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1
我的植物朋友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广玉兰。
广玉兰很美丽,嫩紫色的花瓣一层包着一层,好像小宝宝在睡觉一般。如果是完全绽放开的玉兰花,可以看到里面的花蕊伫立在花朵中央,真像一个迷你的小松果呀。
远远望去,玉兰花像一簇簇紫色的火苗,在微风中亭亭玉立,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我被这迷人的淡雅的玉兰花吸引了,走近了几步,我就感受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啊,好香!
再走近几步,花香更加浓郁了。我伸出手去,摸了摸它的花瓣,嫩嫩的,滑溜溜的,每一片花瓣都有我的手掌那么大,细细看来,每片花瓣上都有着几条细细长长的纹路,像是一幅地图,有些花瓣上还有一些棕色的小点点,仿佛有着古老的故事要告诉我们。再摸一下茎,细细的,浅绿色的杆子上长有毛茸茸的软毛,微微有些扎手。等天气再暖和一些,就可以看到它的叶子了。
我真喜欢我的植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