”这一课我这个观念彻底地推翻了。
和谐美这一课主要讲:“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中中国队获得了这面重中之重的金牌其中的故事。中国队在决赛中地绝地反击不仅震撼了全中国跟震撼了全世界,这面金牌更证明了中国体操队的实力。中国队这次派出了五个人,五个人的实力都非常的强劲。尤其是他们的队长陈一冰更加拥有”吊环王“的名称。虽然中国队的全体实力都非常的强劲,但他们却在预赛中发挥失常,多次的失误让中国队的分数跌落到了从来没有到过的差成绩。在外界一致不评好的时候,他们却在决赛中绝地反击放手一搏,居然获得了金牌。他们成功的秘诀就是队友们互相鼓励,他们都使尽全力完成比赛。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全班的同学就像一条大船,每一个人就像船上任何一个零件。少了谁都不可以,因为我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所以才考得高分,班的平均分排全级第一。我们团结才可以使我们班这条大船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读完了《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没有一个完美的人,只有一个完美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