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5
周日的晚上,我看见有一大堆碗摆在厨房里,那正是妈妈每天要干的活,想到妈妈每天都那么辛苦地干活,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你休息一下,今天的洗碗活就让我来干吧!”
开始洗碗了!我把碗放进清水里泡着,以为这样就能洗掉碗上的油,可是没想到那些油乎乎的东西就像胶水似的粘在碗上,怎么弄也洗不干净。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傻孩子,是要用洗洁精和抹布的!”说完,妈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恍然大悟,立刻开始洗碗。
我先把在清水里泡着的碗拿出来,挤上一点洗洁精,接着用抹布使劲搓碗里的油,再放到水盆里涮涮,这样碗里的油就洗掉了。我一个一个把碗里的油都洗干净,再看盆里的水,变得越来越浑浊,表面上还漂浮着一层亮晶晶的油渍。然后我将脏水倒掉,打开自来水,用清水对着刚才洗过的碗冲洗,刷刷几下子就把所有的碗冲洗的干干净净。洗好的碗一个摞一个,可是碗里还留着积水,怎么控干呢?妈妈又教了我一个好办法:先把碗摞好,接着捧起这摞碗,倒过来,就这样可以一次性把所有碗里的积水倒掉,非常高效!最后,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放进柜子里,我的洗碗工作就大功告成啦!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亲身经历劳动,怎么能体会到劳动的辛苦?我想为什么要这么费劲的洗碗,不能将餐具全部换成一次性的么,这样不是可以省去洗碗的辛劳!不过那样有点太浪费了,而且还不环保,还是踏踏实实的洗碗吧。通过我的劳动,我学会了一件家务——洗碗,同时也收获了从前没有过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