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7
所有人都有好习惯,例如:善良,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等,我也有一个好习惯。
我的特点不难发现,就是爱笑。跟我相处的人都能发现,无论是对别人赞美的笑,还是开心时的爽朗一笑,我都能使别人感受到温暖。
有一次,我的好朋友考试考得很差,无论别人怎样安慰她,她都不听。我只好一句一句微笑着对她说,别哭了,以后努力嘛。一计行不通,又行一计,我轻轻地对她说笑话,我要以我的笑声感染她。我装出各种各样笑的样子,来逗她笑。许久,她缓缓地抬起头,平淡说了一句:“换成你呢?”换成我什么?哦,如果我没考好。我沉默了一会儿,耸耸肩膀,无所谓地说:“只要我们学到东西就行了。”我微笑着,眯起眼睛享受这温暖的阳光。
其实,我早就知道她的处境,无法向父母交待。我只能用笑来表达出生命是美好的。她笑了,不,是苦笑。我再对她讲故事,聊心情,天南海北,无所不淡。我要用我的笑来融化她那冰冷的心。
渐渐地,她开朗起来。我的会心一笑,终于感染了她。阳光照耀她的脸庞,暧洋洋的,舒服极了。这,是人间最美好的笑。
养成“笑”的好习惯吧,它能使你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