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作文
一群人聚在一起闲聊,其中一名中年人无意间提到,一双劣质的袜子改变了他的一生。众人皆不信,于是这个中年人便娓娓道来。
在中年人还年轻的时候,有一次和朋友相约,打算去远方旅行。出发前几天,他却因为伐木时不小心,弄伤了脚。
当时脚上的伤口很小,他也不以为然,随便敷了药,便不去管它。没想到,他所穿的那双劣质袜子上,深色的染料具有某种毒性,污染了他脚上的小伤口,造成严重的发炎。
眼看脚上的伤口令他的脚肿到两倍大,不得已,只好取消和朋友一起去旅行的计划。正好当时有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来到他所居住的镇上,闲在家中无聊的他,也就撑着拐杖,去听那位演说家的演讲。
一场演讲下来,演说家所说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他的心,让他觉得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甚至决定继续求学,为将来做好最适当的准备。
从那一天开始,因为袜子引起脚发炎的这个男子,在一切的事情上都加倍努力,不再虚度时光,他的人生也因此有了极大的转变。
他的名字叫做詹姆斯·加菲尔德,最后成为了法国总统。
当我们觉得人生不如意时,我们总会抱怨自己的运气不好,可你是否静下心来好好想过?你吃过多少苦,经历过多少磨难,哪里又觉得不如意了。我们都知道努力未必就能成功,但是努力之后不断的失败也是生命的财富,向死而生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人的好运气会用光,坏运气也一样,总有用完的一天。努力过后积累的那些失败,也会成为一个久病成医的路霸,而这正是好运来临的拐点。
在很累很累的时候,谁也会有懈怠情绪,会不停地追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努力?努力了就会有好结果吗?如果没有好结果,那我努力的意义又是什么这些问题就像是被猫叼玩的毛线团,它耍了一圈回来,发现缠缠绕绕,到处都是死结。它可以不管不问,卖个萌就跑掉了,但它的主人却要收拾残局。可以直接扔进垃圾箱,不过更多的时候,是选择清理,剪掉无法收拾的,将可以整理的重新缠绕到一起。
无可否认,问题也是这样。选择搁置不理,被遗弃或者被遗忘,它终究会变成一堆毫无用处的垃圾。如果选择思考,找到问题的答案,它就像那重新缠绕起来的毛线团一样,成为财富。
这种方式,归结为多尽一份力总是好的。
也许有人会说,他比我聪明那么多,我怎么努力也追赶不上他的脚步,然后索性放弃。其实这只是一个让人滞留,让人安于现状的借口。更何况,你连跟别人拼努力你都达不到,更不用说拼天赋了。其实聪明只是少数人的属性。如果你没有这种属性,你也可以成为一个真诚的人,正直的人,单纯的人,勤奋的人,美好的人……因为这个世界,可不是单靠聪明就能支撑起来的。
我曾经听到过一句话:身边的人要求你用功读书,不是因为他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他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只要你足够好,你就配得上这世上一切好的,并且可以选择想要的生活。
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清楚自己想的是什么,并且为之努力,学会坚持,不要害怕,坚定的向前走,终有一天你会光芒万丈的到达那属于你的鲜花盛开的地方。
我相信,我们当中并没有从小到大就金光闪闪的人,即使有,那也必定只是极少数,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幻想自己以后变成那样的人,但是如果只是略带酸味的去幻想,那么你永远不可能成为那种人。正是因为我们想要稍微靠近那样的人一点,想一步一步成为那样的人,才要更加努力。只要你日复一日的付出,总会有回报。尽管我们前十几年已经这么灰头土脸的过来了,但并不妨碍我们以后的几十年金光闪闪的去生活。
聪明是一种天赋,美丽是一种天赋,会唱歌是一种天赋,会画画是一种天赋,可是我觉得,所有天赋中,最耀眼的一种是努力。
所以,不要浪费自己的天赋。
不要纠结于努力之后有没有结果,不要再去理会旁人的评论与嘲讽,沿着自己选定的路勇敢的,无畏的,走下去……一次一次跌倒了再爬起来的时候,让自己看到自己有多么不辜负这大好的年华。以新的荣光来兑换一场酣畅淋漓、老无遗憾的岁月,来告慰这春意正好,适合奔跑的青春……
越努力越幸运
清晨天刚亮,天边就泛起粉色的朝阳,一看就知道今天一定是个大晴天,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然而,并非我所料。要改物理听写的错题,人真的好多,每逢下课,只见前桌、后桌,两边的同桌都像箭一样的飞到老师办公室,其他同学更像一窝蜂似的拥出了教室。这时我便有些羡慕坐在前排的同学了,但我也不能落后就紧跟了上去。
队伍好长,我刚走出班级就来到了背诵队伍的尾部,奈何自己来得晚,只能静静的等待……上午物理老师没来,下午只有两次机会可以背诵,而且背诵的人也很多,这不免缩小了可以背诵的几率。不禁叹起气来,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呢?这谁也不知道。没过多久上课时间到了,前面还有很多人,我只好先回教室上课了,这样一来,一半的机会便消失了,我只好等下一次下课的时候再去了。
转眼间一节课过去了,下课铃刚响,同学们就又“飞”到了老师办公室。晚了一步,我又排在了办公室门口的尾部地区。这时,我看见李子阳从容的从我身边走过,我便问他:“你背完了?”他又从容的回答说:“嗯。”我不禁羡慕起来,坐在前,面跑得快,就是好!仔细一想,不对,他应该是比我努力,他错的题比我多,但并没有放弃,也没有因为坐在前面而放慢脚步,跟我比起来,我应该自愧不如。如果我可以跑得再快一点,说不定我就能跑到队伍前面,早早的把错题背了。
或许,我们不曾有什么鸿鹄之志,以为自己是一只飞不高的麻雀,但只要你肯坚持,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同学们,相信吧,越努力,越幸运!坚持努力幸运长存!美好的未来,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