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我吃的饱饱的,和妈妈下楼散步,正好路过儿童公园。这时正值盛夏,一阵阵清香芬芳扑鼻,那花香让我们,不自主的走进了儿童乐园。一阵风吹过一朵朵粉红色的花就像一朵朵小粉云,在花丛中自由的飘动。走了一圈,我坐在椅子上带着耳机听着我喜欢的歌曲。过了一会,我们刚想起身回家,妈妈推了我一下:“大姑娘小心点,别踩到小生命。”呀!地上有一只小蚂蚁,我想:要不然我来跟它玩玩吧,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小饼干放在大约离蚂蚁五分米的地上。一开始那只小蚂蚁没有发现饼干,后来好像闻到了饼干的香味,顺着香气找了过去。它先用触角和手脚去碰了碰,推了推那块饼干,可那块饼干一动不动地停在那儿。它搬不动,它又往回走,我还以为它放弃了。可是不久,它又回来了,并且找来了帮手。成群结队的蚂蚁鱼贯而出,把饼干围了起来,大家一起搬饼干,它们步调一致,像军人一样整齐。只看见饼干在缓缓的移动,却看不见蚂蚁的身影。
团结就是力量
“巨大”的饼干在动,我的心也跟着动。看到这一刻,我震惊了,小小的蚂蚁们是如此的团结,它们这种团结的精神感动了我,也启发了我,让我知道团结能创造奇迹。
大自然真神奇啊!只要我们细心观察,随时会受到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