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4
春天到了,玫瑰花也开了。
妈妈说今天她要带我去见我的植物朋友——玫瑰花。玫瑰的花瓣是一层一层卷起来的样子,而且花杆上还有很多的小刺。它的花蕊在花瓣的中心,就像是在一个温暖的被窝里睡觉一样。玫瑰花们有的耷拉着脑袋,有的悄悄绽开了笑脸,有的含苞欲放,害羞极了……真是姿态万千呀!
我来到玫瑰花的旁边,发现它更美丽了,忍不住想摘一朵,可是却被它杆上的刺扎到了手。这些刺还有一个传说呢!很久很久以前,玫瑰花身上没有刺,有一天,丘比特不小心引来了蜜蜂,蜜蜂要蛰他,丘比特拔掉了蜜蜂的刺,随手一扔,扔到了玫瑰的身上,从此玫瑰花就有了刺。
玫瑰花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有紫的、有绿色的……远看像七彩的云朵,近看五彩缤纷。它的花香浓的仿佛在十里之外都可以闻到。它一年四季都开花呢!
玫瑰花不仅美,还有很多功效:可以软化血管、理气解郁、滋润皮肤……
我非常喜欢我的植物朋友——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