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6
在尝试中学会成长,体验艰辛。——题记
我很怕照顾小孩子,每当有大人叫我看一下孩子时,我都会千方百计地用各种理由推辞,即使是替他们照看5分钟而已。昨天晚上,婶婶和叔叔要出去一下,家里没有其他人,他们硬是把这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交给我,很想退却,却也想尝试着照顾3岁妹妹一下,也许不是那么难。
“韬韬啊,一定要好好照看妹妹啊,饿了给她喝牛奶,奶粉在茶几上。”婶婶再次叮嘱我。我就揽下试着暂时看管她这个活。
婶婶和叔叔出门后,我在一边津津有味的看书,起起(妹妹的小名)玩弄着布娃娃,在床上蹦蹦跳跳。我正看得起劲儿,起起就使劲摇我,硬是把我从书海里拉了出来。“姐姐,我想看喜羊羊!”她缠着我大叫大喊。“现在哪有喜羊羊与灰太狼啊!”我耐心的说。“不行,我要看喜羊羊!我要看喜羊羊!”她脸上没有皱纹,嘴巴向外延伸,脸却皱得像老太婆,眼睛眨巴眨巴泪水就出来了。我怕了她,可现在没有喜羊羊与灰太狼,只好开电脑找视频。心想:小孩子真是不好对付啊!虽说尝试尝试,但才这么一次我就想打退堂鼓了。
“姐姐,我肚子饿了,我喝牛奶。”起起拉着我说。我就像叔叔婶婶那样,先把奶瓶洗干净,打开奶粉盖,用专门的勺子,舀了2勺,倒在奶瓶里,滚烫的开水在奶瓶里流动,手轻轻摇两下,把冲好的牛奶递给她。起起用嘴允吸着奶嘴,牛奶一点一点的少下来,直到喝完为止。她的肚皮鼓鼓的,像塞了一大皮球。我又把奶瓶放在水龙头下冲干净,放回原处。我感到很疲劳、很烦、很吃力。
起起想睡觉了,刚刚睡着,外面就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很吵。别的小朋友吵醒了没关系,偏偏把她给吵醒了,那可不得了,又哭又闹。吵着要找妈妈。我赶紧用玩具哄她,给她讲故事,给她唱睡眠曲,把窗帘拉得紧紧,开起了空调。起起这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我也累得不行了,也晕晕乎乎趴着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