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15
在生活中你处处可以得到启示,只要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给你带来启示的也许是在林间蹦跑的小鹿,也许是在天空翩翩起舞的蝴蝶,也许是在花草丛中采蜜的小蜜蜂,有一种动物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那种动物就是蚂蚁。
我的外婆家住在一个小山村里,邻居是个慈祥的老爷爷,在山上养蜂蜜为主,他经常来外婆家串门,还经常送蜂蜜来给我们吃。蜂蜜味道甜甜的,带有一阵清香,是一种橙黄色、半透明,人见人爱的食物,表面还有一层薄薄的蜂蜡。不光我们喜欢吃,有许多小动物也喜欢吃。
记得有一天中午,我吃完了午饭正在吃蜂蜜,那时我还小,在吃蜂蜜的时候一小块蜂蜜突然从我的嘴里掉了出来,引来了一只小蜜蜂。那个小家伙见地上有一块蜂蜜便爬了过来想把蜂蜜推走,可是蜂蜜对于它来说太大了。尽管它使劲拉啊、推啊,可是蜂蜜还是纹丝不动。我看到它在蜂蜜的周围转来转去,用触角顶顶它,没用。用前足拉拉它,还是没用。最后小家伙跑进了一个蚂蚁洞,摇了摇它的触角,好像在大声喊:“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我发现了好吃的东西了,今天我们大家可以饱餐一顿了,只可惜我拉不动,你们快出来帮我一把。”这时蚂蚁们蜂拥而出,它们抬起了蜂蜜块儿,从它们的上面向下看去,这多么像一块正在行走的蜂蜜啊!团结起来的力量真大啊!
“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再强大的对手我们也能打败他们,再强大的对手我们也能超越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