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9
有很多人疑惑,美在哪,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随处都有美。
我在一条小路上散步,温暖的阳光洒在小路上,满是温和的金色。温煦的微风推着洁白的云慢悠悠地散步。路边苍翠的大树沙沙地响,地上的花也跟着摇摆。这种景象,难道不美吗?
我蹲下身子系鞋带,发现小路上的石板缝里,有一颗小小的、嫩绿的小芽顶了出来。不难想象到,当时这颗小小的种子经历了多少困难才能生长出来。两旁都是坚硬的石板,经过阳光和雨露,在泥土里生根发芽是多不容易。它却凭着自己的生命力突破重重困难,顽强地生长。这令人惊叹的生命力,难道不美吗?
我抬起头,望着湛蓝的天空,云彩都软绵绵的,形状各异,就好像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有些云是一大朵一大朵的,很厚,非常洁白,而有些云是稀疏的,是散开的,白里还透着些蓝。无论是什么样的云都随着凉爽的微风悠闲地散步,都好似慵悚的小猫一样,没有云的点缀,天空就不是完美的。这一派悠闲、舒适的景象难道不美吗?
美就藏在我们生活当中,只要多留意一下就会发现很多美,有很多收获。就是那平凡的一瞬间,平凡的一点一滴中,那不经意间看到的景象,都蕴藏着许许多多的美。
我们生活中的美是数不胜数的,蒲公英被吹散的一瞬间,昙花绽放的那一刻,太阳与月亮的交替黄昏与夕阳,大自然中的奇景都是美不胜收的。
可美,不只限于景象上的美,还有心灵上的美。扶老人过马路,公交车上给孩子、老人及孕妇让座,随手捡起道路上的垃圾……难道不美吗?或许做这些事的人长相丑陋,可他们的心灵是美的,也让我们的心温暖。
这些事情也在我们身边常常上演。所以美,就在我们身边,到处都有美,只要擦亮眼睛,就可以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