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3
马卡连柯曾说:“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我认为,劳动是幸福的,劳动是快乐的。
每到星期日,我家都要“大扫除”。小时候,妈妈因为怕我有危险,不让我帮她干活。现在,我长大了,看到妈妈打扫卫生时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时候,我决定帮妈妈干活,于是挽起袖子,走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妈妈,你累了吧?休息一会儿吧,让我来拖地。”妈妈擦擦额头的汗水,欣慰地笑了,高兴地说:“好啊,我女儿长大了。”
我从妈妈手里接过拖把,在水桶里涮了涮,然后使劲拉一下提杆,拖把迅速合拢了,并把水分挤了出来。我提着拖把来到客厅,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仔细地拖地。我用力地向前推着拖把,然后再用力拉回,一推一拉之间,地上的灰尘被我拖没了,地板砖亮堂堂的,我高兴地笑了。
接下来是擦玻璃,我拿起一块湿抹布和一张旧报纸,站在椅子上,先用湿布把玻璃上的灰尘擦掉,然后再用旧报纸擦玻璃。左擦擦右擦擦,可还是觉得玻璃不干净。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了科学老师说的话:“用白酒擦玻璃会更干净。
”于是,我立刻拿出了爸爸喝剩的白酒,倒了一点酒在抹布上,然后迫不及待地擦了起来,白酒的味道冲得我直想掉眼泪。一下,两下,三下……玻璃果然越来越亮了,看着一尘不染的玻璃,我自豪地笑了。
劳动是快乐的,劳动伴随着我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