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2
春天来了,好多花儿都开了。迎春花也不甘落后,因为她是春的使者。
迎春花的花骨朵儿是橙红色的,好似一团火焰!全开的花有五六片,深黄色的花瓣,嫩黄色花蕊,在春风中争前恐后的跳着舞,急切的想展现自己的美丽。半开的花儿很害羞,她在犹豫要不要打开自己的面纱。全开的花悄悄的劝着半开的花说:“朋友,灿烂的开放吧!让人们看到你的美丽!”
迎春花最先闻到春天的气息,金星似的小小花朵率先盛开迎接春天,叶子紧随其后来点缀。它细长的枝条有的是直立下垂,有的是拱形下垂,上面开满了散发着清香的迎春花。这些枝条在春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散发着淡淡的花香。
诗人白居易就这样描写过迎春花――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凭君与向游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迎春花。小朋友,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