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7
每当我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向前驶去时,我就也想试试骑车的感觉。那天,我到外婆家去,闲着无聊就推出自行车,吵着哥哥教我骑。哥哥拿我没办法,只好答应了。首先,哥哥扶着车子,让我骑上去,可我一上去,车子就倒下来。虽然哥哥扶住了车子,但我还是十分害怕。终于,我鼓起勇气,慢慢地骑了起来。渐渐地,我的胆子大多了,可还是把龙头握得很紧,生怕会摔下车子。就这样,我慢慢地骑着。忽然,我感到身后轻多了回头一看,只见哥哥正站在远处向我招手呢。我心里一慌,龙头一斜,人和车子便一起摔了下来。哥哥见了,连忙跑过来问我:“刘爽,你没事吧?”我心想:怎么可能没事,我的手好疼。那时,我真想放弃。可转念一想,起初是我自己要学的,现在还没学会就放弃,不是太没面子了吗?于是,我咬咬牙,站起来扶起车子对哥哥说:“我没事儿,接着练吧。”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了,在一次次失败中,我有了经验。终于,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我学会了骑车。哥哥也十分地高兴,说:“刘爽,你真棒!”我听了,开心地笑了。
在人的成长过程中,失败和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就看你如何对待了。如果是一味躲避,就会给你带来无尽的烦恼。如果正确对待,迎难而上,就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