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3
成长的故事中总有觉得快乐的时刻,快乐是什么呢?有人说,快乐是过上好生活;有人说快乐是一种创造;还有人说,快乐是一种付出。我觉得快乐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记得有一次放学,几个班的学生一窝蜂地涌向楼道。顿时,整个楼梯都是拥挤的人——你挤我,我挤你。忽然只听得“哎哟”一声,我循着叫声找去,一位女同学正蹲在地上,手捂着脚,我想应该是崴脚了。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下子空出一小块地方,我看她疼地龇牙咧嘴,估计是难以走路了。我把她扶起来,小声地询问着她:“怎么样,能走吗?”她满眼含泪摇摇头:“真倒霉,今天连家都回不了了。”这时,我连忙说:“小妹妹,别怕,我送你回家。”于是,我扶着她,慢慢地下楼,搀扶着她把她送回家。
虽然说一路上扶着她比较吃力,腰酸背痛的,还花掉我半个多小时的做作业时间,但是一想到小妹妹感激的目光,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比吃了蜜糖还甜,这时,我觉得我长大了,从中我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