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他家,朱伯文就叫我去插秧。我穿上姨妈的筒靴走到了田边。朱伯文的小娘正在拔秧,我们也跟着去拔了。他小娘说:“装一桶就够了。”很快我们就装满了一桶。现在我就可以去插秧了。
我们沿着凹凸不平的小路向插秧的田野走去。到了田野里,我问朱伯文的小孃要插多少?她说插一路就够了。我和朱伯文抓起一大把小秧开始插秧。他小孃提醒我们说她老公在田里打了许多洞洞,要把小秧插在洞洞里喔!我们看到田里有很多虫子,非常害怕,可是没办法就耐着性子插下去。插了一会儿,我妈妈过来给我们照相了。那时候,我们已经累得不得了了。我说真累啊!可是这话被妈妈听见了,问我要不要回家?我赶紧说不要。继续插。又插了一会儿,终于插好了。我非常高兴!可他小孃说快把那些空的地方补上,我回头一看,发现我们插漏很多。我们又开始补插。后来真正的插完了。
然后我们又沿着凹凸不平的小路往回走,在回去的路上,碰见了姨妈。她说我像个泥娃娃,我觉得很好玩。到了家,我给其他人说了这是,除了爸爸不相信,他们都说我很棒啊!我非常高兴,还有一点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