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14
“路漫长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人生的道路上,谁也不会一帆风顺,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说困境是一扇紧闭的黑暗之门、门外就是光明,那么开门的唯一办法便是在千万次尝试中找寻到那把钥匙。不断地尝试,收获的是喜悦,然而更多的是感悟。在尝试中,我们能发现内在的潜质,人性从而得到升华,心灵从而得到净化。
尝试——在破茧中成长毛虫,将自己裹在千丝万缕中,从沉睡中苏醒,面对那被黑暗笼罩的世界,它的双眸中闪现出一种坚毅的光芒,面对无尽的挫折,它尝试着挑战命运,蜕变的痛苦焦灼着它的身体,它想要挣脱这个黑暗的枷锁,于是它便用柔弱的头颅尝试冲破那厚厚的蚕蛹,一次、两次……我明白了:毛虫是在不断尝试中健壮着自己的体格、磨练着自我的意志。终于它破茧而出了,在晴空中傲然翩舞!蚕之破茧化蝶,那绚丽的色泽、翩舞的身姿告诉了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
尝试——在飞翔中成长老鹰,在幼时便面临了一次生死的考验。鹰妈妈将巢中的雏鹰们一个个地从巢中赶了出来,希望他们能在生死绝缘中敢于挑战,用毅力去换以搏击长空。可眼景却不如所愿,雏鹰们一个个绝望地接受着死亡的到来,唯有它——那只弱小的雏鹰,它想要与死亡抗衡,咬紧牙关展开双翅,“扑,扑,扑”它终于成功了,绝崖离它也渐渐远了,它展翅飞翔到了那蔚蓝的天空。鹰之翱翔蓝天,那优美的身影、矫健的身姿告诉了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
尝试——在严冬中成长冬天的风景是刺骨、肃杀的,冬风用它的威力来逼迫万物皆臣服于它。只有梅花敢于反抗它的“暴政”,在萧瑟的冬日里,梅花执着扎根于雪地里,生长在寒风中,它在尝试与寒风作斗争,它用曲折坚硬的枝干来展示自己的坚强,它用那眩目的花朵诉说着自己的顽强不屈与“凌寒独自开”的傲骨。梅之怒放,那傲骨的枝干,独盛的勇气告诉了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走出寒冷、走出困顿,我们需要尝试……
经过尝试,让我们的生命重塑价值;经过尝试,让我们获取了成功,成长为冲破阻碍的彩蝶、成长为搏击长空的老鹰、成长为迎寒独放的雪梅;经过尝试,让我们体味着命运的历练,我们学会了张开双臂,拥抱蓝天。脚下的路还很漫长,既然已选择了远方,就不要停下前行的脚步;既然扬起了远航的风帆,就不要拒绝启航!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在不断地尝试中驶向成功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