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2
最近,我渐渐地养成了查字典学生字的好习惯,说来也是被逼无奈啊。
有一次,我在房间里写日记。写着写着,我发现“颠倒”的“颠”字我不会写,只好扯起大嗓门喊道:“爸爸,这个‘颠’字怎么写啊?”爸爸正在书房里上网,不耐烦地嚷道:“管你什么颠呢!我正忙着呢,别烦我!”我“碰”了“壁”后,自言自语的嘟囔道:“那我问谁啊?难不成问老师?”老师?我眼珠“骨碌”一转,突然心生一计:我们夏老师不是讲过吗?可以去请教“无声”的老师啊!
说干就干!我在书柜里找到了字典,左边翻翻,右边看看,就是找不到“颠”字,我气得直跺脚,刚要把这位“老师”摔在地上,突然想到了夏老师教的音序查字法,在我耐心地翻阅之下,总算把“颠”这个字找出来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高兴不仅是因为解决了一个难题,更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学习生字的好方法。
后来,爸爸翻看了我写的日记,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道:“有些生字你没学过,我又没教你,你是怎么会写的?”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神秘地说:“我是去请教‘老师’的呀!”爸爸无意中看见了我日记旁的字典,恍然大悟。我和爸爸互相看了一眼,都笑了起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我们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