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11
快乐是什么?有人说,快乐是学习;有人说,快乐是自由……而我认为,快乐是劳动。古今中外,中华民族就以劳动为美德,劳动也是衡量一个人的重要标准。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就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就会变得一无是处。
寒假时,为了不让“热爱劳动”成为一句空话,我从简单的家务活干起,培养自己的劳动能力。我首先收拾自己有些杂乱的房间。我首先对地板进行了“攻击”先让扫把上阵,再用拖把追击,经过激烈的战斗之后,灰尘举手投降,地板终于干干净净了。接着,我又收拾起了桌子和床,我先抹起了桌子,桌子上的灰尘下的丢盔弃甲,逃之夭夭了;我又收拾起了床,叠被子时,我怎么也叠不好,气得我哇哇直叫,但是在我军的长期攻击下它老老实实变成了豆腐块形。经过一阵热血奋战之后,我抬起头,观察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嘿,小屋焕然一新!原来这就是劳动的快乐之处啊!我乐滋滋得想。
“要学喜鹊盖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劳动的生活最美
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同学们,让我们用手去劳动,让我们用双手去酿造更甜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