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8
我有一盆可爱的水仙花,因为它漂亮所以我叫它“小仙子”。
初春,“小仙子”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全展开了,从中冒出嫩黄色喇叭似的花蕊。有的才展开几片花瓣,贪婪的吸收阳光想快点长大。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个白白胖胖的小姑娘等待着开花。一朵一朵的水仙花在比谁最漂亮,谁的香味最浓。但我觉得这里的每一朵都很美,每一朵都有自己的优点,每一朵都有自己独有的芳香。
每当我写作业时它总是默默的陪着我。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作文,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是它给了我灵感,好像在说:“你就写我吧!”还有一次我跟朋友吵架,一气之下跑回了家,可是闻到“小仙子”那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的心情就渐渐舒缓了。
这美丽可爱的水仙花,怪不得杨万里会在它的《水仙花》中赞道:“韵绝香仍绝,花清月未清。天仙不行地,且借水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