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15
我养成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李文蕙节约是一种人人都应该养成的好习惯,节约用水这种好习惯人们更应该养成。许多人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以前也是这样想的,其实,并非如此。以前我也曾经是个不珍惜用水的小朋友,是一件事改变了我,这件事我一直记忆犹新。记得有一天,我像以前一样跨进家门,习惯性地来到水池旁,拧开水龙头,“哗”一下水像瀑布般从水龙头里喷涌而出,我尽情地给我的手洗了一个“冷水澡”,不一会,水就流了大半个水池。洗完手后,我赶快跑向房间做作业。过了一会儿,婆婆来了,看见“哗哗”直流的水,生气地叫道:“是谁没关水龙头?”这时,我才想起来,我竟然忘记了关水。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哦,是我。”婆婆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知道吗?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全世界的淡水只占水资源的.7% ,而可以饮用的淡水只有0.8%。人类是离不开水的,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能几天不喝水。
如果大家都这样浪费它,总有一天它会消失的。”婆婆的话教育了我,从那时起,我发誓决不再浪费水。那个月很快就过去了,由于我浪费的水,结果那个月我家的水费很高,我非常惭愧。事后,婆婆又告诉我:我们应该节约用水,水可以循环使用,淘米用过的水可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拖地,洗脸用的水可以冲马桶……节约用水不仅能保护水资源,还能一事两得,真是两全其美啊!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