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水仙花的根,淹没在水中,有点像大蒜,圆鼓鼓、白胖胖的,像挤在一起的婴儿,很是可爱。水仙花的茎像大葱,上面嫩绿,下面雪白,中间是渐渐变色的,只是比大葱短。水仙花的叶子有点像韭菜,扁扁的,翠绿翠绿的。摸一摸,感觉十分柔滑,又像碧绿的丝带。
水仙的花儿非常漂亮,一朵挨着一朵。有的是一个个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好像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已经完全开放了。每朵开了的花儿都有六片洁白无瑕的花瓣,包围着中间的黄色小花蕊,像荷包蛋一样。淡黄色的花蕊,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让人忍不住深吸一口。
我把水仙花捧到窗台上,去沐浴阳光。窗外一阵微风吹过,啊!顿时觉得整个人都被水仙花的香味包围住了,久久不想离去。我爱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