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15
我有一个懒爸爸,家里只要一有点活,他就让我干,还说什么劳动是光荣的快乐的。这不他又让我下窖取土豆。依旧和以前一样,还是我一个人下窖,爸爸在窖口等着接应。我想:就再光荣一次吧。 下窖了,我点着了蜡烛。小小的蜡烛犹如燃烧的火把,漆黑的窖里一下子明亮起来。土豆装在袋子里。我想把绳子解开,但是怎么也解不开,只好求助爸爸。爸爸却一口拒绝:“爸爸不会帮你的。你自己想办法吧,爸爸相信你一定行!”这可怎么办呢?对,用烛火烧。可是没烧烂,绳子却焦了,粘在了一起。我急得抓耳挠腮,手足无措,无意中碰到了随身带着的小刀。我用刀子耐心地割,一次,两次…终于绳子断了,我高兴极了。
我一个又一个地把土豆捡进菜篮里,一会儿土豆像小山一样堆满了菜篮。我使出浑身的力气向头顶上举,好让爸爸够得着。
可是太重了,我举不高。狠心的懒爸爸是不会帮忙的,我必须靠自己,我一定行!我在窖里四处张望,发现了两把椅子。有了,我把椅子往那儿一放,用双手把菜篮提到椅子上,我又站在另一把椅子上。我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劲,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往高举。再高点,再高点,终于爸爸伸出的胳膊够着了。这时,我早已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
爸爸一边接一边说:“哎呀,真吃力。贾昊,你真行!”
我从窖里出来,想想刚才的过程,又想起爸爸说过的话,的确,劳动是光荣的,劳动尽管很累,但,劳动着很快乐!因为,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