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0
我喜欢的植物是蒲公英,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蒲公英吗?请听我细细道来。
蒲公英的细根上有白白的绒毛,那些绒毛像一个个小朋友,它们在细根上唱歌、跳舞、玩耍……只要有风吹过来,细根上的小朋友就手拉着手离开家门,像一辆长长的火车,到草坪了就开始撒开手,一个个跳到草坪里,玩捉迷藏。有的藏在叶子上,有的藏在花朵上,有的藏在深绿的草下。又一阵风拂过,花和草便翩翩起舞,它们又手牵着手开始新的旅程。
这么多的蒲公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蒲公英,它弯着腰,像一位老婆婆;再看看那一朵,它在风中舞动,像一位狂热的舞蹈家。
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其中一朵蒲公英,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唱歌、玩游戏,蝴蝶飞过来,告诉我飞行的快乐,蚂蚁在脚下爬过,告诉我它搬运粮食的乐趣……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我不是蒲公英,我是在看我的植物朋友蒲公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