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9
你舔尝过失败的滋味吗?
失败是一种痛苦。
面对手中这张冰冷的试卷和眼前那鲜红的五十八分。我不敢直面而是深深地低下了头。仿佛在那一刻,我的人生终结了,一切美好的事物都离我而去。芬芳的鲜花,万人瞩目的领奖台和同学老师肯定的目光,都在我面前一点点散去,永远回不来了。我抽泣着,我怨恨着。
微风轻抚,将我的思绪又带回了从前。临近期末,同学们都沉侵在激烈的竞争中,你追我赶。而我呢?却独自一人幻想着优秀的成绩,坐着那“美丽”的白日梦。
“明天将进行期末模拟的一次大考试,请同学们务必做好一切充足准备来迎接这次考试。”班主任下达了最后的“命令”,带着她那严肃而又冷酷的表情转身离开。
而这时的我仿佛才真正意识到期末的临近,严肃寂静的氛围让人不寒而栗。我开始疯狂地翻着书本,不断飘忽闪烁的眼神。嘴里不断念叨着“1912年,中华民国成立,孙中山……”我急得满头大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滑落下来,侵湿了书本。
而当我真正走进考场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临时的记忆根本不济于是。我动笔写下了“1913年,中华民国成立,孙中山。”
在焦急而又恐惧的等待中,迎来的,却不知是悲是喜。
班主任站在高高的讲台上,手里,是我“期待”已久的试卷。我的心里翻江倒海,泪从我的眼角滑落,我默默地擦拭干,不让别人看见。而就在她念到我的名字时,她停顿了片刻,这几秒里,我好悔,悔我所做过的一切一切。她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我的心却早已跳了出来。
“左某同学,五十八分”当我接过试卷的那一刻起,我便下定决心,尝试着从失败中走出。
失败是一种尝试。
当晚我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在之后的历史课上,我不断尝试接受新的事物,我仿佛被那那悠久的历史说沉迷,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白板,看着历史图片,资料。听着老师讲述那动人的历史。嘴里念叨着“1945年,中共七大在延安召开”
我尝试着给足自己勇气,去战胜分数。我尝试着不在玩耍,我尝试着挑灯夜战;我尝试着不在虚度我的青春。
我累了,伴随着”叮叮叮“的下课铃声,我趴在了桌子上,而脑子里全是历史的影子。仿佛这一刻,万人瞩目的领奖台,芬芳的鲜花都被我所拥有。
我手捧满分的历史试卷,嘴里念叨着”在尝试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