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3
我有一个植物朋友,它叫茶花,有的人也叫它山茶花,它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
它的花朵有单瓣儿和重瓣的,单瓣儿是一片一片围起来的花朵,重瓣就是有许多一片一片叠起来的花朵。茶花不止有许多种类,还有许多颜色。有的花瓣红得像摇摆的红舞裙;有的白得像绵软的棉花糖;有的粉得像小姑娘害羞时的脸蛋。花朵里面还有花芯,乍一看仿佛又是一朵小黄花。
茶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椭圆形叶子的顶部却很尖。叶子看上去还有许多很明显的细纹,摸摸它可光滑了,不过不得不要小心它边缘的细锯齿。它的树根比树枝大得多,许多枝杆上有很多美丽的花骨朵儿。听妈妈说有的茶花会结叫“茶籽”的果子,它榨的油还可以烧菜吃呢!
回家我路过向它们说:“你们好呀!”花儿把花芯展开,好像也在对我说“你好啊!”叶子动了动也开心地说“你好!你好!”风儿吹着细枝杆高兴地给我唱起动听的歌儿。
茶花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从远远就能闻到啦!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一个会对我打招呼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