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5
有了好行为,才能养成好习惯,因为行为是习惯的根本,好行为做多了,好习惯自然而然就会养成。
为什么要养成好习惯?因为习惯是做人的要素,养成好习惯为的是自己,也为的是他人。比如,跟同学交往,要养成有礼貌的习惯,没有礼貌,同学之间的关系就可能恶化,就不能实现双赢或多赢。
好习惯养成后贵在坚持。行为是一个人素质的反应,从他的行为上,能够看出这个人怎么样。如果我们不坚持好习惯,坏习惯就会趁虚而入,比如,我早上形成早起的习惯,那种懒惰的情绪就一扫而光。
养成好习惯很重要,它关系着整个人的方方面面,甚至影响着一个人的人生,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会乐于帮你,甚至有时还能救命呢!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应该养成尊敬师长、上课注意听讲认真完成作业、遵守学校纪律、关心团结同学、维护好五(7)班的荣誉等习惯,做一名阳光少年。
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那么,我们每个人将会养成好习惯,我们的社会将更美好、更和谐、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