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7
今天,我开始了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放学后,我想了想今天的行动该怎么做。
回到家,我妈带我进厨房,又看到三个垃圾桶。我大吃一惊,说:“妈妈,你为什么需要这么多垃圾桶?”我妈给了我一个小鼻子,笑着说:“你忘了?我收到了老师的信息。今天想写一篇垃圾分类日记。我不是给你准备科目!”突然想起这个作业,就开始记笔记。这个灰色垃圾桶是用来存放厨余垃圾的,印着喜庆图案的是可回收的,印着大灰狼的是有害垃圾,还记得吗?别搞错了!“那为什么不用塑料袋呢?为什么是垃圾桶?”我不解的问。“如果用塑料袋,会有点乱。因为颜色不同,所以不能长时间用塑料袋!”“原来是这样,怪不得!”垃圾有四种:可回收的、有害的、其他的和厨房垃圾。每吨回收废纸可以再生850公斤好纸,相当于节约300公斤木材!哇,太好了。那你就不用浪费资源了。而我们平时的厨余垃圾,经过特殊处理,每吨可以生产0.3吨有机肥!
之后开始分类。有时候觉得好麻烦!这时候我才知道,环卫工人不容易。如果我们能顺便做这件事,他们就不会这么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