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8
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爱看书,但我以前并不喜欢看书。
直到有一次,我到奶奶单位去玩,童童姐姐正巧也在那儿,我们两个人就开始玩起了电脑上的游戏。玩了一会儿,我们都觉得十分没劲,童童姐姐说:“我们一起去书店看书吧。”因为不想让童童姐姐知道我不爱看书,所以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同意了。
到了书店,我随手在书架上拿了一本,看见书名叫《又见小可怜》,禁不住好奇,就翻看了一页。不看不知道,看后忽然觉得有点意思,于是情不自禁地看了起来,越看越觉得好看。书里的故事太精彩了,我不知不觉地完全沉浸在了故事里,仿佛世界上只有我和这本书,连童童姐姐喊我也没听见,一直到她扯我的头发,才发现天已经快要晚了,我们必须赶快回家了。
从那以后,我每个星期都要童童姐姐陪我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我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当我看到白雪公主逃脱了王后的诡计后,我会禁不住叫好;当我看到大灰狼的尾巴被聪明的小白兔压断后,我会开心得手舞足蹈……渐渐地,我竟然喜欢上了看书,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把书拿出来仔细阅读,从此逐渐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
书,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它能让我增长知识,引领我见识这个世界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