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2
人生充满挑战,也正因为它们,生活才丰富多彩,生命才更有意义。
刚上初中的我,酷爱篮球。可我最大的问题就是突进内线之后,只会跳投打板,但要是遇到一个比我高的,就没办法了。就在我苦苦练习却没有太大成就时,一个篮球队的朋友提醒我:为何不试试勾手?我豁然开朗,发现我忘了一个最基本的技术。可对于一个对勾手一窍不通的我,要想学,就必须从零做起,并暂时忘掉以前的技术。我,能行吗?
在朋友的鼓励与现实的推动下,我毅然选择了尝试。此后,在激情四溢的篮球场上,少间了我那百发百中的跳投,而换成了连连“三不沾”的勾手。球打在板上,冷漠地弹了出去。
将近一周的练习,我仍掌握不好力度。正有心灰意冷之时,朋友的另一句话又点燃了我希望的火花。为何不试试让球转起来?我半疑半懂,于是按照他的话,尝试让球打在板上,旋转进框。结果,才练了一个下午,就连进了五个。此后,激动与信心倍增,它们一直围绕着我,久久不能散去。之后的一个月,我们天天都与篮球在操场相聚,与篮板用激情碰杯。我开始大胆地尝试把勾手与突破连成一串。在朋友的帮助下,与自己不断尝试下,我终于能熟练地掌握这一技巧,并把它用的随心所欲。
在一个篮球比赛中,最后决定胜负之时,我一个灵活的过人,一个潇洒的转身,最后,来了一个完美的倒勾。球进了!全场都开始为我喝彩。落地之后,我往后倒退,张开双臂,像一个英雄刚胜利归来一样,明显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与自豪。突然想起了NBA明星的成名绝技。詹姆斯与韦德的空中接力,不也是由无数传丢之后,反复尝试,才那么恰当,才能征服全场观众的心灵。波什的中场三分,不也是在无数个大劲和无数个投歪中尝试找到合适的力量,才又成为一大巨头。
回到现实,我仿佛感受到了出手时篮球与指尖摩擦的那种力量,那种需要多次尝试才找到的力量。
人生不正是如此,少了那些尝试,又怎会有所成就?少了那些尝试,漂亮的技术又怎会被发觉?慢慢感悟,我,在不知不觉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