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13
今天周末了,妈妈让我刷我那双穿了一星期又脏又黑的运动鞋。我心想:大显身手的机会来了,于是我欢天喜地的答应了。
我找来一个盆子、一把刷子和一块肥皂,然后在盆子里装满了清水。我便开始刷鞋子了,我先把鞋子在盆子里浸泡了一会儿,然后再把肥皂在刷子上涂抹均匀。我把鞋子从盆子里拿出来,用刷子在湿淋淋的鞋子上里里外外、反反复复地胡乱刷起来。我正在刷的时候,妈妈叫住了我:“你刷鞋也要有个顺序吧”,我琢磨了一下,心想:好吧,看我怎么对付你!于是我选择了从前到后,从上到下的刷鞋顺序。
我先把鞋尖唰白了。接着刷鞋子表面。我刷了一次又一次,可它还是不干净。我只好先用指甲抠上面的泥巴,再从不同方向来回反复的刷呀刷,终于刷干净了!然后刷鞋帮和鞋跟,费了好大劲,我才把它们刷白,最后刷鞋子最脏的地方:鞋底。我把鞋子翻过来,脏的简直像垃圾桶一样的鞋底呈现在我眼前,我大吃一惊,因为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鞋底有这么脏,我赶紧一口气刷完了可怕的鞋底。终于完工了,累坏我了。平时看妈妈干什么都觉得非常容易,可到自己干时才觉得真难。妈妈来检查的时候说:“啊,比我刷的还干净”,我得意的笑了。
后来鞋子晾干了,我重新穿上它们的时候,感觉比原来更舒服了,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