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11
国庆放七天长假了,而我并没有像别人一样出门旅游,也没有出门购物。什么?你问我怎么度过这长假的?当然了,我自有安排——我来到了亲爱的奶奶家。
在那天,我感悟,认识了一个道理。早晨,我坐在院门口。一边嚼着面包,一边欣赏着属于农村特有的风景。过了一会,我的面包吃完了,我刚要起身离开时,才发觉我的脚下,已经满是面包渣了。我刚要去收拾面包渣,才发现:有许多小蚂蚁围在面包渣的周围。我饶有趣味的看着它们,我的目光被远处的小小蚂蚁给吸引了。那块面包渣虽然不大,但是对于这只小小蚂蚁来说,这块面包渣简直是庞然大物。那只小小蚂蚁与其它的蚂蚁不一样,别的蚂蚁搬食物时,都是成群结队的。而这只小小蚂蚁却形单影只。那时,我真为它的智商而堪忧。虽然,那只小小蚂蚁已经使了很大力气的。但是,这只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这时,小小蚂蚁转身走了。我本以为它做了逃兵,我心里很是不舒服。但是过了片刻,我又看看到了它的身影,它还带领这一群蚂蚁大队向面包渣走来。瞧,看它们那威风凛凛的样子,颇有趣味!快看快看 ,那块面包渣被搬起来了。那块面包渣早已被搬进洞中了,而我还沉浸在幻想之中。过了一会,我站了起来,才发觉我的双脚早已发麻了。
那天,我悟到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