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清平乐村居2
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夏天,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里,流淌着一条清澈的小溪。再小溪的两旁也长满了青草。
这时,在一个低小的茅屋屋檐下,一对老翁老夫正在这美丽的景色中陶醉和互相逗趣,取乐。因为他(她)们不仅看到了小溪,青草。还看到了他(她)们的三个儿子正在“工作”:大儿子正在小溪的东面种田锄豆,二儿子正在编织鸡笼,可是自己的小儿子最顽皮和淘气,只见他正在卧着身子,包着莲蓬。可是当他(她)们看到这幅景象时,仿佛聊起天儿来:老翁好像说:“这不,儿子们都长大了,连小儿子都干起活来了,可是不能让老二和和老三两兄弟在干活了,应该让他们读书,否则长大的时候没有出息,没有文化,大儿子也已经长大,也该成家了。”老夫又接上来说:“是啊!是啊!儿子们该上学的上学,该成家的成家,都走了,我们也该享受我们的晚年生活了。”就这样他(她)一句话一句话的说啊说,一直其乐融融……
《清平乐·村居》这是一首多么平凡的事啊!可是诗中的一句一字都体现出了一家人和和气气的生活,和与老人们平平凡凡的一生啊!