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14
从我记事起,我有过很多收获,学习上我收获了好的成绩,和同学相处我收获了友谊,在父母的呵护中我收获了温暖。但是最充实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劳动中收获快乐。
周五放学,我只见妈妈正在准备剥毛豆,于是我决定帮妈妈剥毛豆。我挨着妈妈坐在小凳子上,先看妈妈剥了几个,然后也放着剥了一个,可是毛豆子皮是剥开了,豆子却不翼而飞,不知蹦到什么地方,连我自己忍不住大笑起来。妈妈看不下去了,便一步步教起了我。只见妈妈先用两手的长指甲对着毛豆中间线,其它手指捏着毛豆底下部分轻轻一拧,豆子就乖乖地跳进了篮里。
于是我信心满满的又拿起一个毛豆,开始剥了。我先把我的指甲对着中间线,却始终都没办法插进去,可此时,我的指甲已经疼了起来,我连忙甩甩手,妈妈看见了这样滑稽的我,便坐到我身旁,拿起一个毛豆,告诉我,我可以把这条线拉开,再剥开皮。
听了妈妈的话,我于是照做起来,我先找到了中间线,并紧紧捏着这条线,轻轻地把它拉开了,这时,我看到了一条小缝,我再从小口中将这些绿色的小豆子一个个捏起来放在了篮子里,我开心了起来,我终于从豆荚中剥出了圆溜溜的毛豆。
照这个样子,我和妈妈不知不觉剥出了半袋子毛豆,望着篮子里又圆又绿的毛豆,我觉得很开心。是啊,在劳动中获得的快乐是最充实和最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