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11
满怀憧憬,推出了那辆自行车。
如清风一样浅笑着,薄如蝉翼的光晕不偏不倚的织就在我那辆雪白的自行车上,似是缀上了点点碎金。万物生机,于蓝天白云下“嘹亮高歌”。我不由的想骑上车,在缕缕微风中畅游。等不及爸爸来,直接豪放的将腿一跨,稳稳地坐上了自行车,双手紧紧地握住车把,不管不顾地用力一踩踏板,就潇洒地骑走了。可毕竟是初学,还没骑走多远就摇摇晃晃了,车头忽地歪向左,稍微转转之后又猛地倒向右,我登时吓懵了,赶紧双脚撑地,稳住车子,惊出一身冷汗。
爸爸恰好看到了这一幕,无奈的看着我:“太遗憾了,首次尝试失败了。”我有些窘迫地笑笑,但已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爸爸接过我的车对我说:“我来骑一遍吧,你仔细看好了。”我立刻抬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依旧是先跨上车,将一边的踏板稍抬高些,再一踩,车轮缓缓滚动,他的另一只脚也迅速踩上了另一个踏板,从最初的轻微的摇摆不定转变为平稳地骑行。我很惊叹,下意识地徒手模仿起来骑车的动作,短短几个步骤,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爸爸没骑多少路就把车给我,让我练了起来。按照记忆中爸爸的动作,我紧抓车把,坐上车后用脚背把一侧踏板抬高,曲起膝盖,脚底牢牢踩住踏板,但此时却莫名紧张了起来,心“扑通扑通”直跳,爸爸坚定地注视着我,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我对他点了点头,深呼吸平复情绪,脚一蹬,开始了漫漫骑行路……
车轮渐渐滚动了起来,我又即刻伸出另一只脚,蹬起踏板摇摇晃晃地再一次尝试。小心翼翼地骑着,可越是这样,车子就越晃的厉害,仿佛一片飘零的叶,无力摇曳着。我只得咬咬牙,双腿撑地,放弃了。像这样约莫三四次,终于颓废了,便一把跨下自行车,把自己缩在一个角落里,无助的默默流泪。爸爸轻叹口气,拍了拍我的肩,一如既往地鼓励我:“不要放弃啊,再加把劲就好了,谁还没个几次失败呀,总是要尝试的。”我微微止住了泪水,他又鼓励我道:“加油!我相信你肯定能学会的!”我用手臂一擦泪,回答他:“我会成功的!”那一刻,心灵似乎不再脆弱,取而代之的是坚强和自信。
我重又骑上自行车,目视前方,继续漫漫骑行路……天空更加亮眼,宛如女子展颜一笑,炫目出彩。
在一次一次的尝试中成长,将心灵带入新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