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8
星期二,我们快乐小队去中北社区参加垃圾分类的活动。九点到了,人还没齐,我们在那里打打闹闹,抢小红帽,石头剪刀布。这时,社区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我就仔细地看了起来。
接着,老师先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提了几个小问题。因为我对环保感兴趣,所以这可难不倒我。老师又给我们几张代表垃圾的卡片,让我们分类投放,看看会不会出错,我们全组都投对了。接着就开始到小区捡垃圾了,并把它们分类投放。这条小路看上去很干净,其实还有很多垃圾,但是我们干得很起劲,而且没人出错。一会儿夏吉尔捡到一块好大好大的瓷砖,把它扔进黄色垃圾桶。一会儿李美池捡到旧灯管,把它扔进了红色垃圾桶,我捡到了一个装满泥土的矿泉水瓶,就把瓶盖拧开,把土倒进黄色垃圾桶,把瓶盖和瓶子扔进蓝色垃圾桶。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这次小队活动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把垃圾分类宣传出去,让爷爷奶奶们也知道它的重要性,并立刻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