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14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往事,它们就像海滩上的贝壳一样多。这些贝壳在我的记忆中不断闪烁,其中有一颗格外明亮。
小时候,我十分厌恶去幼儿园上学。那些密密麻麻的校规像钢条制成的笼子让我无法逃脱。而且一不留意犯点小错误就会遭到严厉地批评或罚站。而在家里就不一样了,随时都能够看动画片、吃零食,出去和其他孩子快乐地玩耍。
有一次,我又挨了批评,于是我绞尽脑汁不想上学,最后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我趁妈妈烧饭的时候,悄悄地搬来了一把椅子,然后登上椅子,开始撕黑色的日历(黑色的日历为工作日,红色的日历为双休日)。正当我撕得起劲的时候,端菜上桌的妈妈看见了我,赶紧把我抱下来。她问我:“你为什么要撕日历啊?”我“傻乎乎”地笑着说:“把黑色日历撕掉,剩下的不就能够休息了吗?”妈妈笑了,说:“这是不可能的!”我不解地问:“为什么呢?”妈妈卖了个关子,说我长大以后就明白为什么了。
此刻,我已经长大了,不仅仅不惧怕上学,反而十分热爱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也总是数一数二的,和幼时相比我的心里总是充满了快乐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