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4
尝试就像一杯茶,香醇而淡雅,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尝到它的美。尝试就像一首诗,简短而深邃。只有认真揣摩,才能品出它的精,尝试可以让我们增长智慧,可以让我们升化人生,只有在尝试中我们才能更好地成长。
在当“自我针灸”的第一步迈出之后,由于不会快速进针,所以扎时就更痛一些,不论扎哪个穴位,只是痛、胀及形容不出的一种难受感。在扎了几次之后,还是扎不出书上说的典型传导针感来,罗大伦先生写了一本《古代的良医》那些良医的成就历程值得我借鉴,“秀才学医,笼中抓鸡”这是经历了印证的。张仲景,扁鹊他们有几本医书?为何他们能够大成就呢?难道我不想成为现代的张仲景吗?
提高养生保健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会运用简单明了的方法,为自己与家人做简单的调理,让我们尽孝,同时也让自己减少疾病,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一生的健康保障。我不能放弃这想法。我选定穴位三阴交,就这样连扎了几次,针还没扎到1.5寸深时,脚掌突然感觉如同闪电一般的麻了一下。渐渐地,我就用手轻轻慢慢捻转针柄,每捻转一次,就出现一次如闪电般触电感,就象树叶内的筯一样,快的就如同蛇吐信,而且没有什么难受的感觉,此时我真正知道传导针感是什么滋味了,来得非常快,当时真的吓了我一跳,吓得我立即松开了手,可我马上又意识到:好、真好,传导针感出现了,就是书上所说的向下传至足底的触电样感······就那一刻,我的心里彻底明白了不要把困难当成你放弃尝试的借口,不要把“我不能,我不敢”作为你的挡箭牌,只有不断地尝试,勇敢的面对,收获的自然是一份胆量,喜悦,然而更多的是感悟。
针灸是中国特有的治疗疾病的手段。是一种“内病外治”的医术。是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作用。以通经脉,调气血,使阴阳归于相对平衡,脏腑功能趋于调和,从而达到防疾病的目的。凝聚着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与创造力,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我不仅是受益者,还要做奉献者、传播者。
虽然针灸,简单易学,好操作,但我绝对不轻视,无论扎第多少针时,也象扎第一针一样认真重视,绝不马虎,以针保健,其乐无穷。在尝试中我们能发现内在的潜质,在尝试中焕发生命的光彩,在尝试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