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4
好的习惯可以让人的一生变得优秀,坏的习惯可以毁掉人的一生。普德曼曾经说:“播种一个行动,你就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就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就收获一个命运!”我曾经有一个坏习惯,现在是我引以为傲的一个好习惯。
记得在一年级时,我回到家,总是先玩一会,然后吃完饭再写作业,一写就写到很晚。爸爸妈妈说过我很多次,但就是改不了。直到上了三年级,有一次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而被老师惩罚去外面站了一整天,从此,我就给自己立了一个规矩,七点以前必须写完作业,写不完就不能再写了,就只能等着明天老师的惩罚。
在改掉这个坏习惯的过程中,我经历了很痛苦的时期。看着表里的针一圈一圈地走,我想着以前的日子,那时,我正玩得高兴。但是为了能让我这个坏习惯改掉,我只好一回到家就写作业。我在写的时候,时不时会想起玩时的快乐,但我时刻在提醒自己:七点以前必须写完,不然就会被老师罚!
时间一点点过去,终于,一个月后,我在七点之前写完作业已经游刃有余,连爸妈都夸我进步了!我写完作业的效率高,做题的速度也提高了很多。
在养成一个好习惯,改掉坏习惯的过程中,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