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5
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一门必修课。从小到大,从幼稚到成熟,都离不开尝试。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你的挚友,学会尝试,便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做人。 一次失败的尝试 记得在我三、四岁的时候,我就尝试着认字了。那时候的我,幼稚的要命。看到姐姐每天放学回家,都认认真真的趴在桌子上写字,我觉得很好玩,便缠着妈妈也教我写字。妈妈挺高兴的,说我都会主动学习了,还给我买了铅笔和本子,刚开始,我还兴致勃勃的,没学几个字后,我说什么也不写了,太不好玩了。妈妈也拿我没办法,我的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了。
我的尝试成功了等稍大一点的时候,我又尝试着跳皮筋了。这种兴趣又是来源于姐姐那里,那时,姐姐一放学回来,家里便有很多位小姐姐,她们在我家的院子里跳皮筋。我好羡慕,看着她们在皮筋上轻快的跳跃着,像一群快乐的鸟儿。我也央求姐姐们教我跳皮筋。这次我的尝试成功了,经过几天的练习,在跳皮筋上,我也很厉害了,以致于上了小学后,和同学们一起玩跳皮筋游戏时,很多人都挺佩服我。 尝试中知道的道理 至今清楚的记得十二岁那年,我第一次做饭。那天,爸爸、妈妈和姐姐下地干活去了,都快一点了,他们还没有回来,我的肚子早就唱起了“空城计”,没办法,爸妈让我看家,不能出门买东西吃,只能自己动手做点吃的。按照妈妈的样子先淘米,又往锅里舀了几瓢水,把米倒进去,便点起了火,直到汗流浃背,锅才不不争气的冒起了青烟,我掀开锅盖,又烧了一会。等我盛上饭,吃一口,还有点生,才想起爸妈他们中午不回来吃了,哎,我只能凑合着吃了。
上初中了,现在的我有了新的目标,一定要去汶上一中看看,我的老师说那里很美丽,我也渴望在那里学习三年。为此我更努力的学习了,班里的演讲比赛我参加了,学校里的文学社我也报名了,只要我付出了汗水,我相信将来的那一天我也能像我的老师一样,站在汶上一中教室的窗口眺望远处的风景。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一定会有更迷人的风景,“无限风光在险峰”,尝试着多爬上几座高山就能看到了。尝试,不仅仅代表成功,有时也会有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只看你敢不敢站起来,敢不敢再次尝试。你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