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13
上学后,我明白了很多事都必须经过自己的坚持努力才能有进步,就比如说练字这件事情,那可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好的。
刚入学的时候我写字很慢,上课的时候听写也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书写不过关,经常写了擦,擦了又写,反反复复,感觉浪费时间,而且考试的卷面也不整洁,总是写不好,看着别的同学写的都很好,我心里很羡慕啊,可我写出来的字都是歪七扭八,简直像毛毛虫在跳舞呀,我真的很苦恼,妈妈告诉我写字一定要静下心来,先看字形然后下笔。只要有认真的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会越写越好。于是我下定决心每天坚持练字,不但要写好还要写的快。
写好字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开始我的握笔姿势都是错的,自己却一直不知道。写字时间久了就会手疼,握笔姿势如果是错的,字是写不好的。而且长期错误的握笔姿势手也会让手指变形,还要写字坐姿也很重要,坏习惯一旦养成改起来也需要耐心和坚持,但是我每天都坚持认认真真的练习。在老师和妈妈的帮助和监督下,我每天都在进步自己的越来越好了,我看着整洁的作业。真是信心倍增,我还要去继续努力,因为速度还是有点慢。但是我现在是经过医学一年的坚持努力,我就写字速度比以前有很大的进步。
虽然有点小小的成绩,但是我不会骄傲 ,还要继续努力以后我还要写好钢笔字和毛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