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3
成长,无非就是不断尝试和进步的过程,哪怕有一天失败终将磨平我们的棱角,但至少此时此刻,我们的眼到之处仍然是天边耀眼的星辰。
一岁那年,我尝试着走路。墙角根上,一个高不过三把尺子的孩子紧紧地贴着墙面一动也不动,家人把她放稳后离开几步,站在不远处向她招手示意她往前行。一步。两步。咣当————一岁,注定是个泪雨交加的年纪。当家人再次把她放回墙边时,她却怎么也不肯再往前走一步,仿佛身前就是万丈悬崖。家人连哄带骗的,也不管她听不听得懂,想尽一切办法让她前进,可是这一次这个小人儿却异常的淡定,打定了主意要在此处站稳脚跟,不知什么时候,一只拿着棒棒糖的手摆在了她眼前,那只手晃荡着,而她咿咿呀呀的叫着,脚下却并未移动。突然,那只拿着棒棒糖的大手撕开了糖的包装袋,眼看着棒棒糖落入他人之口,一个小小的脚步滴答滴答的前进了。这就是妈妈口中我学步的故事,自愿尝试也好、被迫尝试也罢,我确实在这一根棒棒糖的诱惑下稳稳当当的走了一大截的路。这一次没有摔倒,反而在拿到棒棒糖之后笑开了花。在自己都无意识的情况下我在尝试中迈出了一大步。
十五岁这年,我依旧在尝试中一步步成长。泳池的滑梯上,我还站在原处犹豫不决,是满足众人的心理头朝下滑进水中,还是带着我这胆小的心理返回去?十多分钟前,爸妈带着我们表姐弟五人来到泳池,在水中玩不到乐趣以后大家开始计划着从滑梯倒立着往下滑,这略危险的动作我以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只是刚说完,两个弟弟已经并排往下滑了,看着他们丝毫无畏惧又在滑进水中之后的笑声,一直作为“女中豪杰”的表姐也不肯示弱,顺着他们的路线头朝下钻进了水里,我这才意识到台阶上只有我一个人了,水中的三人还在叽叽喳喳地告诉我方法和技巧,我却什么也听不进去,只是望着这将近两米高的滑滑梯愣住了。在心里默念了几遍滑下去以后,就咬咬牙冲进了水里。只记得呛了几口水之后心里格外晴朗。你总要尝试你害怕的事,然后才会发现不过如此,这虽然是个略危险的“反面教材”,但我也确实在尝试中战胜了自己。
尝试吧,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