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所有男生去多媒体教室拿军服”,随着班主任的一声令下,班里立刻沸腾起来。尖叫、兴奋、大笑,无一不是对这场军训的期待。当我双手接过军装的那一刻,我隐约感受到了一个军人锐利的眼光和雷厉风行的身姿。靓丽的迷彩似乎浸染了一个军人的血与泪。在我满心的期待中,为期三天的军训终于到来。我们踏着有力的步伐整齐进入训练场,放眼望去,一张张威严的小脸充斥着对军人的敬意。在我们热烈的掌声中,五名教官进入训练场,我仿佛看到了曾是军人的父亲的身影。在校长发表了诚挚的讲话后,我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军训。军训的第一项是站军姿。
“双脚叉开60度,五指伸直并且并拢,中指贴于裤缝线上,抬头、挺胸、收腹,两肩后张,两眼平视前方……”。教官不厌其烦的叮嘱我们要点,天空好像是故意跟我们作对似的,毒辣辣的太阳烤着我们的脸,让人睁不开眼睛,但同学们却依然笔直的站着,向一个真正的军人致敬。接着就是学习四面转法。
“用脚跟和脚尖的力量支撑身体,动作迅速”,我们仔细听着教官的教导,尽管抹着汗水,痛着脚腕,但我们是骄傲的。我们一遍又一遍的起步、跑步、敬礼、四面转,军人的气概、精神也深深的烙进我们的心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检阅时,我骄傲!三天的汗水,三天的坚持,三天的磨练,三天的感情……我们是优秀排,我们是优秀战士,这三天的一切,虽然苦,但是却值得一辈子去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