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10
今天,我们一家要去无锡马山采杨梅。但是天公不作美,刚起床就开始下小雨,大家都很郁闷。妈妈为了珍惜这个好机会,还是决定出发。
我、弟弟,还有妈妈和她的同事们开车前往马山。我们眼睁睁地看着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渐渐变成了暴雨。暴雨好像一层层纱布,在狂风下,毫不情地击打着花草。但不知为什么,老天就像知道我们要去采杨梅似的,慢慢地把雨“收”了回去,露出了太阳。
到了马山,我们情绪一下子变得十分高兴,迫不及待地抢着去采杨梅。我们小心翼翼地踏着泥泞而又湿滑的山路,缓缓地走进了杨梅树丛中。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杨梅树,它又高又直,看上去非常结实,就像一位位挺立着的卫士。再看树上的杨梅,红得发紫,紫得发黑,而且又大又饱满,真想快点儿摘好,大吃一顿。可杨梅树太高,一般只能爬上树摘。而像我这种不会爬树的小朋友,只好耐心地找比较矮的杨梅树了。半小时过去了,我和弟弟终于找到了一棵枝干较低的杨梅树,并分工合作起来。因为我高,所以我的任务是压低枝干和提篮子,弟弟而负责采摘杨梅,还要挑选杨梅。两小时过去了,大家都采了不少的杨梅。我看着篮里那又大又紫的杨梅,忍不住往嘴里送。哇!自己采的杨梅味道就是好!我们采到了最新鲜的杨梅,满载而归。
在这次活动中,我和弟弟的收获最大。因为我们不仅学会了采杨梅的技巧,还享受到了劳动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