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8
在成长的路上,人生必修课就是——尝试,所以人都是在尝试中成长的!
而第一次尝试不一定都成功,但每一次尝试都会有收获:尝试举手发言老师会知道你对课文的理解程度;尝试参加竞赛可以积累经验为下次竞赛做准备;尝试克服会让你更好克服将来的难困;尝试宽容待人他人也会宽容待你……也正是因为每次的尝试都会收获,所以要学会在尝试中成长!
在尝试中,智慧可以增长、能力会被提升、经验得到积累!这些就是我在暑假第一次尝试打工时所领悟到的。
我每一次打工的经历是暑假刚开始的前两个星期拉开序幕的。暑假刚开始,我和哥哥就去到了百色田林的河口,因为这是我妈妈所在的工地,因为妈妈和工人们都忙着建河口大桥,没时间照顾我和哥哥,所以我和哥哥闲了,于是我就有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我不如去打工算了,还得钱呢!这种念头。
然后就去找哥哥商量了,因为心动不如行动嘛!商量完后,我和哥哥就到了离工地最近的小卖部找老板娘说清想法,因为一星期后我和哥哥就回南宁,所以老板娘让我们工作一星期,给50元的工资。
就这样,我和哥哥就开始了这一星期在烈日下的工作,因为老天很不给面子的在我们工作的第一天就出来了个烈日当头,所以没到一小时,我的衣服就被汗水弄湿完了。
结果才第一天我就腰酸背疼不想干了,可是因为面子问题,我顶着酸疼的身子又工作了两天,因数我和哥哥干的是整理零食和搬酒的工作,所以我在第四天的时候坚持不住打烂了两瓶啤酒,第五天我就不敢去了,因为我怕累,怕打烂东西,然后哥哥知道后就对我说:“你确定你是我的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妹妹吗?你竟然怕累啊?唉!真是天下奇闻啊!而且不知道是谁说要尝试打工的哦!”“哼!我是你妹啊,打工就是我说要的,我什么都不怕怎么会怕累啊!去就去,谁怕谁呀!”我回道。
于是我坚持了一个星期,拿到了我第一次打工的工资。
在这一次打工的尝试里,我学会了打理商店的方法,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也有了一个打工的经验。看吧,尝试的好处不少吧!所以呀,人是要在尝试中成长的!
人,要是尝试中成!因为尝试可以让智慧得到增长、能力得到提升、人生得到升华!我们一定要学会法度,而且要勇敢的去尝试各种有益的事物,让我们在尝试或收获,尝试或成长吧,因为尝试是人的必修课,成长道路上需要勇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