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7
尝试是人类成长的阶梯,尝试是人类走向完美境界的必经之路。早在四五十万年以前,北京猿人尝试直立行走,这是人类祖先从猿变成人迈出的第一步。渐渐的,北京猿人又尝试用石头做工具,在田地里劳动。劳动让猿人的思维变得灵活,学会用火烤东西吃,发现烤熟的东西比生的东西更美味。疾病和瘟疫横行给人们带来痛苦,人们又尝试着用草药来解除痛苦。还尝试用树木盖房子,防止野兽的侵袭和遮风挡雨。
不断的尝试是人类进步和发展的关键。当然,在尝试中也难免遭遇失败。但尝试所带来的快乐是无以言表的。
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时候,因为电灯灯丝的选材问题,他曾尝试用7600多种材料做灯丝,都没有成功。他的朋友劝他放弃,不要再白白浪费时间。爱迪生却乐观的说:“这些实验只是证明了这些材料不适合做灯丝。”他继续着他的实验,他发现乌丝做灯丝更合适,不但亮度高,而且经久耐用。他坚持不懈的尝试,最终让他取得成功,感受到全力以赴的快乐。
可是有些人却害怕尝试会带来痛苦。不敢轻易尝试。最终一事无成。我小的时候就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两粒种子并肩躺在肥沃的泥土里。第一粒种子说:“我想长大!我要将根深深扎入到身下的土壤里,长出嫩绿的芽,冲破坚硬的土层……我要长出朵朵花蕾,在春天到来时绽放出美丽。我要让温暖的阳光轻拂我的面颊让晶莹的晨露洒满我的花瓣。”于是它不断的成长。
第二粒种子说:“我害怕长大,如果我把根扎入到身下的土壤里,我不知道黑暗里将会遭遇到什么,如果我用嫩芽冲顶坚硬的土层,我会将自己弄得头破血流。如果我长出花蕾,蜗牛会不会将我吃掉?如果我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孩子们会不会将我摘走?哦不,我最好等待。等到一切危险,消除了再说。”于是它拒绝尝试长大。一只在早春的土地上刨食的母鸡发现了这粒拒绝尝试长大的种子,立即将它吞进了肚子里。
因为害怕冒险而拒绝尝试进步的人,迟早会被生活吞没。
让我们勇敢的面对生活,大胆的尝试着做每件事。在尝试中成长,在尝试中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