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4
我家的阳台上种着许许多多的植物。有欣然怒放的万寿菊,花枝交错的波斯菊,枝繁叶茂的绿萝,憨态可掬的多肉……,其中,最耀眼的还属那盆花团锦簇的绣球啦!
绣球的根茎比较粗,碧绿的叶子呈椭圆形,叶脉微呈白色,清晰可见。一阵微风吹过,那碧绿的叶子便翩翩起舞,像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向路过的人们挥舞着小手。最下面的根茎是棕色的,上面的茎是绿色,顶部的茎是粉色的,与花的颜色一模一样。
绣球花特别大,每个花朵有四片花瓣,几十个花朵簇拥起来,形成一个球体,就是绣球花啦!虽然每一个花朵小不起眼,但是他们团结一心,有规则的排列在一起,就是一个惹人注目的大花团啦!你们知道绣球花会变颜色吗?这跟土壤的性质有关,一旦土壤是酸性的,它就开出蓝紫色的花;如果土壤是碱性的,它就开出粉色的花;如果土壤是中性的,就开出蓝色和粉色的花。是不是很神奇呢?
绣球花特别能开,每一个新长出的茎上都会托起一团大大的花骨朵,在开放的过程中,颜色由绿色慢慢变成粉色,像一团团烧得正旺的火焰;还有的会变成蓝色,像一片汪洋大海,波澜壮观。
我爱绣球,爱它团结的精神,爱它神奇的色彩,爱它大气磅礴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