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5
我家里种了一盘文竹,我特别喜欢它。
它有点儿像松树,又有点儿不像,树枝上的叶子长得像云一样,所以它有个别名,叫云片松。它刚长出来的叶子嫩绿的,长了有一段时间的是碧绿的。它没有味道,但是它特别漂亮、文雅,也许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它的叶子看似尖尖的,但摸起来很舒服,就像小鸭子的羽毛。树干像缩小的竹子,一根一根,细细的。一眼看上去,就像几颗迷你的小树。
它喜欢湿润的环境,不用晒太阳,花期长9-10个月。它会开花,开出来的花像小女孩的卷发。花瓣细细的,往下垂;花蕊也细细的,向上翘。但是文竹开了花它就枯了。我听说文竹有润肺止咳、凉血通淋,利尿解毒的功能,我想试一试。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