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14
小刚有个乱扔东西的坏习惯,他每天都把房间扔得乱七八糟的。你看鞋子袜子东一只西一只,书本衣服满地都是。妈妈说:你呀,什么时候能改正这个坏习惯啊?
一天早上,太阳公公刚露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小鸟起床了,它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小刚还在呼呼大睡。
突然,叮铃…‥闹钟响了,小刚翻了一个身,继续睡。又过了一会儿,妈妈见小刚还没有起床就催促说:小刚,快起床了,现在已经七点半了。小刚一听要迟到了,马上从床上坐起来准备穿衣服,找不到,只好下床来找。原来昨晚脱衣服的时候顺手一扔扔到凳子上了。穿完衣服、裤子,正准备穿袜子的时候,小刚发现袜子不见了,急得他像热锅上的蚂蚁。越急越找不到,小刚找了好一会儿,只找到一只袜子。小刚穿上一只袜子,小刚急得大声喊:妈妈,快来帮我找袜子!妈妈到处看了看,咦,发现小刚的裤腿里涨涨的,小刚的妈妈说:小刚你看看你的裤腿里有什么?小刚翻开一看,原来袜子藏在裤腿里。小刚穿好袜子去上学,上课铃已经响了好久啦,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他,他惭愧极了。
从此以后,他养成了好习惯,睡觉再也不乱扔衣服啦,房间的东西摆得整整齐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