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6
好习惯的养成会影响我们的一生,会让我们终生受益匪浅,也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必需品,然而坏习惯的养成就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危害,其结果也是让人无法预料的。
习惯是人们长期以来做事情的行为方式,通过大脑记住,存储成记忆的一个过程。习惯一旦养成,它就像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每时每刻都在运作着,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展现着自己的习惯。好习惯的养成其实并不是很难,这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
从我们上学的那天起,老师就教导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当时的我们并不知道一个好的习惯对我们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养成的坏习惯很多,好习惯却很少。就说我吧,我养成的坏习惯就很多,在学校,上课喜欢趴桌子,上课乐意和同学讲话,上课吃东西,在高中上课还玩手机。在家里也是很懒散的,不刷牙,乐意熬夜,这些坏习惯的养成不仅让我意识到,一个好习惯的养成的重要性,而且这些坏习惯让我无法适应高中生活,后来就来到了中医药学校。
现在想想,如果我没有这些坏习惯,我一定会适应高中生活,好好的学习,或许能考上我理想中的大学。
我的亲身经历让我意识到,养成一个好习惯是多么的重要,好习惯的养成甚至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道路,也可以这么说,好的习惯,也是成功的一种铺垫,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